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秦静的绘画之路_四川大学绘画系-秦静-艺术-画廊-举办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网 
 
秦静作为一名绘画艺术家,本科和研究生毕业于四川大学绘画系并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随后被美国田纳西大学全

秦静作为一名绘画艺术家,本科和研究生毕业于四川大学绘画系并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随后被美国田纳西大学全额奖学金录取,并获得MFA学位。

在此期间,曾被聘为田纳西大学艺术学院基础艺术部讲师。她在海外生活学习期间,结合双面屏风的概念,创造了独特的绘画维度语言。这些别具一格的作品曾在世界各地画廊和艺术机构展出。她的艺术风格受超现实主义,达达主义的影响,其绘画超越了对现实事物的观察和模仿,而是架构一个超越二维的想象空间。她的灵感来源广泛,从中国传统神话,到日本浮世绘,拉美魔幻文学,再到流行文化,这些都为她的作品提供了丰富的层次,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

Mz4XGr8DQuJc7FtYeQPxdAJDHxJahxPIjFiS73oy.jpg

秦静曾多次参加中外大型展览及举办个人展览;举办的个人展览有2017年在田纳西大学的“The Little Death-个人作品展”,从策划,选题,制作到布展全权由她负责,她以屏风为载体,突破性的将平面性的绘画转移到立体的维度,屏风正反两面提供给观看者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和观看。2016年在美国诺克斯维尔1010画廊举办的“Verbena,salt, concrete and etc-个人作品展”,还有2010年艺术项目包括在中国四川大学美术馆举办的“梦幻岛”实验艺术展,这个展览引起了热烈关注和好评。受到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包括新浪新闻,艺术资讯等。

hOWGAfhmhIByqjVsqaC62c2Fpu1ksHfGWgFpXbbO.jpg

她的联展记录包括2018在纽约的艺术博览会“Spring/Break Art Fair”, 还有2018年在诺克斯维尔荧光画廊举办的三人联展。 2017年分别参加在纽约UNIX画廊“Orange 5”展览,和在纽约Knockdown Center举办的“Nasty Women 群展”, 2016年参加在华盛顿举办的College of Art Association联展“Orange4”,2014年在诺克斯维尔Downtown 画廊举办的田纳西大学MFA第一年联展和2011年参加西村艺术联展。

除了举办展览,秦静还在很多国际媒体与杂志上发表过作品。她的绘画作品在“新美国绘画”大赛中脱颖而出并发表于“新美国绘画New American Painting”杂志130期。“新美国绘画”杂志对其作品和创作脉络进行了报道和刊登,“新美国绘画”杂志是目前美国最受业界认可的艺术杂志,并定期举行艺术评选大赛。2018年她的绘画装置作品和介绍发表于“艺术家之友Friends of the Artist”杂志第七期,同年,作品和介绍发表于“工作室访谈Studio Visit”43&44期杂志。2017年她的作品和Kate Mothes 撰稿的艺术家专访发表于“青年空间Young Space”艺术网。

Dy563MnBAvqZYkmnP7UtduaNLSNQDF6UK9j6BcEJ.jpg

秦静在国内外获过许多奖项和荣誉,还曾和多个著名艺术机构有过合作。例如佛蒙特艺术中心(Vermont Studio Center)作为美国最大的国际艺术家和作家驻留项目在2017年授予她艺术家优秀奖学金。她在2018年入选Barnes巴恩艺术基金会,Rush画廊,和Art Sanctuary艺术机构联合举办的优秀艺术家大赛。入选Locate Arts 组委会选评的美国南方优秀艺术家,以及“新美国绘画”大赛。2016年她的绘画作品“The Shining”获得田纳西大学尤因画廊永久收藏奖Purchased Award 2016,成为田纳西大学艺术收藏的一部分。2014年获得田纳西大学MFA全额奖学金。

其他和秦静持续合作的专业机构还包括David Wolf 主持的荧光画廊(Fluorescent Gallery)与 Alana Lynn Berglund主持的Holland Project Gallery。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画廊,举办,田纳西大学艺术学院,四川大学绘画系,秦静,艺术 画廊 举办 田纳西大学艺术学院 四川大学绘画系 秦静
下一篇:香港城市艺术博览会(酒店型)将于5月23日举办_香港城市艺术博览会-港岛-博览会-香格里拉||上一篇:“中式物语_故土追风•首届当代雕塑展”在合肥师范学院行知美术馆举办_合肥师范学院-展览-安徽省-西班牙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