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大千DCAC_x_摩登天空三千大千世界——「無限宇宙」之深海·游园_音乐-摩登-无限

编辑:裴刚 来源:雅昌网
 
  长久以来,人类都在追问宇宙终极真理,探求微观个体或宏观世界的“存在”边界。佛家语“三千大千世界”

D8WyMVmEojHS7eLB63sRObHcX8Gs7JkWOph3VREC.gif

  长久以来,人类都在追问宇宙终极真理,探求微观个体或宏观世界的“存在”边界。佛家语“三千大千世界” ,由小及大,层叠嵌套;而现代科学中的量子理论又提出“平行宇宙”,混沌暴涨,并行分化。

  9月20日~10月9日,大千当代艺术中心将联合音乐公司摩登天空旗下视觉厂牌“MVM” 推出特别艺术项目:三千大千世界——「無限宇宙」之深海·游园,将传统水墨带入数字媒体视听作品之中,让写意文人画与新媒体艺术奇妙碰撞。

lIc6ml0fcNRN7UGTXl5C45OKtPXU5VAw5NCDaYtJ.jpeg

  承载了未来深海想象的无限宇宙第二季又有了新发现。在水下沉潜中,探险的主人公——宇航员REZ在发现YUKO的故乡AVA星地貌的同时,还遇到了三百年前八大山人的花鸟,清末“海派四大家”的吴昌硕的玉兰,国画名家张大千、黄胄,书法名家董诰、赵朴初等等的名家作品。

  知名传记作家斯蒂芬·茨威格曾评价影响人类文明与艺术历史的高光时刻“就像电光火石般的一刻”闪耀着。这一次,REZ也邀请大家共同加入深海历险,打捞这些闪耀着的文化片段。

0ATaP315tNgAmVI7hkwKpNjL99i4ai6AyfsJIz95.jpeg

  此次契机,是大千当代艺术中心与“无限宇宙”系列的创作者摩登天空旗下视觉厂牌MVM联合发起的一次特别艺术项目,协同摩登天空旗下氛围音乐厂牌“Sound Blanc 白”,在国庆前后制造一场水墨与新媒体的音画诗篇。

  以下是一些活动亮点,感兴趣的话,不要错过噢:

  1“三千大千世界” 与 “无限宇宙”

  佛家语“三千大千世界”,由小及大,层叠嵌套;而现代科学中的量子理论又提出“平行宇宙”,混沌暴胀,并行分化。东方传统和当代艺术这样恰好交融辉映。在展厅里,能看到“老顽童”——著名画家黄永玉先生于95岁高龄的亲笔题字和MVM的“无限宇宙”同框。

Fdm3u8xKTB47dLkwHZ2c7SYaj2gMIgGjdQDVT0S0.jpeg

  2 展览将于9月20号开始,在展厅里可听到无限宇宙OST的首次发表。

  《摩登天空 | 無限宇宙 / 不思議な無数COSMOS_Infinite Cosmos》(简称:无限宇宙)是视觉创意厂牌MVM创作的系列作品。这系列跨媒介的作品拓宽了平面设计和插画的边界,成为了一个承载了多维想象和当代青年文化符号的平台。摩登天空创立的国内首个氛围音乐厂牌“Sound Blanc 白”此次与MVM强强联合,邀请九位国内顶尖的电子音乐人,制作了这张“无限宇宙II”的原声大碟。九位音乐人根据无限宇宙第二季的九个画面从不同的地球地理坐标发射信号,又从听觉上编织了一维新的宇宙。

IiWRkkiCkKAkhoQOk7lsDRtoYoZSqBdsKMhXSCe1.jpeg

F1vJNFhrdT3dBCfUVWTxUo60hYeuD42FF3ZuAV2m.jpeg

  3 “无限宇宙”第二季首次融入东方传统水墨画,新媒体艺术介入,用代码“remix”水墨与CG艺术语言。

  此次大千当代艺术中心珍藏文人画中将融入MVM“无限宇宙”第二季的画面,如赵朴初先生的《心经》,另邀请签约多媒体艺术团体分号C参与演出,他们会将水墨画与动效视频通过数字生成艺术手段进行拆解和重译,构建新的视听景观。

UbDT0vryg0wNYWgfilF70nzWuSlx2J1VZJf7EMYb.jpeg

rOvq8InJ21i2Eao4YgARvh3ZBbB0FxusnV9u4h4w.jpeg

dVlMItf6uu1xilp3POZgKkffMFqkqWTyA0orMigl.jpeg

  4 泛东方园林空间将沉入海底,演出更加入纱幕,打造如梦如幻的水下世界

  本次的活动邀请到有丰富戏剧、舞台灯光经验的灯光设计师苗春雨,借由展厅特别的园林式布置与装潢特点,与投影画面巧妙结合,诗化展现水下世界。

oKAeRL7SvSY7vImkXjOHdZJWVWGp9jd51FtqNBGN.jpeg

JbXlgqaGeXQzgDDnK1I6ijdBL2u0dDMC5O7J4tnB.jpeg

TDlImLcP8bbcYoonzCdOsI5BdC0Ze62QdLg2JrSc.gif

bYWX8K8qobklqVzRdG7ASq2xSASs4ia8v4Sa6chU.jpeg

  5 在国庆期间,大千当代艺术中心外街将被灯笼海覆盖,来看演出的大家可以提灯探海,逛逛市集,欣赏视听展演。

  本次“无限宇宙”之深海·游园”活动,涵盖了东方美学市集,市集联合西窗烛、华夏文化研习会,选取了数十家融合东方元素的品牌商家,包含松烟墨、剪纸、苏绣折扇、吴罗团扇等非遗工艺商品,还有以汉服规制普及、汉民族礼仪为主题的国学沙龙、品茶大会等互动活动,现场能够体验射艺、投壶等仿古游戏项目。

cAXcL8OgUpMArbxA4cQp2R5CD4enzLBIPoUjcDI1.png

0rFi5X6swdr3q4O1iXk4RZZG1mK3eDNJPS6gvKV1.jpeg

  6 本次活动将作为“798艺术之夜”的一部分,迎接众多的游客和艺术爱好者们。

  “798艺术之夜”开幕式将于10月5日18点在包豪斯广场正式开始,之后系列活动第一场将于10月5日到7日连续三天向大家呈现。活动分为特别策划项目、艺术展览、网红展览和商业配套四个板块。其中,特别策划项目又包括灯光艺术装置、互动小广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展、东方美学市集、爱马思奇妙夜、波斯文化艺术节、全场互动亲子剧《你是演奏家2·超级金贝鼓》、798创意市集八个子项目。

  ・「無限宇宙」之深海·游园 ・

  展览时间

  9月20日-10月9日 10:00-18:00

  门票:60 RMB

  多媒体演出时间

  10月5日/6日 19:30-21:30

  预售票:168 RMB

  现场票:208 RMB

  多媒体演出嘉宾

  Visual:分号C

  Audio:L+R / 文亮 / DJ Evilbee / 赵元

  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园区A-04

  地图可导航“大千当代艺术中心”

购票扫码

nVXpU8uxIAllEHNeDUUKxCj3n4FuS5Gyyxs5Cell.png

联合主办

  大千当代艺术中心于2016年发起设立,2017年注册为民营非企业美术馆。大千当代艺术中心致力于以当代启发性视角认知·重构·呈现中国近现代艺术的进程与脉络,推动传统文化艺术的有序传承;与各界精英广泛合作,促进多领域以及国际间的艺术文化交流;结合艺术助力公益在新时代下的创新与变革;构建具有开放型知识结构的交流互动平台,提供多向度的文化体验和公共教育服务。

  MVM是摩登天空旗下视觉创意厂牌,为中国颇具影响力的新音乐独立唱片公司摩登天空提供品牌护航,运用多媒体语言助攻艺术表达,同时创造非服务性的设计画面,开发原创IP、潮流文化产品等。从音乐出发,搭载图形、符号、数字化、虚拟化及一切可能的技术模式,以玩具、服装等一切可具象的潮流文化产品或衍生品,实现原创IP开发闭环。MVM意在联动世界多级开放艺术资源,制造新的视觉+声音的风暴中心。在长期制作音乐相关视觉作品的过程中,MVM与商业品牌、青年流行文化群体和新型媒介达成默契,基于视觉想象铺设多重次元中的开放联结。现已签约三组多媒体艺术家,联络触及北京、上海、伦敦、柏林、纽约、东京等地。

音乐内容支持

  2018年,为发展氛围音乐在中国的文化市场,摩登天空成立了中国第一个氛围音乐厂牌“Sound Blanc 白”。氛围音乐作为一种高度艺术化的音乐类型,实现部分人群对于音乐更深层次的聆听体验,是继古典音乐和爵士音乐之后另外一种更有艺术性的音乐形式。创办氛围音乐厂牌这一举动,是摩登天空为在中国现有的音乐领域填补这项空白所作出的努力,不仅能孵化出更多艺术化的音乐作品,也会增强音乐在艺术领域的地位,并在发展过程中培养相应的听众群。因此,创造高质量的音乐出版物和演出机会,将其与别的艺术形式合作从而呈现多面化,成为了摩登天空氛围音乐厂牌战略性的目标之一。


关键字: 内容标签:音乐,摩登,无限,音乐 摩登 无限
下一篇:巴黎百年画廊Galerie_Jeanne_Bucher_Jaeger的传奇_西岸艺博会-GalerieJeanneBucherJae巴黎-珍妮-艺术||上一篇:温州画家吴绶镐花鸟画展在上海朵云轩展出_吴绶镐-花鸟画-作品-笔墨-工笔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