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千年古县等你来!“天下梅山·写生胜地”系列活动启动_梅山-湖南-娄底市-活动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发布
 
9月22日,“天下梅山·写生胜地”全国艺术名家新化景区采风、写生、展览、论坛、义卖等系列活动新闻发布

9月22日,“天下梅山·写生胜地”全国艺术名家新化景区采风、写生、展览、论坛、义卖等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新湖南大厦举行。

GmljIOFWdJAAptFCAB6S6LpFsuSLJLbhRHLqTH2S.jpg

湖南新化县近些年立足独特的资源秉赋,着力实施“全景梅山、全业融合、全民共建、全域共享”战略,旅游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先后建成国家4A级景区3家、3A级景区5家,并正在开展紫鹊界5A、大熊山4A景区创建工作。

lNLdaTagU8AC2NWtwDqcJpylyAoExPm8DUTERjkY.jpg

nQFTekpyGGTcVs4ekyk3az8xkFPxrChqjCcTB9YM.jpg

新化县长左志锋表示,此次活动是对新化县文化旅游的一次全景大描绘,更是将新化文化旅游推向全国的一次难得的机会。新化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铺开实现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喻树长指出,全国艺术名家队伍是启动湖南文化旅游播放键的一支主力军,此次活动将为全国艺术名家搭建一个施展才华的大平台,为湖南文旅发展勾勒一张乡村振兴的新蓝图。

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不仅邀请了来自全国的众多艺术名家,还有全国10多家美术院校也在受邀之列。

mH4sc6zbXROe7B2dzeHJhZSY0tzeQ3C021gIHGrp.jpg

RquZZjX3J1Rq95tHl9UB3t7fUdRM7oqgXFFkAQnl.jpg

湖南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介绍,湖南美协对此次活动也很重视,给与了很多支持:“此次活动已经得到了全国很多名家响应,不少艺术家已经提前来过湖南进行踩点。千年古县新化正期待着艺术家去发现,而美术家们的积极参与,将为湖南的艺术创作带来新的生机。”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在发布会上发言表示,湖南是一个美术教育大省,而写生在美术教育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把学生送到名山大川,就是发现和描绘的过程。新化不仅有名山大川美景,还有丰厚的历史积淀。写生不仅是从大自然取经,还可以感受当地风土人情,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在他看来,这次活动将为美术生的培养起到很好的作用。

“天下梅山·写生胜地”全国艺术名家新化景区采风、写生、创作、论坛、展览系列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联合会指导,娄底市委宣传部、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娄底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新化县委、新化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由新化县委宣传部、新化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新化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具体承办,长沙市大美书画艺术交流中心执行。

Gz3niT1nbLz2QIqTX3QsnX2A1VoU5pvxfcz0iuJO.jpg

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袁华荣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基本流程。此次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召开新闻发布会、举行倡议捐赠座谈会、召开写生启动仪式、举行翰逸神飞熊山论道、进行捐赠作品收集、义卖作品图录整理及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将组织艺术名家集中开展采风写生、举行义卖捐赠公益活动、结集出版写生及创作作品等。

此次活动持续时间长达1年,采风创作活动将紧紧围绕名山、名水、名家、名作为主题,分批、分时段(按春夏秋冬四季为时段)分别邀请全国艺术名家和文化名人走进新化采风、写生和创作。

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喻树长,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朱训德,湖南师大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袁华荣,娄底市文联主席张湘平,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新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红,新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成及省、市、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王文红主持新闻发布会。


关键字: 内容标签:湖南,娄底市,活动,写生,梅山,湖南 娄底市 活动 写生 梅山
下一篇:陕西“文旅融合示范区”开启新模式 西咸沣东文化中心望周先导区暨OCAT西安馆_六周年-融合-华侨-东华||上一篇:中国美术学院与上海书画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_上海书画出版社-近现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近现代-学术-上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