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柳学智:对优秀艺术家的个案研究是创作的必经阶段_中国画-柳学智--艺术-画法-山水画

编辑:洪镁 来源:雅昌网
 
  导语:2018年1月12日,“柳学智山水画作品学术展暨《傅抱石山水画法研究》专著出版

  导语:2018年1月12日,“柳学智山水画作品学术展暨《傅抱石山水画法研究》专著出版论坛·高峰论艺”在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开幕。本次活动由湖北省美术院、湖北省美术家协会、长江出版传媒·湖北美术出版社共同主办,江苏国画院·傅抱石纪念馆、江西新会傅抱石纪念馆、湖美·周韶华艺术中心、武汉中部兰亭博物馆、大楚艺术机构联合承办,系湖北省美术院“中国画学术系列展览”收个展览,展出柳学智自2013年开始至2017年3月出版《傅抱石山水画法研究》专著过程中的一批研究性创作作品,其中包括临作、初创与再创作品,基本反映了柳学智研究与创作的学术面貌。

  2018年1月12日,“柳学智山水画作品学术展暨《傅抱石山水画法研究》专著出版论坛·高峰论艺”在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开幕。本次活动由湖北省美术院、湖北省美术家协会、长江出版传媒·湖北美术出版社共同主办,江苏国画院·傅抱石纪念馆、江西新会傅抱石纪念馆、湖美·周韶华艺术中心、武汉中部兰亭博物馆、大楚艺术机构联合承办,系湖北省美术院“中国画学术系列展览”收个展览,展出柳学智自2013年开始至2017年3月出版《傅抱石山水画法研究》专著过程中的一批研究性创作作品,其中包括临作、初创与再创作品,基本反映了柳学智研究与创作的学术面貌。

  “自 20 世纪 80 年代以来,傅抱石的艺术生涯、艺术成就、艺术思想、艺术理论、艺术教育等方面的研究,虽然系统性、深入性有待强化,但已经有了一些研究。其中,柳学智以‘傅抱石山水画法研究’这个视角入手,将 30 余年来对傅抱石山水画的认知与实践进行了深入系统研究,从傅抱石山水画概论与画法两个方面展开探讨,并以傅抱石山水画的经典画面与局部探微进行对照,在研究中还对傅抱石山水画的艺术思想、艺术创作和艺术方法进行了较系统的阐述,并配以他自己的践行体验与实例进行诠释,从创作体验入手,可谓是有血有肉”。

  在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上海大学)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西沐看来,通过柳学智的了解认知与梳理研究,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傅抱石的从艺经历、艺术实践、艺术创造以及艺术理论的理解。“柳学智这种逐步深入的严谨探讨,使他的《傅抱石山水画法研究》显现了学术性、艺术性与文化性等的多重价值,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与对创作的指导意义。相信通过这一系统深入的研究,一定会不断培植其艺术发展的根基,进而为其今后山水画创作与发展,提供新思考、新视野与新方法”。

柳学智

上一页 123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画法,山水画,湖北省美术院 中国画 柳学智艺术 画法 山水画 湖北省美术院 中国画 柳学智
下一篇:只研朱墨写春山_——_张峰的雕塑_张峰-当代雕塑--中国-泥塑-青铜||上一篇:杨小彦:“成功画家”很乏味_艺术创作--崇拜-乏味-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