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胡人:严肃大局下,还能愉快地玩表吗?_-瑞士-代表-飞轮

编辑:杨晓萌 来源:雅昌网
 
  说句实话,您上一次愉快地刷卡买表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近年来,各界对于中国实体经济困境的担忧,有

  说句实话,您上一次愉快地刷卡买表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近年来,各界对于中国实体经济困境的担忧,有增无减,而金融市场的乱相和房地产政策的频繁调控,以及趋于走高的税收制度,更让人如履薄冰,越来越多受薪阶层都觉得:现在不敢随便花钱了。

  尤其是近期,有关滞胀的忧虑明显上升。主要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考虑到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投资持续回落,外需则面临贸易摩擦风险;另一方面则是通胀有上升苗头,其中房价上涨带动租金价格走高,猪肉价格、蔬菜价格上涨也推升食品价格上涨,同时油价维持高位、基建加速也带动生产品价格不断走高。

  作为钟表爱好者,也不难发现,如今从海外购买名表回国,哪怕是自己使用,也难逃越来越严格的中国海关管控,面临交税更高达30%或60%;更别说是形成业务规模的“代购“行为。

  近日,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天津、上海、杭州、合肥、青岛、成都、西安等7个直属海关缉私局,开展打击名牌高档手表走私集中收网行动,查获一个专门从事手表境外代购,并雇佣“水客”走私夹带入境后再销售给境内货主的名牌高档手表走私团伙,截至目前,海关共查扣涉案手表529块,案值6800余万元。

  在如此严肃紧张的氛围下,如何在尊重法律的同时,继续活泼地玩表,愉快地生活?中国传统经典《易经》里传授的智慧,兴许可以给我们一些启示。比如,《易经》六十四卦中的“地火明夷”卦,下离上坤。卦辞说,“明夷:利艰贞。”

  “明”就是指太阳。“夷”字像被绑起来的人。“明夷”一词,形象地说明太阳像受到了绑架一样,消失了。太阳消失,预示着黑暗降临,一切阴暗的力量活跃了起来。日出必有日落时。“晋卦”如日跃出大地,“明夷卦”如日隐于西山。

  一阴一阳是为道也,没有黑暗也就没有光明。若当下的黑暗是不可避免的,就不得不接受它;在黑暗之中做事,不同于平常,须顺应形势采取合理的措施。比如野兽可以利用黑暗的掩护进行伏击,而人类则须借助火把的光明才得以前行,而在黑暗的前行中更知光明的可贵,正如同艰难的境遇之中才知道义士的难得。

  明夷卦的卦辞,“利艰贞”,指出了主方应当坚持下去,尽管时势艰难,还是应当不失初心莫失己道。

  在紧张严肃的大势下,能够寄情于物,在腕上方寸之间把玩腕表,感受精密机械的一丝不苟,欣赏齿轮间的交响曲如同宇宙间星辰协作的完美运行,可谓忘忧妙法。

  1,来块胖大福,冲冲喜!

  近日,沛纳海更推出了全新中国线上独家限量款“福”表——Luminor Marina 1950 44 毫米3日动力储存自动精钢腕表(PAM00910),仅在中国内地沛纳海的官方线上发售渠道(网上精品店及微信精品店)销售,数量仅为188枚。在2018年初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沙龙(SIHH)上,沛纳海曾推出的Luminor Due 38毫米3日动力储存自动红金腕表(PAM00908)便具有此设计元素。“福”字镌刻于其装饰华丽的表背中央,被梅花和牡丹簇拥,分别寓意坚毅不屈及花开富贵。

  此次沛纳海推出的全新“福”表(PAM00910)这款腕表沿袭了沛纳海最经典的设计DNA,包括“三明治”夜光表盘、标志性的表冠护桥、9点钟位置的小秒针等。同时,表背则镌刻有中国传统吉祥图案中的“团福”造型,寓意团团满满,福满盈门,并以188枚,这一寓意吉祥的数字“8”,向喜爱沛纳海的中国表迷们表达美好的祝福。团“福”字沿袭了沛纳海腕表的简洁设计风格,大气隽永,并以线条巧妙地表达了“圆满”的美好寓意;值得一提的是,“福”表,初始发售价与相同配置的普通版沛纳海腕表保持一致,为人民币54,800元,价格可谓非常有诚意。

  2.有钱就是任性!

  法穆兰FRANCK MULLER几乎一直是有钱任性人群的代名词,中秋佳节之际主推的三款女性腕表,颜值极高,让人一见动心。

FRANCK MULLER CintréeCurvex Lady Moonphase玫瑰金腕表 RMB 116,000

FRANCK MULLER Vanguard Lady Moonphase精钢钻石腕表 RMB 221,000

FRANCK MULLER Flower Collection 玫瑰金钻石腕表 RMB 163,000

  3,放空一下自己!

  亨利慕时的勇创者万年历月相概念腕表,表盘的核心部分没有设计任何标识或刻度,但是在6点钟方位,则是一个大码视窗,银白色月光透过窗口照入深色的静谧空间。月亮周围空无一物,象征空旷的宇宙空间。让人想到先觉的那句著名的禅机妙语:“从虚空中来,回到虚空中去”。

  精钢表款的表盘采用Vantablack打造,由垂直对齐分布的碳纳米管构成,可以收99.965%的入射光线,该材料通常在天体物理学界用于制造望远镜,或是在军工行业用作热红外隐身材料,其超黑色镀层被认为是颜色最暗的物质,这进一步突出了空间的寂寥感。由Vantablack材料由其制成的表盘当然也是迄今为止颜色最暗的表盘,给人一种深入星际空间或进入深渊世界的感觉,仿若不可抗拒的黑洞。而代表月亮的月相盘,则在其中央散发着柔和的光芒。

  据悉这一高精度月相每1027年才会偏差1天。

  4.没有什么能阻挡,我对自有的向往!

  这款EXECUTIVE TOURBILLON “FREE WHEEL” 经理人自由之轮陀飞轮腕表可谓是雅典表(UlysseNardin)迄今为止最引人注目的创新之作,彻底颠覆制表工艺,机芯在蓝宝石水晶玻璃下犹如太空幻境版的自在悬动。腕表最惊人的特点在于表盘的陀飞轮板桥和位于4时位置的7天动力储存显示,回旋镖般的造型彷若悬浮在空中。时针、分针和华丽的齿轮系统等其他组件亦是如此。全新UN-176机械机芯由雅典表位于瑞士拉绍德封的制表厂独立开发而成,搭载饰有雅典表锚形标志的飞行陀飞轮,并采用了标志性摩擦系数较低的硅材质,而非金属或合成红宝石,此乃是一项取代传统瑞士杠杆式擒纵系统的先锋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如此反重力前卫感十足的腕表,并非是作为概念表限量发售,而是作为正式商品供应全球,可体现真正的“自由”意志。

  5.夜空中最亮的星,指引我前行。

  自古以来,人类被无尽而神秘的天空所吸引及启发,而北极星的光芒更为无数旅人提供方向;豪门世家Sarzano的设计师及表匠深受这股自然力量启发,打造了这款极尽奢华的北极星腕表,引领一众钟表爱好者与收藏家登上奢侈腕表的巅峰。

  以隐形镶嵌技术将直径40毫米的18K白色黄金表壳、表盘及表冠均盖镶嵌以共重23.88克拉的577颗钻石。时标则为四颗共重0.14克拉的绿宝石,表盘配上2.15克拉的旋转单钻,散发北极星般的璀璨光芒,可谓画龙点晴。搭载FrédéricPiguet 615自动上链机芯的北极星腕表全球仅此一枚。

  6.宇宙之大,无奇不有!

  以珠宝设计起家的杰克宝(Jacob & Co)以惊为天人的狂想设计享誉表坛,其中Astronomia系列腕表粹合瑞士高级制表技术及品牌创办人杰克宝先生精选的罕有宝石,以奢华瑰丽的珠宝演绎浩瀚宇宙,深受鉴赏家及名人的青睐。品牌的最新杰作Astronomia Solar Planets太阳系行星陀飞轮腕表搭载JCAM19手动上链双轴重力陀飞轮机芯,造工精细,绚烂复杂的设计叫人过目难忘。

  腕表表径44.5毫米,经由专利差动齿轮系统带动的机芯每10分钟旋转一周,罗马数字时分盘、每60秒转一圈的飞行陀飞轮框架、每60秒围绕双轴旋转一周的蓝漆玫瑰金地球仪均围绕代表太阳的1.5克拉、288个刻面的球形茶晶旋转,工艺精湛,无与伦比。此外,表盘更饰有七大行星,它们皆以不同的半球体珍贵宝石制作而成:代表水星的白色花岗岩、代表金星的蔷薇辉石、代表火星的红碧玉、代表木星的彼德石、代表土星的虎眼石(外环为18K玫瑰金),代表天星王的蓝色方解石,以及代表海王星的青金石。

  更多内容尽在[胡人专栏]

  胡人简介:

  生于上海,旅居德国,法语专业学士,在读MBA,被钟表所蕴含的传统手工艺智慧与现代机械文明所结合的魅力所吸引,从2007年至2018年持续赴瑞士BASELWORLD,SIHH等钟表界盛事进行采访报道,数次独家专访了前SWATCH GROUP创始人老海耶克,现总裁小海耶克、百达翡丽总裁父子等钟表业界的风云人物,本人亲谈与专访的国际钟表品牌或制表大师超过百人。参观过朗格、积家、万宝龙、豪雅、宇舶、欧米茄、浪琴、雷达、亚诺等多家名表厂,及瑞士、德国、法国、英国、美国、日本等各地钟表博物馆。十年飞行100万公里,只为感受时空与存在。现为艺术网签约专栏作家。


关键字: 内容标签:瑞士,代表,飞轮,钟表瑞士 代表 飞轮 钟表
下一篇:刘明:郑振铎旧藏殿本《毛诗》的文物价值_-钤印-御览-摹刻||上一篇:苏轼孤本《潇湘竹石图》_的历史传奇_-题跋-苏东坡-金陵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