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想什么呢?_白菜价的“唐伯虎”你还真当宝了!_艺术品电商-艺术品交易--这一-都有-坐等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艺术3·15,打假的脚步从未停止。2019年,我们把目光聚焦到艺术品电商这一“新生”与“

艺术3·15,打假的脚步从未停止。

      2019年,我们把目光聚焦到艺术品电商这一“新生”与“没落”同步的载体上。

      差不多20年的时间里,中国从第一家艺术品电商平台(嘉德在线)开始,并没有出现任何一家家喻户晓的平台。除此之外,阿里巴巴、京东等大众电商自以为看准了时机进军艺术品电商,但并未有一家冲出包围圈,相反是被种种诟病,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假货变现的聚集地。

Uz8SXPMvntSmPdbqjG1cK4eJmFuJ96vO2ESdUgFe.gif

期待“绳之以法”(图片出自百度贴吧)

      自2012年开始,艺术网同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以【艺术3·15】为专题,深入艺术品行业的每个造假、作假环节的曝光。7年时间之后,在深入到艺术品电商的虚假和不正规交易后发现:文物造假产业链+野鸡协会+艺术品电商,这竟然构成了一个新型的“造假”产业链条!在各种造假技术和明晃晃头衔加持下,艺术品电商凭借着便利的竞拍和强大的受众,成为这条产业链中的一条新出口。      

但无奈,总有小白栽在一些十分低级的虚假信息中,真以为5000块钱买到了唐伯虎真迹是捡了天大的漏儿,哟,《唐伯虎画集》和《中国古代书画图目》中都有出版,保不齐这就是不小心流落到我家的国宝!感谢某东、感谢某宝、感谢某堂!

qYNWUxiAETM6xLWVKLmpnbt0bah4zm477yhDmBAs.png

某电商平台中赫然出售的唐寅、文徵明等人作品

躲在后面的店铺商家乐坏了,成本50块的一张批量彩色打印的唐伯虎宣传画又成功出手,净赚4500块,等等,还要除掉商铺审核费500块、顺风快递费50块、安抚肾上腺涌上脑的小白通讯费10块、电费+网络费5块,不错,这一单收入3350块。

坐等下一单!

当然,也有一些心里打鼓的买家们,虽然时刻保持清醒,但结局一样是中招。

raC2tp5lNXZnxwBrpiyAAj7dKWi3ZMg1lkwdkJS5.jpg

最终被一位拍友以98元拍下的“绿松石”手串(图片出自百度贴吧)

“无意中看到一家XX饰品叫卖绿松石手串,极品,抢拍,等着竞价,这串怎么也要2000多吧!拍卖结束,竟然没人竞价,只有98块?心里没有窃喜。完了,估计是中招了。放鸽子?不成,商家不容易,买来看看吧,只要不是塑料就收了。”

带着最后一丝的理智和侥幸,两天后,一串染色粉笔到了......

Dv49XrTB6qiYRQFqUWDj3RTeYHpfYKENuWFtETH5.jpeg

很想知道这位店铺卖家答复了什么?(图片出自百度贴吧)

这个还算是清醒的买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退货,卖家微信电话、地址等等各种联系方式都有,但碰上个无论如何不回应的商家,也是忍无可忍,冒着被网络大军口水淹死的风险,可以走上一条自我维权的路:差评、贴吧、曝光。

可这又不是盲拍,明明有拍品图的啊,是,买家看到的的确是“绿松石”的样子,从快递盒里拿出来的却换了样子。

坐等下一单!

上一页 12345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3·15,艺术品电商,艺术品交易,,这一,都有,坐等艺术3·15 艺术品电商 艺术品交易 这一 都有 坐等
下一篇:"传神写照"院藏历代中国人物画展即将于西安美院开启_-展览-美术学院-博物馆||上一篇:欧阳苏龙:雕塑讲述的是空间的故事_空间-艺术8-欧阳苏龙--空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