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_田汉-中国剧协-精神-中国文联-代表

编辑:刘倩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12日,由中国文联、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与会代表深情回顾

  9月12日,由中国文联、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与会代表深情回顾田汉同志的艺术成就,缅怀田汉同志的精神风骨,深入探讨学习田汉精神在当代的意义和价值。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主持座谈会。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在会上讲话。

  中国剧协名誉主席、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发来书面发言。田汉家属代表、田汉基金会会长田钢,田汉故交后人代表陈昊苏,中国田汉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汉研究专家郭超,田汉家乡代表、湖南长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溢,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主席、话剧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先后发言。

  会议指出,要学习田汉同志,坚持高扬爱国主义的主旋律,坚定文化自信,体现时代进步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作;积极传承、勇于创造,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继承老一辈文艺家的精神财富和光荣传统,自觉肩负光荣的历史使命,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

  座谈会由中国剧协、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田汉研究会、田汉基金会联合承办。


关键字: 内容标签:精神,中国文联,代表,中国文联,田汉,中国剧协,精神 中国文联 代表 中国文联 田汉 中国剧协
下一篇:孔达达:艺术品可不是金融道具_金融道具-市场-融资-艺术||上一篇:非遗创业,要打通非遗与生活_西湖-非遗-创业-产品-生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