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OCAT西安对话_|_艺术家都在做什么_出院-时间-我想

编辑:刘爽 来源:雅昌发布
 
《像广告一样的生活》|布面丙烯|100x80cm|2019因为在家照顾病人,又碰上这

aSSxCS7q23nSHYGenORd1vVc8tZg6ILZ7Unql7D1.jpeg

《像广告一样的生活》| 布面丙烯 | 100x80cm | 2019

   因为在家照顾病人,又碰上这么特殊的时期,实在没有时间精力考虑艺术的问题,也没有工作成果。回想这段时间,这几个场景就像电影镜头深刻在脑海里,所以就以这段文字纪念已经去世的父亲。什么才是美好生活?什么在定义我们所谓的美好,这会是我长期关注的问题。疫情对艺术的影响,我想肯定没有图解这么简单,对我创作的影响我觉得还要过一段时间才知道,现在还是什么都不说了吧。

----董韬

2020.4.20

OHqyFytXe5NhwsFwPVV8DONN3uFSNbknNdU87lcc.jpeg

​艺术家

董韬 | Dong Tao

1978生于陕西,2002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留校任教至今,2007获硕士学位,2012巴黎国际艺术城冬季驻地,2017巴黎国立美术学院交换学习。

 疫情来的时候我爸正准备办出院回家过年,虽然病情并没有好转也决定过完年再说,出院前据说已经买不到口罩,酒精,消毒液了。出院的第二天是大年三十,疫情爆发,然后暗自庆幸,幸好出了院。以后的几天门禁开始越来越严,姐姐送生活用品也只能送到小区门口。消息很多,难辨真假,只觉得很严重,我们一家人也悄然缩在自家的屋檐下,开始这一段特殊的日子。到现在已经过去两个月,自从工作以来这是陪在父母身边最长的一段时间,时常想,如果不是疫情和爸的病情,应该是很惬意的一个假期。父母年迈,父亲病重,最担心的就是在这个时候父亲病情恶化。爸,为了不去医院你要加油哦!虽然我爸很努力可是还是越来越虚弱了,一开始可以自己走去卫生间,后来想在自己房间解决,最后想,试试在床上解决吧!我爸是糖尿病,身体状况频发,然后我们就像救火队员赶紧去扑灭。

出院的时候大夫开了十几种药,有的早,有的晚,有的早中晚,每一天都被吃药,吃饭,吃药,上厕所的时间分割成一块一块,分毫不差。每天如此,以至于有几次恍惚的分不清白天晚上,给老爸拿错了药,我爸嘴里吐出一粒说,今天怎么是三颗,,,   去超市买东西也是很重要的任务,我们家只有我能出门,而且两天才能出去一次,最担心买不到鸡蛋,因为医生说我爸每天要保证至少五个蛋白,父母年龄大了,能吃的东西有限,很担心买不到需要的东西,一看到称重排很长的队就很紧张,买到需要的东西才长出一口气。以至于疫情有所缓解,去超市不那么紧张的时候,鼻子酸酸的心生感慨,哦,原来就这么过去了。我想人是会苦中作乐的,所以回想和家人在一起的这段时间还会有点不舍。

   现在我爸已经及时地住进医院。症状才有所减轻,就已经开始憧憬康复以后的生活。由衷的感谢几位医院工作的朋友帮助他度过封闭的这段时间。他说了两次这样的话,幸好我们都在一起,我也这么觉得。

另,我这张画的名字叫《像广告一样的生活》。希望我们的生活都像广告一样的美好。

 

----董韬

2020.3.13

(文章转载自OCAT西安公众号) 


关键字: 内容标签:出院,时间,我想,OCAT西安,出院 时间 我想 OCAT西安
下一篇:招生简章_|_蔡玉水工作室-跟我起舞·蔡玉水人物速写造型训练创作研修班_蔡玉水-创作-报名表-艺术||上一篇:招生简章_|_王冠军工作室-现代工笔人物画造型研究与创作探索研修班_招生简章-王冠军-写生-锦瑟华年-临摹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