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第二届​优秀美术家徽乡、巢畔写生创作学术邀请展在上海举办_上海周浦美术馆-文化-第二届-学术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网 
 
第二届“中国梦湖山情‘写·景’——优秀美术家徽乡、巢畔写生创作学术邀请展”现场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

Jty6wgD8wChFj7TYnINA2c4SSMKHzpy2z6aztzZ1.jpg

第二届“中国梦 湖山情‘写·景’——优秀美术家徽乡、巢畔写生创作学术邀请展”现场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前夕,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合肥-久留米美术馆、上海周浦美术馆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梦 湖山情‘写·景’——优秀美术家徽乡、巢畔写生创作学术邀请展”,来到上海周浦美术馆展示,作为一道璀璨亮丽的徽文化风景线,呈现给上海浦东的广大公众。

两年前,首届“写·景”邀请展在合肥、东莞、深圳、桂林、北京5地成功展出,受到这些城市美术界的关注和广大公众的欢迎。展览以“学术定位高、富有地域文化特色、展示覆盖面广”三大亮点,在各地获得广泛的好评,为我们举办第二届“写·景”展览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今年年初,习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指出:“文艺社科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以精品奉献人民,以明德引领风尚!”这是对全国文艺界社科界的总动员和总要求,也是我们举办“写·景”展览活动的行动指南。

第二届“写·景”写生创作邀请展,邀请了吴长江、李翔、孙浩、骆根兴、邢俊勤、李晓林、许向群、夏荷生、崔光武、黄小宁、王平、叶向明、孙佩梁、栾剑、章红兵、吴蒙共16位著名美术家参与。这16位活跃在当今画坛的实力派画家,自仲春时节,深入实地,探根寻源,行走在合肥引江济淮建设工地和科学岛科技研发基地,奔波在皖源探源和徽乡古村的乡道上,挥毫泼彩,各显其能,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精心创作出110余幅题材丰富、画种多样、面貌各异的美术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和侧面,颂扬了“大湖名城 创新高地”的科技、社会、文化发展,刻画了合肥大建设场景和劳动者的面貌,描绘了皖源和徽乡古村的人文自然之美,有生活、有温度,有情感、有思想,有品位、有学术价值,是实践习总书记文艺思想的一次积极行动。

6月中旬,该展览在合肥-久留米美术馆成功举办首展,原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吴长江专程到肥出席,他对展览给予了很高的学术评价。7月份,展览在东莞岭南美术馆巡展时,得到了东莞市美术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9月中下旬,该展览在淮安市美术馆巡展,中国美协副主席李翔应邀出席,他强调,“写•景”展览有着鲜明的学术主张,它的可贵之处在于体现了中国画、油画等画种的“书写性”,“写”和“书写性”是这次展览的主要特色。

近年来,合肥的经济、社会、文化和科技发展也势头强劲,从科教城、创新型城市,到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合肥的城市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此次“写·景”展览来到上海周浦美术馆展示,是合肥市文艺界着眼“全国眼光、省会表达”,积极宣传徽文化暨合肥文化的一次重要文化实践。地域因特色而闻名,文化因交流而璀璨!愿合肥与上海加强地域文化交流,共谋美术新发展,共筑文艺繁荣新高峰!

此次第二届“写·景”邀请展,在上海周浦美术馆的巡展将展至10月16日。10月下旬,该展览还将赴北京81美术馆巡展交流,与北京的广大公众见面,以期产生更大的社会影响和学术影响。


关键字: 内容标签:文化,第二届,学术,书画,上海周浦美术馆,文化 第二届 学术 书画 上海周浦美术馆
下一篇:李勇个展“郊区的文学_地理空间的三重想象”亮相重庆星汇当代美术馆_李勇-郊区的文学——地理空间的三重想象-开幕-地理-郊区||上一篇:厉为阁宣布在全球代理艺术家屠宏涛_并于11月举办合作首展_屠宏涛-画廊-布雷-艺术家-作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