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大小盆友请注意!法布尔要带你去《昆虫记》世界旅行啦!_文轩美术馆-法布尔《昆虫记》-自然科学-虫虫总动员·科普展览-艺术-孩子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网 
 
人们有多爱法布尔的《昆虫记》?从鲁迅的弟弟周作人选择《昆虫记》作为他翻译的第一本外文书籍,就看出了《

iRT9CjvK7tBzDmMJ44eM4q98xGqGNjR8YgX6LoXu.jpg

人们有多爱法布尔的《昆虫记》?

从鲁迅的弟弟周作人选择《昆虫记》作为他翻译的第一本外文书籍,就看出了《昆虫记》的闪耀魅力。

而翻阅豆瓣书评,许多人对这本书的读后感,都少不了这些语句——

他以一颗天真的心,叙述着一个妙趣横生的世界。

能把科普读物写的如此生动有趣...真不知道除了法布尔之外还有谁?

法布尔真是个可爱的老头,像个永远好奇的孩子,他的作品很能打动人。

rV1K7ubXu4xDnrlLjVO2UcDJcc43LymVWQrWrm46.jpg

凝结法布尔一生心血,观察40年,写了21年的《昆虫记》共十卷,从昆虫的种类、特征、习性和婚习,讲述蜣螂、蚂蚁、西绪福斯虫等100多种昆虫的故事。

对法布尔来说,《昆虫记》是他一生所热爱事物的一封告白日记,他从小就对昆虫兴趣盎然,到后来长大,也选择重拾这份爱好,勇敢坚持下去。

goTJ1jXefvl12TlFthu4zgni59dgu5IofhzWXLqv.jpg

你们是剖开虫子的肚子,我却是研究活着的它们;你们把虫子当作令人恐惧或怜悯的东西,我却让人们能够爱它;你们倾心关注的是死亡,我悉心观察的是生命。

——法布尔

从《昆虫记》书里,我们看到的并不仅仅是一条条关于自然昆虫的专业知识,更是一位勇敢追梦的少年,在昆虫世界一点一滴学习,感悟人生道理的过程。

JYZH2GHM1uoIlVAzu4SUYdsLm62stQGGodipLI4D.jpg

而这些,正是懵懂可爱的孩子们最应该收获学习的东西。所以我们欢迎大家来到「虫虫总动员·科普艺术节」,通过了解这些可爱生物,为孩子打开兴趣的大门。

在这浓厚的求知氛围下,文轩美术馆联合一庐艺术特别推出法布尔《昆虫记》专题活动——

LJ2ZB199QrHjqZVOyjxAmtQ1COU4ahcHrWBYYXNo.jpg

即日起,机构推出法布尔《昆虫记》展览套票:

周中双人展览套票99.9元(含2张展览门票+一副耳机或1本《法布尔昆虫记》)

周末双人展览套票119.9 元(含2张展览门票+一副耳机或1本《法布尔昆虫记》)

周中三人展览套票129.9 元(含3张展览门票+一副耳机或1本《法布尔昆虫记》)

周末三人展览套票159.9 元(含3张展览门票+一副耳机或1本《法布尔昆虫记》)

备注

门票:价值80元的「虫虫总动员」科普艺术节

耳机:一堂生动有趣的英语科普趣味课程

书:原价39.8元的正版法布尔《昆虫记 》

购票方式

识别以下二维码进行购票

y2S3mYgKb63PFCRJfMFjZLDwZiyNYes4JSo5uwX6.jpg

展览时间

2019年7月6日——8月5日

周一到周日:10:00am—18:00pm

活动地点

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文轩美术馆(地铁一号线直达 世纪城)

主办单位

酷虫巴士 | 探界科技 | 一庐艺术 | 冷泉教育 | 文轩美术馆

除了超值的虫虫观展体验,“illuart一庐艺术”微信公众号留言点赞前十的昆虫爱好者,还将跟随3位专业老师围绕昆虫主题,进入一趟深度学习之旅,并现场领取由文轩书店赞助的名著《法布尔昆虫记》正版书籍一本。

fm1T3pbJGNyuIniyly8DaPEkzNzqo5WCwdyTenoX.jpg

时间

2019.07.19(周五)

19:00-21:00

地点

环球中心四楼

文轩亲子书店·环幕影像区

招募人数

10名

报名方式

留言点赞前十名,可参与活动

并现场领取

名著《法布尔昆虫记》正版书籍一本

法布尔《昆虫记》

双语导读

Candy趣玩亲子英语

机构邀请了来自Candy趣玩亲子英语的

美国TESOL培训师/考官——Candy老师

一起为大家提供贴心的英语导览

Mk1uwfmG3awlIsDA0CIJaq40AtHHiniGggAA9GR6.jpg

在清新活泼的英语世界里

边探索法布尔笔下的昆虫奥秘

边培养孩子的语言环境与习惯

4TNDZRU2R4XnAe8YARFuY1x5Q6w2uKQBtTnLy6zA.jpg

超级爸妈父母课

谭露Lucia

当昆虫有了情绪的时候,身体会发生变化。比如青蛙生气了,皮肤颜色就变了。

AWkGWsBGJLDLEfrhiNzaaXfaxkKFnYuI86FpZrCY.jpg

那么当我们看见昆虫时每个孩子也会有不一样的感觉:有的兴奋、喜悦,有的紧张、害怕等等。

那么小朋友们知道情绪是什么吗?有了情绪怎么办呢?爸爸妈妈应该怎么帮助孩子提高情商呢?

07zVhGmE5L6fJpXhkOwTXdOfzntcP9aWeVvjfwh3.jpg

专注0-6岁家庭教育心理学传播的谭露Lucia,将跟大家情绪的奥秘,让每个孩子都能准确识别自己的情绪,自然又精准的表达,也让一家人更好的体验昆虫世界带来的丰富情感体验。

法布尔昆虫记·亲子手工

by童画盒子

我们邀请童画盒子儿童创想艺术空间的星星老师,以动态艺术昆虫手偶的形式带领孩子学会观察角度的多样性,让孩子们对法布尔和《昆虫记》有初步认识。

我们也将带孩子体验“魔法蝴蝶书签”的湿拓艺术,从艺术的角度带孩子们欣赏昆虫,激发孩子的创作灵感。

ZfjTozIw2UMEcYpQwhmJhpdoS2aLx83Wj6kmAnPT.jpg

相信魔法艺术+跨学科昆虫知识链接,一定会带领孩子找到去往自然科学艺术那个奇妙世界的钥匙。

还等什么?快马上购买法布尔《昆虫记》专题活动套票,来场超满足超丰富的虫虫世界探秘游戏!


关键字: 内容标签:展览,艺术,孩子,一庐艺术,文轩美术馆,法布尔《昆虫记》,自然科学,虫虫总动员·科普艺术节,展览 艺术 孩子 一庐艺术 文轩美术馆 法布尔《昆虫记》 自然科学 虫虫总动员·科普艺术节
下一篇:淮安市文化三馆委托运营签约仪式举行_文化惠民服务开启“新周期”_北京北图文化发展中心-服务-北京-运营||上一篇:大艺博(深圳)展前赏丨去畅游生活?我带上你,你带上幻想_绢本-设色-布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