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旺忘望:画一张乔布斯像_-都是-创新-艺术

编辑:杨晓萌 来源:中国美术报
 
  我最喜欢乔布斯,他用设计去赢市场,在产品中置入美学因素,强调出售的是审美趋势和某种梦想而非产品。

  我最喜欢乔布斯,他用设计去赢市场,在产品中置入美学因素,强调出售的是审美趋势和某种梦想而非产品。就是凭这些理念,乔布斯成为改变世界的天才。他具有敏锐的触觉和过人的智慧,且勇于变革,不断创新,引领潮流。他说过:“创造力就是把所有相关的事物连接起来。”这句话深深地影响了我的艺术跨界实践。

旺忘望  乔布斯像

  乔布斯真正做成了大艺术:他把生活艺术化了,把工作审美化了。他把纯艺术的实验精神引进实用产品。把一种小圈子、精英化落地为审美与想象向生活的细节渗透,使人感受到工具、环境、工作的美好,感受到生活处处都是创意。应该说,他才是后现代真正的艺术大师。一个不断翻新、总在变化的苹果手机已成为“美的惊喜”不断地带给人们期待和盼望。

  我也赞赏他对公司职员的要求——要热爱艺术。他曾经说:“能够让Macintosh成为伟大产品的部分因素就得益于从事此产品相关的工作人员都是音乐家、诗人以及艺术家等,甚至还有动物学家和历史学家。巧合的是,他们又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电脑科学家。”

  我还喜欢乔布斯不仅自己去领导创新,也常常鼓励其他人的另类思考。在这一点上,非常值得中国所有的大小领导们学习。

  我从1995年购买第一台“苹果8100”到今天,几乎拥有苹果不同时期的十多台电脑。望着这些富有创意的产品,不禁赞叹设计创新真的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我对商品的许多成见。在此,我向创新大师乔布斯致敬!


关键字: 内容标签:都是,创新,艺术,乔布斯都是 创新 艺术 乔布斯
下一篇:文夏:对美术馆“沉浸式”泛滥的思考_-游乐场-参观者-消费||上一篇:张郎郎:黄永玉的蛐蛐儿_-木刻-几个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