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深海物语_|_Legend_of_the_abyss_海洋-艺术家-鲸鱼-蛙人

编辑:王璐 来源:蛙人艺术
 
Legendoftheabyss深海物语RandyPuckett|兰迪·帕克特Victo

Legend of the abyss

深海物语

Randy Puckett | 兰迪·帕克特

Victor Douieb | 维克多·杜耶布

Tony Hochstetler | 托尼·霍奇斯泰勒

即日起至 8月8日

Frogman Art | 蛙人艺术

北京国贸南区四层SL4010

海洋是生命的摇篮,人类生命的本源自然都出自于海洋。在慢慢岁月之中,大海给予了我们无限的馈赠,而我们也铸就了博大深邃的海洋文化。海底的世界神秘而诱人,那是人类还没有抵达的另一片领域,此次展览蛙人艺术将带领大家一起去探索那些隐藏在深海的神秘居民。


Randy Puckett

兰迪·帕克特

艺术家兰迪·帕克特来自美国,他创作的鲸鱼与海豚雕塑优雅而美丽,受到世界各地藏家的喜爱和认可。他的作品在东西海岸的艺术展上斩获过许多奖项。他擅长研究质感、线条和空间的相互作用,流体和椭圆形状使他能够构思出在解剖学理论基础上呈现的准确肖像或运动形态。

©Randy Puckett

Southern Cross | 109×97×61cm

在北纬30度以下温暖的地球海洋中,一只母鲸与一只幼鲸,找到了一群海豚为伴。艺术家希望通过这件雕塑来捕捉到这些巨大的生物所展现出的一点点纯粹的生活乐趣,以及每个物种对另一物种所表现出的宽容与包容。兰迪认为,我们人类可以通过更仔细地观察与我们共享地球的其他生物共存,并从它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Randy Puckett

The Song | 37×22×19cm

大多数人第一次见到鲸鱼时所感受到的情感是快乐的。从1960年代末开始科学家们记录和研究鲸鱼的歌声。他们发现只有雄性鲸鱼在唱歌,并且在特定区域内每年都唱同一首歌,而每年又都在发生变化。这件作品艺术家描绘了一只雄性座头鲸在“唱歌”时头朝下的姿势,为我们展现了座头鲸最迷人的魅力之一。


Victor Douieb

维克多·杜耶布

来自巴黎的艺术家维克多·杜耶布的创作激情深邃而丰富,他将美和崇高的概念结合在一起,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创作风格。当他看到一只美丽的动物时,他会体验到一种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东西,不得不以艺术的形式重新创造这种邂逅。通过这个过程,他完成了从自然美的形式到艺术美的形式的循环。

©Victor Douieb

Carving the tiger | 53×66×53cm

©Victor Douieb

Lemon shark | 33×18×24cm

维克多对地球上所有生命物种迅速和永久消失的速度深感担忧,他决心用自己的艺术展现海洋生物的力量与优雅之美,为海洋动物发声。并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奉献给他尊敬的环保组织,并在美国几个主要的城市水族馆担任客座讲师。


Tony Hochstetler

托尼·霍奇斯泰勒

托尼·霍奇斯泰勒出生于印第安纳的戈申,是爬行动物、两栖动物、昆虫、鸟类和海洋生物的雕塑家,美国国家雕塑协会和动物艺术家协会的成员之一。他曾多次获奖,其中包括动物艺术家协会颁发的卓越研究优秀奖(两次)和惠廷顿纪念奖,美国国家雕塑协会颁发的“贝迪·马基铸造奖”和“玛格丽特·赫克斯特奖”等。作品被丹佛动物园、威奇托艺术博物馆、约翰·莫里斯世界野生动物博物馆、本森雕塑园、荣格博物馆、巴思普洛博物馆等收藏。 

©Tony Hochstetler

Octopus and shell | 13×15×13cm

托尼以他细致入微的观察,塑造了动物的灵魂和生命力。这件青铜雕塑的整体色调以灰色为主,泛着青兰,烘托出了美妙的海洋气氛。坚硬贝壳的质感下艺术家精巧的刻画出具有包裹感的线条,以及圆鼓鼓的空间,乍一看像是一颗跳动的心脏,点线面的造型内涵增加了雕塑的美感,艺术家对章鱼善于自我保护的理解表达其对生命的敬畏。

--------------------------

FrogmanArt|蛙人艺术

Web:www.frogmanchina.com

画廊:北京国贸南区四层SL4010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互动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家,鲸鱼,蛙人,展览,海洋,艺术家 鲸鱼 蛙人 展览 海洋
下一篇:艺博推荐_|_许泽荣窑变艺术博物馆_广州-作品-工艺||上一篇:于洋:共存与博弈——当代语境下“中国画”与“水墨”概念之辩_水墨-传统-语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