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20年TEFAF_MAASTRICHT精彩展品抢先看_博览会-古董-欧洲艺术-艺术-展出

编辑:陈耀杰 来源:雅昌网 
 
左上:《安格尔西冠饰》,公元1890年,维多利亚时代冕状头饰/项链,由一排分级的旧式欧洲老矿切工钻

COGWxgTZoGQHSjgXT1bimuOLsBJO5hPaGnPl789e.png

左上:《安格尔西冠饰》, 公元1890年,维多利亚时代冕状头饰/项链,由一排分级的旧式欧洲老矿切工钻石组成,解开即成为一条里维埃拉(Riviere)项链。图片由珠宝商Hancocks(展位243)提供。

右上:《位于斯特拉斯堡的奥贝特咖啡厅(CaféL'Aubette)展演厅的壁画中天花板及三面墙色彩设计图》,纸版水粉,1926-1927,作者西奥·凡·杜斯堡(1883-1931)。图片由参展商Galerie Gmurzynska (展位404)提供。

马斯特里赫特欧洲艺术和古董博览会(TEFAF Maastricht)一直以来被视作无与伦比的艺术目的地,收藏家和爱好者发掘艺术、极尽广博与专业为一身的全球艺术博览会。2020年, TEFAF Maastricht将迎来280家参展商,其中25家为首次参展。本届博览会延续2019年全新的严格审查制度,随着新鲜血液的融入,他们和资深参展商一起,为全球私人藏家、博物馆策展人、赞助者、艺术市场专业人士以及艺术爱好者,共同带来无上体验。第33届TEFAF Maastricht将于2020年3月7日至15日在马斯特里赫特展览和会议中心(MECC)举行(3月5日为优先参观日,3月6日为预展)。

TEFAF Maastricht 和其他展会不同之处在于其参展商、展品和艺术作品的多样性。TEFAF古董是博览会最大的展区,包含98家参展商,可谓参展商和艺术品的宝库。伦敦珠宝商Hancocks(展位243)将展出一件令人惊叹的宝钻冠饰,原为英国贵族中最为浮夸、争议的人物之一的安格尔西岛第五任侯爵亨利·西里尔·佩吉特(Henry Cyril Paget , 1875-1905)所有;这件冠饰由一排分级的旧式欧洲老矿切工钻石组成,解开即成为一条里维埃拉(Riviere)项链。

SjYmrwjlhKHL7rT6S0yPAAoxm77dZ8EsXAd5F1Mo.jpg

DR. JÖRN GÜNTHER RARE BOOKS AG,  《塔尔伯特-博尚时祷书》, 贝德福德/杜诺瓦大师圈(Circle Of the Bedford/Dunois Masters), 泥金装饰手抄本、牛皮纸, 22.1 x 15.5 cm, 鲁昂, 大约1430年

整个博览会期间,收藏家有望能见到市场上几十年甚至更长时间都未曾现身的精品。来自瑞士的参展商Dr. Jörn Günther Rare Books AG (展位109)将展出公元1430年创作于鲁昂的泥金装饰手抄本,《塔尔伯特-博尚时祷书》(Talbot-Beauchamp Book of Hours)。这本引人关注的手稿在世人眼中消失了80多年后最近重现于世;时祷书可能是为著名的英国贵族约翰·塔尔伯特(或者他的妻子)所作的;塔尔伯特在百年战争和圣女贞德的审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iI6zQW6dyss5OQhkTOLG6uxyvH0Z9DAwjxBVH2QA.jpg

GALERIE JEAN-CHRISTOPHE CHARBONNIER, 《本小扎TACHI-DÔ式大名盔甲》, 铁、漆、皮革、丝绸, 133 x 85 x 60 cm, 17世纪日本

TEFAF Maastricht新参展商法国画廊Jean-Christophe Charbonnier(展位184)专长于日本武士盔甲,它将展出一件《本小扎 Tachi-Dô 式大名盔甲》。这件盔甲出自江户时代前半段,通体覆盖银漆(gindame),极为罕有,鉴于此种漆的高成本,制作的技术之复杂,以及所使用的“本小札”编制方式(铁与皮革鳞甲),这件盔甲确实非同寻常,是已知日本境外唯一仅存的一件。

Zcu5ljzi9sC2YPO7GWmoZZUegCQbs2yVN9Ltciqx.jpg

HANCOCKS, 《安格尔西冠饰》, 维多利亚时代的冕状头饰/项链, 项链长42cm, 约1890年

位于TEFAF古董的TEFAF 高级珠宝迎来一位新参展商 BHAGAT(展位142)。这个展区为参观者呈现一些精挑细选的世界上最优质的珠宝以及珠宝商。 BHAGAT展出一件非同一般的蓝宝石和钻石镶嵌的白金戒指;作为其挑选的高品质作品的其中一件,它表明BHAGAT致力创造和制作独一无二的珠宝饰品。

整个展会期间,收藏家和参观者有望欣赏到一些市场上迄今为止最精彩的绘画作品。参展商López de Aragón(展位175)将展出1893年由华金·索罗拉( Joaquín Sorolla , 1863 – 1923)创作的油画 《巴伦西亚嘉年华》,这件作品在私人收藏界流传了近四十年,自1990年始尚未公开展出过,但是此作品质甚高,出于索罗拉创作生涯最著名的时期。

SnnaQwGCPVtssjm0P2DYYJ2DvaMlz6Cy3iCgPjUQ.jpg

NICOLáS CORTéS, 《祭坛画的两翼:圣杰洛姆与男性捐赠者以及圣克莱尔与女性捐赠者》, 安东尼·莫尔(Anthonis Mor), 板上油彩, 208.5 x 77.5 cm, 乌得勒支1519年-安特卫普1577年

TEFAF Maastricht新参展商 Nicolás Cortésc(展位369)位于 TEFAF 绘画,它将展出一件重新发现的安东尼·莫尔(Anthonis Mor, 1516 – 1575/1576)的作品。这件作品此前认为是由几位艺术家所作,最近才鉴定为莫尔之作。两个圣餐桌、捐赠人的肖像以及 圣杰洛姆与圣克莱尔的画像原属一副三联画的两翼,中间面板仍下落不明。这件作品高度现实主义的人物处理显得很有实体感,殊非凡品。

eNuhsc1QPh73rijK3DAgPBu83hhJ7d2mgpz6ZHlM.jpg

GALERIE GMURZYNSKA, 《CaféL'Aubette 咖啡馆展演厅天花板和三面墙的彩色设计图》, 西奥·范·杜斯堡(Theo Van Doesburg), 纸板水粉, 43 x 74.5 cm, 1926-1927年

通常,诸如上述安东尼·莫尔的作品常见于公共场所,如果说莫尔的作品呈现在一个宗教主题中,那么位于TEFAF现代艺术的Galerie Gmurzynska (展位404)将展出西奥·凡·杜斯堡(Theo van Doesburg, 1883 -1931)之作,则是为翻新位于斯特拉斯堡的克勒贝尔广场的历史建筑奥贝特咖啡厅(CaféL'Aubette)而设计。这件色彩设计图应用于该建筑的天花板和三面墙体,作为建筑改造项目的一部分,将其打造为餐厅、酒吧、歌舞表演以及展演厅综合体。艺术家于1926年受托开始设计,凡·杜斯堡和让·阿尔普(Jean Arp, 1886 – 1966) 以及苏菲·陶柏·阿尔普(Sophie Taeuber-Arp, 1889 - 1943)共同创作完成了这件风格派的代表作,至今仍在展出。

2h5NLvgRAzOhe36tHrN2465Ae4xXhau4sKyTw4Wo.jpg

MAYORAL, 《壁画G-103》, 爱德华多·奇利达(Eduardo Chillida), 氧化铜烧制粘土, 329 x 329 x 6 cm, 1985年

同样 ,参展商Mayoral (展位445)将展出由爱德华多·奇利达(Eduardo Chillida, 1924 - 2002)于1985年以烧结粘土与氧化铜制成的《壁画G-103》。这是一件极为罕有的作品,尽管奇利达创作的壁画数量未知,但是绝对非常稀少,因为市场上在售的奇利达作品除此之外别无他选;而且这是该作30年来首次现身市场——可谓一次绝无仅有的收藏良机。

JzJB8EXjQy2xyp3SVtEkmxcsovZqhSLhY59lx2ic.jpg

THE MAYOR GALLERY, 《老妇人 之二》, 扬·海沃斯(Jann Haworth) , 织物、线、木头、填料、皮革和摇椅, 101.6 x 50.8 cm,  1967年

TEFAF 现代艺术、 TEFAF 设计 和 TEFAF 纸本艺术为收藏家提供机会直接向艺术家询价或者购入市场上一些新近完成的艺术品。参展商The Mayor Gallery (展位451)带来扬·海沃斯(Jann Haworth, 1942出生) 于1967年以织物、木材和填料创作的雕塑作品《老妇人 之二》。这件作品直接由艺术家提供。海沃斯也是披头士著名专辑《Sergent Pepper》封面的作者,她目前在英国画廊Pallant House有个展。

fHWfauKgSKisXDfXLryMeIf13zVIPbMpvKb4ksXX.jpg

JASON JACQUES GALLERY, 《Predictive Dream LVIII》, 青木克世 (Katsuyo Aoki), 瓷, 31.2 x 23 x 35.5 cm, 2019年

TEFAF 设计 和 TEFAF 纸本艺术有两件最新作品展出。参展商美国Jason Jacques Gallery (展位613)将展出日本雕塑家青木克世(Katsuyo Aoki, 1972年出生)的作品。青木意识到头骨在时尚和亚文化中的频频出现带来了审美上的压力,她想让观者能够透过她的头骨状的雕刻品沉思生活的脆弱本质。创作于2019年的作品《Predictive Dream LVX and LVIII》也是直接由艺术家带到TEFAF Maastricht。

xDyJ8N3ATwSYfISoRhxqurhsRn62FiqZMmWleGM6.jpg

GALLERI K, 《爱丽丝、欧洲核子研究组织、圣吉尼斯-普伊》, 托马斯·斯特鲁斯(Thomas Struth), 艺术微喷, 277.1 x 236.4 cm, 2019年, 六版

挪威参展商 Galleri K (718展位)将在TEFAF 纸本艺术展区展出德国艺术家托马斯·斯特鲁斯 (Thomas Struth, 1954年出生)的大型作品《爱丽丝、欧洲核子研究组织、圣吉尼斯-普伊》(2019)。作品描绘了全球科学探索领域先锋者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的大型强子对撞机,这件作品有六版。

收藏家在TEFAF古代艺术展区能够欣赏到市场上从最新鲜到最古老的一系列精选作品。参展商Charles Ede (426展位)将展出稀有的赤陶希腊杯。杯子装饰显出融合红黑图形的罕有技术。这件作品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30年左右,标志着一个重要转折 —— 拘谨的黑色图形被更为流畅的红色图形装饰取代。杯子还描绘了可被理解为同性之间的搭讪用语,上面刻有Kalos和 Cha[i]re两个词,前者的意思是“这个男孩很漂亮”,后者是问候语,在古代可能和“你好”同意。

aLl6ndmv7fgknH9rfLZZ9YvdWClKaCIUuQ9rmU8T.jpg

GALERIE KEVORKIAN, 《坐在梯子上的杂技演员》, 青铜, 高度23.5厘米, 伊朗境内可能是卢里斯坦, 公元前2世纪

经销商所发挥的独特作用在于,能够凭借他们的专业知识和网络寻觅到藏品,为买家提供无与伦比的收藏机会。Galerie Kevorkian (432展位)购入了一件法国的重要东方考古收藏,共40件,集中但不限于伊朗世界;该系列中最非同寻常的作品之一是公元前3至2世纪晚期创作的青铜作品《坐在梯子上的杂技演员》。

vrh6a8XJ2vMT5cCrJKDUwHxpetwkprovd9B0bf16.jpg

LUCAS RATTON, 《SONGYE人像》, 木材、金属、纤维和布, 高度64 cm, 刚果民主共和国, 19世纪

TEFAF部落艺术与TEFAF设计融为一体,迎来六位参展商。巴黎艺术商Lucas Ratton (623展位)将展出颇为生动精美的19世纪Songye雕像; 雕像属于Kalebwe ya Ntambwe风格,是Songye作品中最罕有之一,作品赋予人物重要内涵和灵魂。

oGilmGEVjMOqdzRuiG9a2OsmC220znm0QYSZGNa6.jpg

RUNJEET SINGH, 《马头匕首》, 玉, 全长38cm, 印度莫卧儿帝国, 17世纪

TEFAF致力于支持新生代经销商和专业人士,自2008年以来为新近成立的画廊提供了参与大型国际艺术博览会的机会。 Caretto&Occhinegro(SC5展位),Galerie Fabienne Fiacre(SC2展位),Plektron Fine Arts(SC4展位),Runjeet Singh(SC1展位)和TAFETA(SC3展位)均为2020年参展商,它们将为收藏家提供富有活力和吸引力的藏品。Runjeet Singh(SC1展位)通过不懈努力完成了一组令人瞩目的亚洲武器和盔甲,其中包括把架17世紀的蓝灰哈德马头匕首,该匕首是在沙贾汗(1592-1666)统治下印度莫卧儿帝国的鼎盛时期制造而成的,沙贾汗最为人所知的是委托建造了泰姬陵(Taj Maha)。与Runjeet Singh相邻的TAFETA(SC3展位)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画廊,其专于20世紀及当代非洲艺术。TEFAF Showcase单元将聚焦两位年轻的尼日利亚艺术家,巴巴吉德·奧拉通吉(Babajide Olatunji,1989年出生)和尼伊·奥拉古居(Niyi Olagunju, 1981年出生)的多媒体作品。他们的作品既涉及当代问题,也从源于非洲传统艺术的艺术血脉中汲取灵感。

BVqScTBIqRMzWng19GIL4RGRer4RqeLAloW38T6I.jpeg

TAFETA, 《部落标志系列III #52 》, 巴巴吉德·奧拉通吉(Babajide Olatunji), 纸上木炭和粉彩, 106 × 152 cm, 2019年

teCtcayCE9A1XEXx9P7T1Hr2mlHYjeyiYXlWXeHf.jpg

YUFUKU GALLERY, 《Ku-139 (Free Essence-139)》, 尼伊·奥拉古居(Niyoko Ikuta), 手工切割夹层玻璃, 39.5 x 31 x 41 cm

​2020年TEFAF Maastricht 新展商名单和展位:

· TEFAF古代艺术: ArtAncient (展位 439)

· TEFAF古董: Galerie Jean-Christophe Charbonnier (展位 184) ; Elfriede Langeloh (展位 149) ; Stuart Lochhead Sculpture (展位 121) ; Mathieu Néouze (展位 266) ; Bernard Descheemaeker (展位 270) ; Hazlitt (展位 121)

· TEFAF设计: Carpenters Workshop Gallery (展位 609) ; Galerie Chastel – Maréchal (展位 628) ; Friedman Benda (展位 627) ; Galerie Jacques Lacoste (展位 614) ; Galerie Lefebvre (展位 600) ; Galerie Maria Wettergren (展位 624)

· TEFAF高级珠宝: BHAGAT (展位 142)

· TEFAF 现代艺术: Lisson Gallery (展位 441) ; Mignoni (展位 505) ; Galleria Continua (展位 502) ; Yares Art (展位 540)

· TEFAF绘画: Gallery 19C (展位 384) ; Nicolás Cortés (展位 369) ; Galerie Terrades (展位 337) ; Wildenstein & Co. Inc (展位 382)

· TEFAF部落艺术 : Yann Ferrandin (展位 605)

· TEFAF纸本艺术: Enrico Ceci Cornici Antiche (展位 709) ; Omer Tiroche Gallery (展位 706)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展出,TEFAFMaastricht,博览会,古董,欧洲艺术,艺术 展出 TEFAFMaastricht 博览会 古董 欧洲艺术
下一篇:战疫情_校长说|西安美术学院:致西美学子的一封信_学院-阻击战-党中央||上一篇:“众志成城_抗击疫情——美术家在行动”之朱尽晖_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