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第四届画廊周北京成功闭幕_实体活动呈现和线上参与反馈积极_北京画廊周--艺术中心-展览-艺术家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发布
 
2020年6月4日-第四届画廊周北京于5月31日成功闭幕——本届活动汇集了22个杰出画廊和机构的主

2020年6月4日- 第四届画廊周北京于5月31日成功闭幕——本届活动汇集了22个杰出画廊和机构的主单元,由张涵露策展的呈现中国新生代创造力的新势力单元,以及由尤洋(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副馆长、UCCA Lab艺术总监)策展的呈现大型公共艺术的公共单元。2020届的项目在吸引本地观众来到北京798艺术区的同时,也获得了非同凡响的线上参与程度和艺术市场健康的证实。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 的爆发而带来的国内外旅行限制,今年的项目具有创造性地被延伸至数字领域以更好地与全球范围内的观众进行沟通:通过中国流行的直播平台快手(每天的总用户数量超过3亿)直播的单个项目获得了超过16万次的观看;而在活动当月通过包括微信和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的直播和预先录制的视频则累计阅读观看超过150万次。这其中值得被提及的是,画廊周北京前所未有地在贵宾日所呈现的行为论坛在各个平台上的观看累计超过3万次。特别为2020年项目覆盖到更广泛的观众群体而发展的画廊周北京官方App,截止目前已经获得超过1.1万次下载,浏览次数超过170万。各社交媒体平台的关注人数相较去年增长了2.6倍。

尽管对于国际来宾的旅行限制和各种社交距离措施仍然存在,实地来访的观众情况仍然令人印象深刻。画廊周北京迎来了本地观众十分积极的反馈,这其中包括1200名参与了贵宾活动的注册贵宾;超过80位记者到访活动现场,同时,超过20位媒体参与线上新闻发布会。

画廊周北京2020标志着自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以来中国第一个艺术活动以及全球范围内第一个画廊周的举办。它同时也标志着包括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在内的北京重要机构的重新开放,引发国内外藏家浓厚兴趣的同时也标志着当地艺术市场的复苏。2020年也标志着备受关注的“最佳展览奖”首次设立为两个奖项:北京公社的葛宇路个展获得“创新奖”;而“贡献奖”则史无前例地被同时颁发给长征空间的朱昱个展“静音”和蜂巢当代艺术中心的段建伟个展“浮生”。

王一妃,画廊周北京总监:

“尽管我们今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从很多方面来看,2020的活动都可以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也最振奋的一届。不论是从实地到访观众的积极反馈,亦或是打破记录的线上活动参与度,我们欣喜的看到画廊周北京已经成为北京城市内市民关注的大事件,世界范围内的艺术行业重启的里程碑事件。此次考虑到国外观众无法到场,我们在保证原有活动策划层次和形式更多样的情况下,全力以赴地在最短的时间内拓展出多种线上媒介的传播形式并获得了众多的关注和积极的反馈。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定的致力于推动国内当代艺术生态的健康发展,并期冀持续不断地为国际当代艺术事业贡献力量。”

吕静静,北京公社总监(最佳展览奖- “创新奖”获奖画廊,呈现中国年轻艺术家葛宇路个展):

“2020年是特别不一样的一年,我们和艺术家戴着口罩走向了领奖台。作为一家艺术机构,我们希望用艺术来回应疫情使我们所面临的不同寻常的紧急状态,而葛宇路的创作不仅把我们带回对艺术最本质的问题的思考,也在危情之下将显示对我们的逼问给出了艺术家的回答。感谢画廊周北京的评委们用这个奖项肯定了我们和艺术家的努力!”

卢杰,长征空间创始人(最佳展览奖- “贡献奖”获奖画廊,呈现朱昱个展“静音”):

“朱昱的展览不仅是艺术家本人五年专注工作的成果,也是长征空间整体升级改造后的首展,是团队所有人将疫情期间的思考转换为行动的成果。展览能够得到画廊周的青睐,对我们的团队是非常棒的鼓舞,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画廊周,承担我们对中国当代艺术以及798艺术区应有的责任。”

夏季风,蜂巢当代艺术中心馆长(最佳展览奖- “贡献奖”获奖画廊,呈现段建伟个展“浮生”):

“浮生:段建伟”个展此次荣获画廊周北京“最佳展览奖-贡献奖”,对我们来说深感荣幸,也颇为意外。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极其安静的展览:安静的绘画,安静的展陈设计,策展人尽量以安静的方式呈现艺术家同样安静的创作方式。原以为在甚嚣尘上的时下,这样的展览会容易被忽视,然而却意外地得到了肯定——正如开幕以来受到公众广泛的关注。由此也让我们领略了这一届画廊周组委会和评审团,对于当代艺术创作中具有缓慢而恒定特质的理解和认同,这样的褒奖既是对蜂巢长期以来工作方式的肯定,同时也鼓励了艺术家始终如一的创作态度。我们将一如既往。

【画廊周北京2020参展名单】

主单元参展画廊

亚洲艺术中心

北京公社

CLC画廊

麦勒画廊

常青画廊

今格空间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

拾萬空间

长征空间

魔金石空间

三远当代艺术中心

偏锋画廊

站台中国当代艺术机构

空间站

SPURS Gallery

星空间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東京画廊 + BTAP

艺· 凯旋画廊

山中天艺术中心

主单元非营利机构

木木美术馆

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画廊周北京

画廊周北京是由当代艺术界的专业资深人士组织搭建的具有文化凝聚力的艺术推广平台,为画廊和非营利机构提供专业性、国际化的高端艺术服务。每年,画廊周北京与艺术家合力呈现一年中最精彩的展览,并邀请全球艺术行业精英前来北京体验深厚文化积淀与生机活力并存的中国当代艺术。同时,引导鼓励艺术爱好者和民众与每一间展览空间直接交流,充分享受北京当代艺术的魅力。

官方网站:http://www.gallery-weekend-beijing.com/

微博:画廊周北京

微信:gwbjofficial

Instagram: galleryweekendbeijingofficial

Facebook:galleryweekendbeijing

画廊周北京2020首席赞助商I Do:

“I Do”—源自婚礼的誓言,代表着步入婚姻殿堂的爱侣对于爱情忠贞不渝的承诺,是最神圣的爱情宣言。一句“I Do”,婚戒滑入无名指,自此以爱为名,相守一生。2006年,I Do品牌应运而生,以其和婚姻契合度极高的品牌名称,及在婚戒对戒作品上的突出表现,迅速成为珠宝业界备受推崇的婚戒品牌。时至今日,I Do已在全国开设超过700家店面,遍布230余座城市,见证了百万对恋人的幸福婚姻起点。同时在公益领域, I Do品牌创始人李厚霖先生早在2008年便创立了I Do基金会。近年来,秉承“为了爱,我愿意”的理念,基金会深入拓展艺术梦想计划,以“艺术点亮梦想”为主题,持续开展面向西藏特殊儿童的艺术家支教和公益展览,让艺术赋能公益,让公益为艺术添彩。


关键字: 内容标签:画廊,北京画廊周,,艺术中心,展览,艺术家画廊 北京画廊周 艺术中心 展览 艺术家
下一篇:月度(2020年5月)画廊影响力榜单_画廊周北京-5月-画廊影响力榜单--艺术家-布面-油画||上一篇:Rachel_Rose亚洲首次个展将于6月20日在池社举办_池社-湖流谷-瑞秋·罗斯--影像-画廊-玻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