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潘鲁生: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上的致辞_潘鲁生-疫情-学校-艺术

编辑:杨晓萌 来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们在网上举行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虽然不能像往年那样,把毕业证和学位证书亲手交到

HLQy19xnZWYKCIvPcDUFQy6Xead63dk57WspstI1.jpg

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网上举行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虽然不能像往年那样,把毕业证和学位证书亲手交到你们手里,也不能面对面地送上学校的祝福,但能体会到这场“特殊毕业典礼”的意义,感受到你们此时此刻的心情。

同学们,祝贺你们完成学业!我为你们的进步和成长感到由衷地骄傲和自豪!

今年的毕业季注定不平凡,今年的毕业生也格外让人牵挂。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的公共卫生形势和经济发展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我们每一个人都身处其中,感同身受。在这非常时刻,看到了你们出色的毕业创作,作品里有大学四年的付出与成长,包含对艺术与设计的理解和追求,体现了你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AvjuTbRlfipY2SBKyrd8X71Q1Jz2SPsKaqx6kb0J.jpg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作品展在我校举办

特别是这半年,在学校组织的《生命重于泰山》防疫主题创作中,同学们投入了大量精力,数千件作品脱颖而出,得到了广泛传播,获得了新华社、《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的刊登和众多媒体的好评,社会各界为你们点赞。学校一直倡导“设计服务民生”的理念,在你们身上得到的呈现,落地生根,结出了硕果!

vdcOauI4THpmfIymRxjjIGyCklxhDCaFzzDcHp5t.jpg

师生积极参与防疫主题创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为人民做实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艺术与设计专业的人才,同学们践行了“为人民而设计”的理念,不仅用艺术创作做了锦上添花的好事,也心系百姓干了雪中送炭的实事,做到了用优秀的设计服务民生,用精品力作温暖人心、凝聚人心、鼓舞人心!这体现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教育理念,也是我们从事艺术与设计的理想和情怀。

7gbx7KAMML3rMKuJy9HgdCh2ZvHT6SfE469OWBwG.jpg

我校承担“上合青岛峰会”艺术创意设计重大任务

此时此刻,想对你们道一声:感谢!感谢你们认同学校的教育理念。几年来潜心向学,树志明德,不断学习知识,用心锤炼技能,积极开拓视野,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成长为新一代有志向、有品格、有能力、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感谢你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教学活动,做到了勤于实践,乐于奉献。在“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的筹备过程中,有你们作为“志愿者”的忙碌身影,在学校科研创作交流活动中有你们的积极参与和付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日子里有你们走进当地社区志愿服务的担当。还要感谢你们对学校的理解和包容。学校在建设发展和服务质量方面不断完善,离不开你们的参与和支持。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离校难免有些遗憾,但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疫情的经历让同学们更懂得珍重,更渴望进取!

8AK2OxdyUKaHw8ZEjFhEYko5iwNKeOcsBZCRuoUR.jpg

“为人民而设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艺术与设计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展

离别之际,想送给你们一句嘱托,那就是:奋斗!从今天起,大家走出校门,走向社会,你们将开启新的人生历程。希望你们时刻葆有向上的力量,既有远大的目标,也要埋头耕耘,为了心中的理想去拼搏、去奋斗。如果从事艺术创作,希望你们矢志不渝,从广博的生活中汲取营养,努力创作出有温度、有生活的好作品。如果到一线从事设计实践,要精益求精,把对生活的理解与关爱融入到工作之中,做出服务民生的好产品。不论从事哪个行业,都要拿出你们善于钻研的韧劲,敬业工作,做得扎实,干出精彩!同学们,生活如同流水,有时平凡,有时曲折,只有永不休止的奋斗,才不会虚度光阴,生活才会更加充实。希望你们在奋斗中度过有意义的人生!

wplcMiBNgUEZ7khyHFI7aPnF3QXNiOpUQYYbLGqb.jpg

潘鲁生院长与第二届《影像装置设计》课程作品展参展同学合影

毕业之际,想说的话还有很多,希望你们记住:责任。学业有成,你们即将走上社会,开始履行自己的责任。希望你们对父母与家庭,少一些索取,多一些关爱和付出;对国家与社会,少一些空谈,多一些实干和奉献。作为新时代艺术与设计专业的大学生,你们更应该有服务文化传承、工艺振兴、设计为民的责任和情怀。不仅要立足专业去创新,增添生活的美好,彰显精神的力量;更要关注社会之所需,关注人民之所求,用优秀的设计去解决现实的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切实帮助,实现设计的人文关怀。以你所学,回报社会。以你所行,建设生活!

7rQoOVwztu86yeX7h9TgaYT3fCQDP02eykLQlKXO.jpg

​2020届毕业生线上学位授予

同学们,人生的路就像旅程,聚散有时,但母校是你们永远的家。感谢你们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一路同行!祝福你们健康平安!期待你们在奋斗中践行责任、担当使命,为人民而设计,成就精彩的事业人生!

谢谢大家!

潘鲁生

2020年6月24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疫情,学校,艺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潘鲁生,疫情 学校 艺术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潘鲁生
下一篇:做贼的手段实在不高明:可笑的“反转”,破绽百出的合同_王华祥-骑缝-出版社-授权||上一篇:旭水蕴情_锦江流韵:锦城“荣州七子”艺术作品展(成都站)亮相四川福宝美术馆_荣州七子-成都-画院-副主席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