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熊爽:悄无声息地毕业_熊爽--老师-方案-线上

编辑:邹萍 来源:雅昌发布
 
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总体艺术与跨界研究方向导师邱志杰学号12170300019熊爽注:本文为艺术

WgIdbGtgYCeDsDeOpzOtH5BMCYF5xuDcEqXESoCa.jpg

中央美术学院

实验艺术学院

总体艺术与跨界研究方向

导师邱志杰

学号12170300019

熊爽

注:本文为艺术头条和熊爽的对话

Q:最初知晓毕业展云展时,心态如何?

A:如期举办是不可能的,最希望的是延期,最坏的结果是取消。云展览是一种折中,没办法的办法。学校愿意花力气去建一个3d虚拟美术馆也是真的为同学着想。

Q: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如何解决的?

A:困难的在于和学校外包的技术人员的沟通,毕竟双方考虑问题的角度不相同。在这期间我和他们发生过一些冲突。好在协调这次展览的美院老师贾蕴博和陈抱阳两位老师尽职尽责,担当了同学和技术人员之间的桥梁。做着一份双方不讨好的差事,每天晚上工作到凌晨。我想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这个人是否真的为别人着想。

8wjZYXuaWfU0YByX6bEvVx51mbgH8xuoM52qCRJD.png

2hG5QFG2rvKTttWbfQfzWp3Q1JYTFZ35uLCCKg1y.png

《冷火》作品视频截图

Q:对最终的实现形式满意吗?

A:不满意。比如云端美院的页面设计的难看,3D虚拟美术馆滑动时的不顺畅…希望本科同学展览时会更好吧。

Q:可尝试回复留言 。

A:太多感谢的话,怕回复了太啰嗦,哈哈。

Q:毕业创作是否受到影响?如何调整的?

A:听说确定线上展览后之前的方案就全都否掉了,做了这个在虚拟展厅放火焰的作品。想着做一些只能在虚拟空间才能做的方案。

0xczfgRJ1n02Khm4sqqEtjD2EMkg7Ij63eG8Zt2S.png

lnOL00Td1cZkXpFnsVXNPX4UtdsE63gybDzIM8xI.png

《江山默示录》作品视频截图

Q:作为今年的毕业生,有何感想?

A:一个悄无声息的毕业,一个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拥抱,没有合影,没有觥筹交错的毕业。只有一些点赞,好在还能收到祝福。

Q:毕业后的打算 。

A:继续做些作品,然后就是什么赚钱做什么吧。

Q:毕业创作过程中,学校和老师的帮助 。

A:从一开始毕业作品方案到因为疫情改成线上展览后的方案,导师邱志杰先生时刻给到我们建议。还有就是在云布展的时候贾蕴博、陈抱阳老师繁琐的对接工作,让展览最终得以实现。

Q:毕业云展还有哪些可以提升。

A:希望不用提升了,直接线下展览吧。


关键字: 内容标签:老师,方案,线上,中央美术学院 熊爽老师 方案 线上 中央美术学院 熊爽
下一篇:王谦|民国元老于右任:如不能成草圣_也千万不要成草包_-标准-草圣-南京||上一篇:熊宇:疫情提供了反思系统化教学的机会_毕业季-熊宇--方式-作品-空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