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_第二届-湖南-理事会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2019年12月14日,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南女子学院会议厅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

2019年12月14日,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南女子学院会议厅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湖南省文联权益保护与行业建设处处长、省文联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子元,湖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调研员龙吉士,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朱训德,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易中华,湖南省工笔画学会顾问:郑小娟、孙建林、莫高翔、陈明大、王炳炎、颜志武。

PpLD5XcQ6yo1kXGT49iWc42ojP7iM9RrEHovlBsQ.JPG

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合影

natzSx8kZiRyMYrcA1awFGYPNgWtuFnHO6YEmhQ8.JPG

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由主管部门监督,经过公平公正的选举,产生了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谭智勇、姜松荣、王志坚、阳先顺、刘新华、肖剑、陈湘金、周玲子、曹静、漆跃辉、崔文学、卿科军、范飞、石君、颜永刚、叶晓兰、刘坚、戴一黎、尹红、周巧云、丁虹、李建明、吴志立、肖利凡、莫歆、易伟雄、邹宏伟、虞明、何俊、赵胜琛、朱戊扬、黄泽亮、梁峰、沈磊、吴灿、陈丽、陈石虎、谢日升、邓立辉、胡建国、黄欣、易建芳、秦阳虎、谢军、陈稳、姜建清、周冰、向水英、陈越华、寻栋、雷玲、伍英鹰、王娇阳、聂峰、姜贻华、谌骏、蓝天、陈礼当选为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的首任会长吴荣光辞去会长职务,谭智勇当选为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王志坚当选为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姜松荣、阳先顺、曹静、肖剑、刘新华、漆跃辉、崔文学、周玲子、陈湘金、范飞、卿科军当选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姜松荣担任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范飞、姜贻华、谌骏担任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秘书长,陈礼担任湖南省工笔画学会办公室主任,蓝天担任湖南省工笔画学会办公室副主任。

湖南工笔画的历史源于久远的楚汉文脉。长沙出土中国现存最古老的工笔画《人物龙凤图》可以说湖南是中国工笔画的发祥之地,马王堆出土的漆器帛画、旗“非衣”展现了湖湘文化浪漫主义的传统,上世纪八十年代湖南在陈白一先生的引领下开创了工笔画的现代转型之路,一举奠定了湖南在全国工笔画大省的地位。

湖南省工笔画学会成立于如此雄厚的文化根基之上,自2012年成立到2019年,在这七年的时间里,在各界领导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学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以“立足传统、面向当代、多元开放、求心求变”为学术宗旨,传承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关注和培养青年工笔画家,有力的推动了湖南工笔画事业的发展,在美术界和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为湖南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WWFUxPzsqUsW1pZM4nFYBFpaIZYfhAxRVhn4IMSA.JPG

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投票

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为学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二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成员必将不忘初心、团结奋进、不辱使命!

EVAeAbtMf0HEVbAuHA9iIlUzQ5rJP4s7YrPaCCnO.JPG

湖南省工笔画学会名誉会长吴荣光

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一任会长吴荣光先生在会议上作了《团结奋进、不辱使命——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总结道:七年来我们共举办了11次展览,出版了12本画册,参加了4次省外交流展。学会树立明确的学术宗旨,同心同德,克服困难,倡导“廉洁、奉献、服务”的精神,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共建和谐的工笔生态,开创了湖南工笔画的新局面。

4d8mqLButcCRbSLo7jJJJ2JSeHJqNEmlGY6NbKwB.JPG

湖南省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副秘书长范飞

湖南省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副秘书长范飞先生详细的作了《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5j1xvUejdBaPKyJEHYSsKuGgdVLhGaN1wHZgCGEr.JPG

湖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调研员龙吉士

湖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调研员龙吉士先生强调湖南省工笔画学会作为社会组织良好的规范行业定位的作用。

T5bN8bXrTk6NtcW3wJilbOceFye4OxIeoyskKKNF.JPG

湖南省文联权益保护与行业建设处处长、省文联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子元

湖南省文联权益保护与行业建设处处长、省文联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子元先生对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工作做出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学会坚持正确方向,克服困难,在省内乃至全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继续推进湖南工笔画的发展,加强湖南省工笔画大省强省的地位。

BLMeTYHv9Ognihb8uHunLCoOOHfUtnOODPKZEFB6.JPG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朱训德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朱训德先生表示:湖南省工笔画学会近几年所做的工作是非常优秀非常出色的。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要不忘湖南特色,面向当代,在第一届理事会辉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开创自己的展览品牌,加强理论梳理,创造新的历史。

jQrUkkiecRuK6foEH7nW25ehSQDsIwcCpaX8Xcjr.JPG

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易中华

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易中华欢迎各位领导嘉宾出席会议,祝贺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

6wyPjlPXKyh7R9VNw0C2zTzVoiQRq9OIA40N0m2r.JPG

湖南省工笔画学会会长谭智勇

新当选的湖南省工笔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谭智勇先生作了《齐心协力,辛勤砥砺,续写湖南工笔画艺术新篇章》的发言,高度评价了前任会长吴荣光先生为湖南工笔画学会作出的巨大贡献,并展望了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规划,强调对湖南省70年来工笔画发展与传承进行代际梳理,加强与省外的交流,鼓励工笔画艺术的转型探索。希望全体同仁精诚团结,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实现这些目标!

最后,会议在和谐昂扬的气氛中圆满闭幕。


关键字: 内容标签:第二届,湖南,理事会,工笔画,第二届 湖南 理事会 工笔画
下一篇:在蓝海风____遇见油画中的你_蓝海风•漫巷-西安油画家精品邀请展-致辞-油画-陕西||上一篇:把中国的书画名家扔到一个群里,他们会怼成什么样?(二)_偷袭-宋徽宗-赵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