新国学网:首发!行业大V预测巴塞尔艺博会市场爆点_香港巴塞尔-艺术收藏-艺术市场-画廊-当代艺术--香港-巴塞尔-一万

编辑:罗书银 来源:雅昌网
 
“今年好不好,主要看香港!”作为市场风向标的一年一度香港巴塞尔开幕在即,在当前经济迷雾下,2019香

“今年好不好,主要看香港!”作为市场风向标的一年一度香港巴塞尔开幕在即,在当前经济迷雾下,2019香港巴塞尔还能像往年一样高歌猛进吗?

作为一个大型综合博览会,在这里可以满足不同人的多方需求。比如一万美金就足以将优秀的当代艺术品收入囊中;同时还能发现不断涌现的年轻力量;当然,西方与亚洲本土(中国)当代艺术的PK也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今年在这两个板块依旧有众多值得关注的亮点;还有“老鲜肉”们借着东风“翻红”,以及水墨艺术力图开启新景象······

在2019香港巴塞尔开幕之际,艺术网特邀众多行业“大V”人士,覆盖北京、上海、深圳、香港、海外等各个区域,直指本届艺博会中有可能的市场热点及爆点。

三月初,艺术网及艺术头条更是首发香港三月艺术季的展览合集,毕打行、HQueen’s……等你来打卡。

eQSrkiui9awYp5a0RanrDvoGSZ3fu7Zpuuq0ynhb.png

香港巴塞尔一万美金以下作品:德国艺术家Andre Schimtten作品,由国王画廊带来,今年他们也会带来这位艺术家的作品。图片由国王画廊提供

    一万美金

    “买遍”香港巴塞尔

    在寸土寸金的香港,国际顶尖的巴塞尔艺博会,一万美金也能买到优秀的当代艺术作品吗?——能!众多大V人士亲身力证:一万美金也足以“买遍”香港巴塞尔。

    GiCWY7X63iWmX2AScmkHGbE5kBACmTKRTXTqtEgw.jpg

    刘亦嫄(Tabula Rasa画廊创始人)

    刘亦嫄(Tabula Rasa画廊创始人):我自己会在香港巴塞尔上买作品,许多人都以为巴塞尔展会非常贵,一般人负担不起,这是一种误解。展会里有很多精彩的作品价格都可以接受, 一万美金以下可以找到很多很好的艺术家作品。我曾今在一家德国画廊买了英国观念艺术家Jonathan Monk的作品,在柏林的国王画廊买过德国艺术家Andre Schimtten的作品,都在一万美金以内。

    D55mU3frHFYSCkNrV1caoLGU8ghF7SeG4BuXH11b.png

    香港巴塞尔一万美金以下作品:亚伯拉罕·科鲁兹威力戈斯的一幅作品《自画像与可对抗的拇指 XX》,石膏上颜料,36x35.5x2.5cm,2013,图片由Galerie Chantal Crousel画廊提供

    今年这样的作品很多。国内画廊像天线,安全口等,六、七万港币能买到很好的作品,比如艺术家王卫;国外画廊如Galerie Chantal Crousel带来的亚伯拉罕·科鲁兹威力戈斯的一幅作品《自画像与可对抗的拇指 XX》,价格在1万美金以下,值得推荐。英国艺术家David Shirley 的作品,一万美金也能买好几张。

    包括我们画廊带来的年轻影像艺术家马海蛟的个展项目,专门为此次香港巴塞尔创作的作品,价格也具有很好的优势。

    jO08eIZDm9jdTcgQZneDHsqOFTJliA89gSwiL0Sd.png

    香港巴塞尔一万美金以下作品:王卫,《正方形的自燃史4》,14.8x14.8x2.5cm,2018,图片由画廊提供

    王江楠(国王画廊亚洲区负责人):大家会以为香港巴塞尔比较贵,其实不然,主要用心寻找和学习。可以在一万五至两万欧元的价位买到有意思的作品。我们带来的大多数作品价格在一万至两万欧元,在这个价位区间选择的艺术品还是挺多的。

    3txoivtvgA5gxqnRhFdvxJDSLyR02C3PzVaZlbaE.png

    Annette Kelm,《Proposal for Knots》,100 x 75 cm, 2018,作品价位在15,000欧元上下

    比如这次带了三件Norbert Bisky的纸上作品,单幅价格在一万欧元以下;德国艺术家Peter Dreher 的小幅油画作品,价格在一万至两万欧元。

    fWDfzprP2Y2bbSwEjYbwYVDcJhEo0y1T8L7fvte6.jpg

    Thomas Stauffer(资深国际艺术品经纪人)

    Thomas Stauffer(资深国际艺术品经纪人):价位在一万美金以下的我比较推荐德国画廊克里斯蒂安·安徒生(Christian Andersen Gallery)(展位1C38)带来的德国年轻艺术家茱莉亚·哈勒(JuliaHaller)的绘画,作品充满趣味,她将绘画视作一种调查方式,以精确的方式来描绘画面中的现象与形象。其作品价格在7500至1万欧元之间。

    FICkPRj40yvL8frJ1Mu3MzFEZO8lAg6yh9DWY3d4.jpg

    马修(BANK画廊创办人)

    马修(BANK画廊创办人):我在香港巴塞尔也买过作品,但预算不会很高。我买的都是觉得有趣的作品,他们不一定很有名。我觉得买艺术品是一种探索,不是跟着主流走的购买行为。比如我买过日本年轻艺术家的作品,价格就不是很高。

    eWht2ZUQuBnJJzfm6ooVRvgNGXbwTPrbQIY24V8d.jpg

    冰心(没顶画廊总监)

    冰心(没顶画廊总监):1万美金以下其实可以收藏到不少优秀精彩的作品,尤其是年轻艺术家。比如我们今年在香港巴塞尔上呈现的艺术家沈莘个人项目《精神流通》,是她最新创作的一个四频录像作品。作品基于法国汉学家对庄⼦(公元前370年–287年)著作的研究,激发起了对主体无意识、死亡的伦理道德等问题的探讨。

    VnUgoI0mX7KmYuc4oYu3xAW4zkuu1dBQ73vFeFjl.jpg

    《Commerce des Esprits》(2018),沈莘,图片由艺术家和上海没顶画廊提供

    沈莘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年轻艺术家,90年出生,生活在伦敦和阿姆斯特丹,正在为越来越多的国际艺术和学术机构所认可,有着长远的发展潜力。沈莘的创作常常通过影像及事件,来探索情感、价值判断和伦理在个体及群体层面的循环运动。

    沈莘有几个单频录像都在1万美金以内。我们主要是跟年轻艺术家一起工作,在我们合作的艺术家中,陆平原、陈英、苗颖、佩恩恩、郑源、丁力等艺术家从事的媒介都不一样,但是在一万美金价位内的作品选择都很丰富。

    tonNbDHdPxcE59w5tbU5cr64sEyaOhKOs5G2hdhr.jpeg

    贾伟(博而励画廊合伙人)

    贾伟(博而励画廊合伙人):我们带来的年轻艺术家王加加、侯子超的作品,都是新签约的,一万美金能买到他们很大尺幅的作品。

    jzqz4PZcIbH12rekjcaSILH71YQETX0hPa5d6EhY.png

    侯子超 《神殿》 布面油画,丙烯,  210 x 280cm,2019, 图片提供:艺术家和博而励画廊

    2s3FhyWcOFo2S8LaQM1fUN2XstqKYTsTi7lSvw5C.jpg

    姚金昌玲(艺倡画廊负责人)

    姚金昌玲(艺倡画廊负责人):此次画廊带去的作品中,储楚最新的《七十二侯》系列和张小黎的超现实工笔山水画,价位在1万美金以下。

    kTzVgkZNijeLAOCxq5tUFcjMpdQiWIraPQJmMMaC.jpg

    夏季风(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创始人)

    夏季风(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创始人):今年蜂巢有四位年轻艺术家:夏禹、冷广敏、龚辰宇、季鑫的小作品价位在1万美金以下,值得藏家关注。

    eDzmUflYA1qicsdMqAnnhgj1LYbCLAvVlPK6iym0.jpg

    艺术家冯国东《闹钟系列之三》参展“中国89年现代艺术大展”,1989

      老鲜肉

      借势东风“翻红”

      2019恰逢“89艺术大展”30周年,70年代末活跃的“星星画会”、“无名画会”成立40周年,在这样的大年,势必有许多的“老鲜肉”们,借此东风,“翻红”一片,其在巴塞尔上的表现值得期待。另外,2018年举办过大型展览的重要艺术家,博览会上亮相的作品相信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贾伟(博而励画廊合伙人):2019年是一个“大年”,是“89艺术大展”三十年,想必会引起众多“中国当代艺术启蒙”相关的讨论。此次博而励画廊带来的参展作品,主要围绕这个主题选择艺术家。

      DZwHD35wTqTH7znEXesKd1X9Rmq0iOFUE0PRcCRi.jpg

      冯国东,《闹钟系列之三》,综合材料,32 x 29.5 x 11 cm,1988, 图片提供:艺术家和博而励画廊

      个人比较推荐此次的老艺术家冯国东,其《钟表》和《闹钟》系列,参加了“89大展”,他当时展出的两件作品,其中一件已经被收藏。对于希望建立自己系统收藏的藏家,可以考虑入手,其作品价位在10-15万美金。

      ejR1xu6rD51BePtAyNYFiFJ5GJkQUf35rKWBDiC1.png

      冯国东 《钟》 金属 23.5 x 15.5 x 8 厘米, 1988,作品价位在10-15万美金

      马修(BANK画廊创办人):今年,我会关注一些老艺术家的作品,那是新方向。

      0PZswiLXwpBQPwfLOcPf1wRTn79KXMRAPsPSuINt.jpg

      林寿宇

      这次BANK画廊呈现林寿宇和林明宏的双个展。两位出身同门、且都是备受赞誉的台湾艺术家,其艺术风格虽然不同,却有相似的人生轨迹。他们两位是远亲,鲜有联系,作品也从未共同展出。 这次的“对话”,给藏家全新的体验。

      aKOADmorzECtdOweFbqilwtq6SbPIhkowKejuF62.jpg

      段建伟 《砍树枝》 布面油画, 200×300cm, 2018,作品价格:人民币150万左右。

      夏季风(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创始人):今年主办方给蜂巢的展位作了调整,面积略微有所增加,因此,带去的艺术家阵容比去年也更为庞大,共有18位艺术家参展,涵盖老中青三代,其中有在中国最早从事当代艺术的艺术家代表,如尚扬、王劼音、梁铨、李津、段建伟、张弓等。

      snV9EjnCy0Eg64EW2oaDLbZnRMP1SCdqQCzVE3Zi.jpg

      左:卓纳画廊宣布代理刘野,并将于2020年举办个展;右:喻红大型个展正在上海龙美术馆展出

      杜杰(收藏家):我认为今年市场的爆点,应该是18年和19年初在国内美术馆做过展览的艺术家,国内像喻红、刘野等。

        青年艺术家

        市场上最亮眼的“星星”

        巴塞尔艺博会永远是推出青年艺术家最好的平台,这也是每一位藏家、艺术品经纪人每年重点关注对象,今年,他们会重点关注谁?

        NK2Fg8DfVso7qAjvA1ho4jZgwrGvqwSlIIhZF4j5.jpg

        郑林(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创始人)

        郑林(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创始人):在香港巴塞尔,年轻艺术家永远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亮点。每年都会有新人涌现。今年由唐人推出的赵赵最新系列《弥留》,进入了香港巴塞尔的主题展单元。在主画廊单元,我们也会呈现他最新的《星空》系列,2.5X2米大小,目前很受藏家的追捧,两三年来,赵赵也一直受到重要的当代艺术项目、美术馆展览,双年展的欢迎。

        CHPB4pYkNM6KWh0BeXfkpPvN9qDCM4HdfzXM462R.png

        廖国核 《无题(车地道元宝)》  布面丙烯、喷漆 186 x 228 厘米,2015年,作品价格:2-3万之间

        tsGlnW6bM1uZCvvmlNmueIdXTROkEZRQ57IZ6xvn.png

        廖国核,《剥夺》,  布面丙烯, 188 x 218 厘米,2017

        贾伟(博而励画廊合伙人):年轻艺术家方面,值得推荐的有廖国核,此次呈现两件从未展出过的作品,其中一件参加了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双年展,价位在2-3万之间。叶凌瀚的一件大尺幅的新作也是我推荐的,是他现阶段创作尺幅最大的作品。

        4LzkXJDQOXic2ZOMXsdrVibYqT52xwnvS0KXcCmy.jpg

        王新友(偏锋新艺术空间创始人)

        王新友(偏锋新艺术空间创始人):香港巴塞尔对处于成长期的年轻艺术家,将会获得更有意义的关注。

        杜杰(收藏家):我关注的作品,国内会以中青年艺术家为主,国外会对YBA关注比较多。

        eO1scSXTc2NWHWZvxRxxWMk3Go0f8QulYYTetBeK.jpg

        汪海涛(收藏家)

        汪海涛(收藏家):我一直关注年轻艺术家,以及中国当代艺术。刚刚买了几张孙大量的作品,在香港巴塞尔上,我会持续关注国内这些优秀的画廊和艺术家,尤其是年轻艺术家。

        wy4AYXisBOf0fwDAe3pZ8meYysQlHa4cr8NNkiCn.jpg

        香格纳画廊赵洋个展现场,2019年

        Thomas Stauffer(资深国际艺术品经纪人):年轻艺术家方面,香格纳画廊(展位1C16)将带来赵洋的最新系列《罗马是个湖》,其中一件大尺幅的作品《罗马是个湖181123》非常吸引人。

        加文·布朗(Gavin brown’s enterprise)(展位3C06)带来的维托里奥·布罗德曼(Vittorio Brodmann),是一位瑞士非常有才华的年轻艺术家,画廊将带来艺术家备受关注的作品,灵感来自超现实主义艺术家达利与恩格斯。

          西方当代艺术

          当仁不让的狠角色

          近两、三年来,西方当代艺术在国内持续走红,尤其是同期将在画廊香港空间举办展览,或在2018年于国内外重要艺术机构举办过重要展览的艺术家,无疑将会成为博览会上受追捧的爆款。

          59u5T0pqisjkrklTZRAENJ5s64sSow3gYsPlvWox.jpeg

          周晓雯(香港白立方亚洲区总监)

          周晓雯(香港白立方亚洲区总监):今年画廊呈现的作品,其中一个亮点是艺术家大卫.阿尔特米德(David Altmejd)。他的作品不仅在巴塞尔博览会上亮相,也会同期在香港白立方举办他亚洲第一个个展:“悬而未定之躯”。艺术家说:“完美的物对我来说,是既令人著迷又令人反抗”,让我们一起期待David的完美之物。

          此次白立方带来的作品从绘画、雕塑、装置以及摄影等不同媒介的作品。从色彩律动的Sarah Morris作品,具矛盾美学观的David Altmej; 到思考时间的Darren Almond、对社会问题思考的Mona Hatoum等。

          王江楠(国王画廊亚洲区负责人):我们会带一些曾经在中国举办展览的艺术家——Andreas Schmitten,Andreas Mühe,Annette Kelm和Alicja Kwade,希望通过香港巴塞尔平台来巩固中国观众和藏家对他们的了解。

          Q7B1nILNd8x7PYSc8ngaJ4WPUQ5mMDQNDk6Jijyk.png

          Alicja Kwade《9 Seconds》, 不锈钢, 300 x 160 x 160 cm,2018年

          其中Schmitten的价位比较合适,在未来有一定的升值空间;而Alicja Kwade在余德耀美术馆的展览反响很好,今年她会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推出个人项目;Erwin Wurm 与Elmgreen & Dragset近期都有比较丰富的参展经历,前者今年三月刚刚在国王画廊举办展览,加上立木画廊的个展,今年已经做了三个展览了。

          后续我们还会推出更多西方艺术家,如Claudia Comte,计划接下来在中国给她安排展览计划。

          zlL49RTRjhPqxzKoGCu1maBMhbaPNqHTIhvZvERB.png

          Claudia Comte,《The Pinecone》, 青铜雕塑,35 x 24 x 24 cm,2018年

          夏季风(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创始人):毫无疑问,巴塞尔虽然是在香港举办,但市场的热点恐怕还是以西方的当代艺术为主。不过许多西方重要的画廊,尽管带来的是一流的艺术家,但二流三流的作品比比皆是,让人觉得多少带有在远东抛货和圈钱的嫌疑,这种现象难免会让人感到莫名的失落和悲哀。

          杜杰(收藏家):如果说今年关注的画廊,我个人还是以西方大画廊为主,包括: 卓纳、立木、贝浩登、豪森沃斯等,另外还有一些法国、比利时、德国、英国的画廊,包括法国桑塔、比利时JAN MOT、德国CFA、伊萨贝拉、英国白立方、麦克维纳、马博洛等。当然国内包括常青、长征、维他命、博尔励等画廊都会关注。

          汪海涛(收藏家):目前我主要关注的还是中国当代艺术,但遇到好的西方艺术家作品也会买,价格基本上会控制在20万美金以内。

          rJ04iIHquFnD60TICvKTVvhGbAPGu8hwBf3i2Pc5.jpg

          乔志斌(收藏家)

          乔志斌(收藏家):每年的巴塞尔都会有惊喜的发现。我关注两点,一方面看看喜欢的艺术家有哪些新作,另外也期待有惊喜出现。

          Ek97HfnlejYe8SNonF2Vjr7zTwhlxaNteFPZNdeZ.png

          张红毅(收藏家)

          张红毅(收藏家):这次主要会关注国外艺术家多一些,价格区间在5万至10万美金。

          陈雪涛(收藏家):此次关注的画廊,还是以一些知名度较高的国际画廊为主,比如英国的白立方、日本白石,以及贝浩登、香格纳等等。

          Thomas Stauffer(资深国际艺术品经纪人):奥地利出生的艺术家弗兰兹·韦斯特(Franz West)是我比较推荐的,他在2018年有许多大的突破。去年在蓬皮杜艺术中心进行了一个大的艺术项目,目前正在泰特美术馆举办个展,同时在大卫卓纳的伦敦空间以及豪瑟沃斯画廊的苏黎世空间正举办个展。在我看来,他的市场价格有很大的提升潜力。

            中国当代艺术

            “杀出”一条市场血路

            香港巴塞尔,是中国画廊最精心准备的艺博会,每家画廊都会带来最好的艺术家及作品,虽然难以构成艺博会的核心,但不同于西方的美学方向与文化内涵,成为市场热点亦是值得期待。

            7hOIvSlKqZZrC9V8s2rWzHPT5eC2FqQMEyeEu4zF.png

            艺术家刘韡

            周晓雯(香港白立方亚洲区总监):西方的当代艺术源远流长,有需要值得收藏的作品。我们中国也有很多优秀的艺术家,我一直相信这点。白立方香港在总部伦敦的支持下,一直致力于这方面的研究和探索,挖掘和推广。我们这次带来的中国艺术家主要有刘韡和周力。刘韡受邀于今年参加第58届的威尼斯双年展主题展“愿你生活在有趣的时代”(May you live in interesting times)。 周力受邀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巴塞尔期间的论坛。 4月中周力会在伦敦白立方举行她在画廊的首个个展,我们希望让全球的观众及藏家了解这位中国优秀的艺术家,更期望未来可以在白立方这个平台上,呈现更多优秀的中国艺术家。

            艺术家周力

            夏季风(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创始人):中国画廊和艺术家,在巴塞尔中所占比例不多,反倒产生意象不到的效果,东方艺术特有的美学特质,很容易给人带来与西方艺术截然不同的美学感受。

            对于中国本土画廊来说,西方艺术占据香港巴塞尔热点,也未尝是一件坏事。它至少让自身认识到差异性的存在——不管是不同的美学方向还是不同的经营方式,如此一来,也就知道了在某方面如何发力。在我看来,中国当代艺术的热点来日可期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R3wYEDWNrnjKpeOi8NJwHnKTuZ5CIqxLE29i1PpY.jpg

            梁铨  《1950 年 2 月之一》,色、墨、宣纸拼贴 160×122cm, 2018年,作品价格:人民币90万。

            Thomas Stauffer(资深国际艺术品经纪人):我在瑞士经营一家艺术品顾问公司,最近两三年我们开始接触到一些中国的富豪,帮他们推荐一些作品。这次香港已经留意到许多值得关注的作品,我本人也会去到香港,并且希望能发现更多本土的新艺术家。

            姚金昌玲(艺倡画廊负责人):我们一共展出的11位艺术家,以水墨创作为主。其中特别推荐:国际著名的美国华裔绘画大师丁雄泉的裸女图;北京徐累的工笔山水;储楚的书法摄影;张小黎的盒子工笔画;香港甘志强的多媒体雕塑。原因是其中三位艺术家近年展出重要的展览,在当代艺术中别具代表性,包括去年底徐累参展中华艺术宫的重要大展“水墨概念”;2016年巴黎赛努奇博物馆为丁雄泉举行法国首次大型回顾展;2015年甘志强参展德国杜塞尔多夫美术馆的”中国8“。还有两位博学多才的新一代女性水墨艺术家,包括中国美院书法博士储楚,她把摄影和书法融合在水墨画之中,表现西湖的诗情画意;张小黎,香港新锐女画家,现中央美术学院攻读硕士,擅长超现实风格的工笔山水画。

              高价位尖货

              巴塞尔成交重头戏

              艺博会上,高价作品成交,总能点爆市场热点,今年的香港巴塞尔,又会有哪些高价位尖货成功售出?

              350IOSsJpcmB1UY4azDbmqvt4kODBpKaqXey310H.png

              孙原&彭禹 《三角龙》,综合材料,400x190x120cm,2012,价格为人民币200多万

              郑林(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创始人):今年的香港巴塞尔会有哪些全球顶级的尖货成交也值得期待,去年一件3500万作品的成交,引爆了接下来亚洲藏家对国际当代艺术的追捧。

              GOJ2TVrqfQmk7krKY7FbphYONtxlNotFFLMyTXXj.png

              黄永砯,《打开赤道》,木、纸,铁网,昆虫,100x80x80cm,2000

              此次唐人也带来不少高价位的作品,比如孙原&彭禹玻璃钢制作的犀牛《三角龙》,是雕塑类比较仿真的,价位不便宜,人民币200多万。黄永砯古董地球仪的作品《打开赤道》,这件作品从2000年第一次展出,像一个古董一样,价位在10万美金多一点。还有秦琦带来两件大尺幅作品,是近两年来比较有代表性的作品。

              npbszC6a0HH0YhCZsjcIrvVqodWhuSBSBDGcHY2F.jpg

              尚扬 《坏山水-1》 布面综合材料 193×666cm, 2017年,作品价格:1500万人民币

              夏季风(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创始人):此次我们带来的尚扬巨作《坏山水-1》是博物馆级的作品,价格1500万人民币。创作于2017年的《坏山水-1》,尺幅达至193×666cm,是尚扬近几年来最重要的创作之一。作为中国当代艺术界中成就卓越、无可争议的领军人物,尚扬的创作态度一如既往,既在作品中展示了不懈的艺术探索和实践精神,同时也在美学上呈现了东方艺术的当代高度。

              N675TVZIJtvgcFuequC2lCKQrXHYzhoNkpQwgzzb.jpg

              吕楠 《三部曲》 银盐纸基27.1×40.6cm  三个系列共有 225 张作品,作品价格:85万美元

              吕楠的摄影作品《三部曲》也是一件博物馆级别的作品,价格为85万美元。由225张照片构成,包括“被遗忘的人”、“在路上”、“四季”,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摄影史体量最大的作品。吕楠是中国大陆唯一的玛格南摄影师,他的摄影创作一直受到西方艺术界主流的关注。近几年来,葡萄牙贝拉多收藏博物馆为他推出“吕楠三部曲”的大型个展,英国的GOST出版社出版了同名的英文版画册,再一次引发了西方艺术界和主流媒体对他艺术成就更为充分的认知,“吕楠三部曲”被《卫报》等媒体称之为中国版的“但丁神曲”。

              杜杰(收藏家):我认为在国内举办过展览的路易斯·布尔乔亚、草间弥生等会继续受追捧,我个人认为安东尼·葛姆雷也会持续发热。

                大湾区重点展览推荐

                辐射珠三角地区

                香港巴塞尔早已不仅仅是一个单独的艺术展会,由它向外扩撒的大湾艺术区,许多机构每年都会在巴塞尔期间呈现精彩的艺术展览,越来越成为许多人重点关注的对象。并且逐渐辐射至更大的珠三角地区。

                VGjGqVOUOrPtSxJDcfr1lb0DppvvZPB3Fs8gSZmC.jpg

                应青蓝(ART021、JINGART创始人)

                应青蓝(ART021、JINGART联合创始人):这次去香港巴塞尔,就是想看看香港本土的艺术,以及令人关注的大湾区;当然,国际老牌画廊的开幕也不容忽视,曾梵志老师给高古轩策划的展览应该融古贯今很有意思。

                TGwyzvoQw0CzL5j0zO4cKyUnuXJtvVZDWIxnyMob.png

                阿黛尔·阿贝德赛梅,《可可乐可系列-中国画》,可再生印刷金属, 130x180x4.5cm, 2017-2018

                郑林(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创始人):在唐人香港空间,会呈现一位70后艺术家阿黛尔·阿贝德赛梅的个展,其装置作品在国际上很受欢迎。

                汪海涛(收藏家):我去年没有去香港巴塞尔,一般一个大型的博览会,会每隔一年去一次。所以这次去,除了看博览会,也会把周边几栋大楼,包括H Queen’s 以及中环的画廊和展览重点关注一下。另外,还会受邀去深圳参加蜂巢深圳,杨锋艺术基金会,以及广州时代美术馆的展览。会是一趟以香港为核心,整个珠三角的艺术之旅。

                M6eQasjFyoP7WKivfdcvIUjFu1DscG34d7fJHEQF.jpg

                胡湖(资深媒体人、艺术品经纪人)

                胡湖(资深媒体人、艺术品经纪人):我一般去香港不会把重点放在巴塞尔,因为艺博会很难有新意,而且画廊数量太多,每次都看不完。我更关注的是每年同期香港的画廊和美术馆等机构举办的展览。比如今年香港艺术中心举办的第五届收藏家藏品展我会去看看。

                艺博会我比较关注Art Central,因为规模比较小,每年也看得比较全,这几年感觉Art Central基本上定型了,想看看他们怎么寻找突破。


                关键字: 内容标签:全景香港2019,香港巴塞尔,艺术收藏,艺术市场,画廊,当代艺术,,香港,巴塞尔,一万全景香港2019 香港巴塞尔 艺术收藏 艺术市场 画廊 当代艺术 香港 巴塞尔 一万
下一篇:“不谈装修之室”拆迁前“最后的绽放”:一个为艺术家创造的桃花源_不谈装修之室--展览-艺术家-作品展||上一篇:里森画廊上海总监董道兹:进军上海的时机到了_里森画廊-里森画廊上海总监董道兹--中国-美术馆-上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