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第三届中央美院EAST-科技艺术季启动仪式11月15日晚精彩呈现_数字-启动仪式-中央美术学院

编辑:张桂森 来源:雅昌网
 
EAST-科技艺术季启动仪式第三届EAST-科技艺术季启动仪式将于2019年11月15日18点30

EAST-科技艺术季启动仪式 

第三届EAST-科技艺术季启动仪式将于2019年11月15日18点30分,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本届EAST-科技艺术季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视觉艺术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在前两年的基础上,今年的科技艺术季以“新时代的全球科技艺术全景”为主题,进一步梳理全球科技艺术最新研究成果和最新创作成果,交流讨论全球科技艺术教育的相关经验和方法,就如何打造中国科技艺术教学体系、科技与艺术融合、科技艺术创作的成果应用等问题集思广益、 凝聚共识,以便促进当下及未来的中国科技艺术教育的学术发展和体制建设。来自芝加哥大学、纽约大学、哥本哈根大学、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惠尔康基金会等全球知名的国际高校及相关机构的研究者、创作者及相关负责人将与来自中国的专家学者一同出席此次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不仅嘉宾阵容庞大,活动也力求多元丰富。秉持科技与艺术融合、科技艺术创作成果应用转化等理念,启动仪式上除宣布第三届EAST-科技艺术季正式开幕及介绍相关活动的同时,还设置两个特别环节,充分展现中央美术学院在上述领域所做出的努力。

2019年中央美术学院EAST科技艺术季启动仪式亮点

 亮点一:2020年亚洲数字艺术展发布今年5月,首届“亚洲数字艺术展”在北京市海淀区成功举办,展览邀请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十余位艺术家参与,以数字技术等新兴媒介为载体,呈现出亚洲文化基因和数字科技的共生共振。明年,“亚洲数字艺术展”还将延续初心继续进行,成为持续展现亚洲文化科技艺术最新成果的一大窗口。“亚洲数字艺术展”与“EAST-科技艺术大会”肩负着共同的使命和目标,因此,借由此次科技艺术大会启动仪式契机,中央美术学院将对2020年亚洲数字艺术展的举办进行首次媒体发布,由中央美术学院视觉艺术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市海淀区融壹数字文化发展中心共同启动2020年亚洲数字艺术展,邀请邱志杰教授作为2020年亚洲数字艺术展策展人,同时邀请各位艺术家、理论家、科学家及科技企业参与,共同打造一个凝聚世界文化共识,促进科技文化创新的新平台。 

亮点二:多媒体开幕表演——《沧海桑田》 本次启动仪式还邀请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视觉总设计——中国新媒体艺术创意团队“黑弓Blackbow”进行多媒体开幕表演《沧海桑田》。这件互动装置作品由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教授与“黑弓Blackbow”团队领军人物王志鸥先生共同创作,将以全息投影的方式,实时捕捉大会现场发言所提及的关键词。关键词将依次呈现在“文字”、“河流”、“湖泊”、“山川”四层图景之中,每一层图景分别代表着本次大会所涉及议题的不同思考维度。随着关键词的涌现,其所对应的河流、山川、湖泊将不断延伸、耸起与扩张,借以形象化的展现参会嘉宾思维的火花。 

科技艺术季活动进程

本届EAST-科技艺术季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协同进行,已开展的讲座有《VR与逆向艺术》、《可编辑的未来——基因编辑的技术·哲学·法律·艺术维度》,工作坊有“基因编辑工作坊”、“腾讯文创工作坊”、“机器学习工作坊”,展览有《《科技艺术四十年——从林茨到深圳》暨《奥地利林茨电子艺术节40年文献展》、《脑洞——人工智能与艺术》等,在11月15日至17日还将举行第三届科技艺术教育国际研讨会和企业创新论坛,相关信息尽请关注艺术网及艺术头条带来的跟进报道。


关键字: 内容标签:数字,启动仪式,中央美术学院,数字 启动仪式 中央美术学院
下一篇:来了!第三届EAST-科技艺术教育国际研讨会_科学-艺术家-中国||上一篇:以“月相”传递女性力量周笔畅月相艺术展于UCCA开幕_周笔畅-女性-月相-展览-月亮-艺术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