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可持续艺术品持续带来光明——“一吨计划”再次助力贫困孩子的复明手术_当代艺术-艺术家-公益-光明

编辑:英楠 来源:雅昌发布
 
活动现场嘉宾合影11月22日晚,上海新奥光明公益基金会防盲治盲项目推广会在厦门顺利举行。去年就参与

E8xkkgcSuqL47X2a6zqJHXFQbpLMT8eKpuCST07G.jpeg

u9watnH7vIUwlngHv3HVeYpzES9s56KnN2tfuGfT.jpeg

活动现场 嘉宾合影

11月22日晚,上海新奥光明公益基金会防盲治盲项目推广会在厦门顺利举行。去年就参与并且通过捐赠的善款帮助了5个贫困孩子做了眼科手术的一吨计划,今年继续鼎力支持,其中压轴拍卖便是一吨计划捐赠的艺术家沈雨希(yuyoki)的《白瓶》与艺术家刘鑫的新作《新的一天》。两幅作品成功拍卖出的善款预计可以在去年的基础上为更多位眼疾儿童带去光明。

IAUbQGhSe4B3KlExFfQInmRrmHrgEItxAeRTSUzM.jpeg

2D3HSNgU4TgBDBEEr0MVBqh29ntSmN6FJtna2GeG.jpeg

一个公益项目的成功与否,除了项目本身能够完成项目目标之外,项目的可复制性,可持续性,都是很重要的影响力。“一吨计划”是国内的一个环保时尚艺术绩效考核工程,开启了产业废弃材料公斤数认领并转化为艺术品和设计作品的新模式。该项目用多元融合资源和艺术展示方式,唤醒那些对环保中可再利用的剩余之物,形成新的创造,用艺术创作的方式实现‘变废为宝’的身体力行,用不断实践去激发人们对于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共鸣。

fpQJXCug1pKkWBE8pTs0BSslOazqDKwTWk82qA02.jpeg

一吨计划发起人 陈熹女士 致辞

一吨计划发起人 陈熹女士 Ms. Emily Chen谈起与新奥光明基金会的结缘,“和新奥光明公益基金会结缘得益于我的一位好友王衡敏女士,从一名场下的观众成为一名公益参与者。一吨计划是一个通过艺术实践在可持续领域不断探索和当代艺术家们一起变废为宝共同做公益的项目,在去年一年里我们已经成功通过该项目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的星星的孩子们做了捐赠,为它基金流浪动物保护组织做了捐赠,然后也是最让我们团队牵挂的新奥光明公益基金会。在几次不同的专业分享会上,通过眼科专家自愿者的分享,真正感受到小小的善意改变他人命运。而最让我触动的是当我们看到去年一吨计划闭幕式后我们收到的可持续概念艺术品的善款最后变成了那一张名单,清晰的患儿描述,病因,几次不同的手术日期,到他们康复。我也是孩子的妈妈,很高兴通过大家的努力这些孩子拥有了和健康的孩子一样可以看见碧海蓝天的机遇。一吨计划,看见你的变化,接下来的一吨计划也将通过更多维,更系统,更包容的合作与创新模式为可持续时尚艺术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希望,如何持续发展可持续是所有一吨计划的合作伙伴们共同的心声。”

Hs9u13Dj42wlKDXT4LjF89cR24pU5gPYpy1WNWU6.jpeg

吕基杨先生 致辞

会上,来自2020年度一吨计划的年度合作伙伴代表,青年艺术家和公益项目的支持单位TSUBO品牌主理人吕基杨先生做了可持续理念公益倡议讲话。隶属于全球皮草行业领军者隆丰革乐美集团旗下的TSUBO是由主理人MAXIMUS Lu(吕基杨)及其团队全新定义的时尚户外品牌。依托集团顶尖工业实力和最新环保科技,TSUBO实现了从原材料到顾客的有效沟通,并极大降低了工业生产过程中对环境产生的不良影响。在全新的时代背景之下,TSUBO集合环保皮革材料、现代制鞋工艺、可持续性材料的研发等等,全心致力于可持续时尚的发展。与传统奢侈品牌不同,TSUBO致力于成为城市与荒野之间,新与旧之间的桥梁,探讨人与物之间的关系,追求更多的令人欢欣鼓舞的可能。

G9xCRmfuvg3F1hyddpdKMb6XqHPFWilFOuxXKM3k.jpeg

郑琦 致辞

会上,来自2019年度首届一吨计划的年度战略合作伙伴青甲智能科技的创始人郑琦做了募捐和发言,并为当晚不能到场的一吨计划共同好友LilyZhang女士的募捐代领了公益奖牌并做了发言,会上郑琦先生说到:“我是一名90后创业者,我成长于大国崛起的时代,我们的上一代用破坏解决了下一代的生存问题。如今,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手中,我们又该为下一代做点什么?生存之后,我认为是发展,是可持续发展。是一种既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又不损害后代满足的发展。我认为,可持续发展是我们对200多年人类对工业文明进程进行反思和总结的过程,是人类不在自大地把经济、政治和社会问题凌驾于地球生态之上的反思。

2019年,我参加了一吨计划的公益活动。从减少工业废料排放的角度,倡导可持续发展,通过艺术家的超前感知、媒体的音量扩大、企业的绿色践行,呼吁工业发展的可持续性。

我认为,人类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不能超越资源和环境的承载能力,我们当代人在发展和消费的同时,应该努力做到我们的后代又同样的发展机会,同一代人中的一部分人的发展也不能损害另一部分人的利益。”

xQiLSJCJjt24q4Mf1nOToorBkOb9qpai4AcDjqYY.jpeg

沈雨希(yuyoki) 《白瓶》装置

《白瓶》,从白色花瓶里生长出来的白色的花,看似石膏一般的质感,却是用柔软的面料制作,不同品种的花在花瓶里肆意生长。创作者艺术家沈雨希(yuyoki),毕业于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TEXTILE DESIGN , 曾得到了CSD 英国特许设计师协会颁发的优秀设计师奖.建立了 kirakira reborn( 闪闪重生) 旧物改造品牌。擅长使用废弃的面料搭配刺绣制作花朵花瓶,深受艺术品藏家们的青睐,争相收藏。

预计2021年2月,一吨计划&Yuyoki的全新创作可持续艺术作品将在上海衡山路880,衡山·和集二楼展馆展出。本次展出TSUBO将提供企业产品生产中剩余的皮革废弃物作为可持续艺术作品的创作材料。

mPZszr7ynOtykHRN6gtRDNeoTlrrHZn3Gw5bERG1.jpeg

刘鑫《新的一天》(作品图)

刘鑫曾在北京、上海、纽约、米兰各大美术馆艺术中心都有过优秀的作品展出。12月5日由一吨计划&艺术家刘鑫的全新创作“新的一天”个展将会在上海衡山路880衡山·和集开幕。

mWNoVSIiMQuXjzR2scNLuMSIeTLNNwqijS6AAOdW.jpeg

​《新的一天》灵感来自乱世佳人:“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这是来自一位冉冉上升的当代艺术家刘鑫的艺术品,该作品近期在上海各地美术馆展出过。刘鑫毕业于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当代艺术专业,作品涉及绘画、装置、影像和行为。艺术家专注于对于人性的探讨与身份的定义,他的作品既是图像与信息流通的产物和动因,也是其发生的场域。刘鑫关注日常生活周遭事物与事件,游走于批判性实践和流行文化之间,作品常伴随新闻,政治,娱乐,种族等全球议题。艺术家巧妙的用独特的艺术语言将复杂的信息安置于同一语境中,日记般的图像信息堆叠和重组让观众重新审视社会景观和生存状态。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家,公益,光明,公益,当代艺术,艺术家 公益 光明 公益 当代艺术
下一篇:“​离解——杜飞辰作品展”在京拉开帷幕_杜飞辰-离解-计划-艺术家||上一篇:第25届秋季广州艺博会将于12月3日开幕_学术-艺术家-主题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