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朱松发先生鉴证备案专场在合肥启动_鉴证备案-原作-鉴定-证书-作品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艺术网)朱松发先生正式授权中国艺术品鉴证备案中心,将于2019年6月20日开展其艺术作品的鉴证备案

艺术网)朱松发先生正式授权中国艺术品鉴证备案中心,将于2019年6月20日开展其艺术作品的鉴证备案服务,成为中国艺术品鉴证备案过程中又一个代表性的艺术家。并同时启动朱松发先生作品鉴证备案专场启动全球征集。文化集团联合著名艺术家朱松发先生面向全球征集朱松发先生从艺以来所有创作的作品,对征集的每一件原作,由朱松发先生本人亲自鉴定,并由艺术品鉴证备案中心进行技术备案,为藏家制作高精密度防伪作品鉴定证书,并对鉴证备案的作品进行结集出版,同时鉴证备案的数据将存入中国艺术品备案数据库,向全球公开查询。

NMqpksUWYJtQrUeJr1WQBA7LtyQIly8cYLSIv4El.png

朱松发

朱松发,1942年出生于安徽黄山,安徽省书画院专职画家, 1993年起终身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评论家评其作品以鲜明的艺术个性和阳刚大气立于当今画坛, 与前人、当代人拉开了距离,是当代画坛独具面貌自成门户的一位。朱松发在大山水画这个领域洞开了一个全新境界,厚实、宏大、富于冲击力,并具有丰富的人文情怀。现场读朱松发绘画,气势扑面而来,分明带有纠纠男人的性别意味,他的趣味、感情通过这种直截了当、澎湃奔涌的视觉冲击力直接撞开人的心灵大门。朱先生以数十年之功力,为中国画坛来了新的文化增量,审美增量,为未来洞开了一个全新境界。

艺术品鉴证备案服务是为艺术品建立权威的 “身份证”信息的重点工程,艺术网作为首批艺术品鉴定试点单位,自2013年开启的“中国艺术品鉴证备案服务”在文化部市场司、北京市文化局的指导下,现已有3000余位知名艺术家加入鉴证备案行列,6000余位藏家送鉴艺术品。并联合拍卖行、画廊、艺术机构展开全球征集,为中国艺术品传承有序、艺术品市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 征集内容

面向全球征集朱松发先生从艺以来所有作品。

二、 征集流程

• 参与征集的朱松发先生作品首先以网传图片审稿的方式进行,(图片必需标明作品尺寸,图片分辨率为300dpi,每封邮件的附件大小不超过5M)发至本活动作品图片征集专用邮箱jianzheng@artron.net

• 承办方收到藏家作品图片后,对所征集作品图片进行初审,后交朱松发先生复审。

• 凡通过作品图片复审的藏家须于主办方发出书面通知后5个工作日内预约鉴证认证时间。适当收取费用,用于制作证书、版权备案、技术备案、出版及项目推广运营等。

• 藏家根据预约通知,携带原作前往指定地点,由朱松发先生本人亲自鉴定作品。若作品被鉴定为真迹,则按照流程工序完成作品拍照程序及签订相关协议,并由艺术品鉴证备案中心进行技术备案,在指定时间内藏家将收到由朱松发本人签名的《原作鉴定证书》、艺术品鉴证备案中心出具的《作品备案证书》、国家版权局出具的《作品著作权登记证书》(收藏家可持有证书的复印件)。

三、征集联系信息

• 作品征集时间:2019年6月20日起

• 项目授权方:朱松发

• 主办单位:艺术网 艺术品鉴证备案中心

• 作品图片征集专用邮箱:jianzheng@artron.net

• 原作鉴定备案地点:中国·安徽·合肥

四• 联系方式:周涛: 15056929607

※朱松发先生和本活动主办单位“艺术网”拥有对本次活动内容的最终解释权,以上运行过程中如有变动由主办方及时进行公告。

Qy1qCdDxqTjj6Ows42eYsCRZAtNyMZHgBcIJTiob.png

​据集团鉴证备案鉴定证书的研发负责人葛侬介绍,鉴证备案的鉴定证书是由艺术品鉴定备案中心出具的公信证明,该鉴定证书检测数据具有司法证明的作用与意义,所以在证书的设计研发和制作上应用了高端的防伪技术。

葛侬介绍,艺术品鉴证备案鉴定证书主要应用了熊猫水印证券纸、开窗安全线、隐形可变荧光防伪码和 RFID射频电子标签四方面的防伪技术。

首先证书的用纸是熊猫水印证券纸,这种纸张主要用于印制对强度和耐久性要求极高的证券、政府法律条约文件等;纸的水印夹在纸的中间,是纸张生产过程中用改变纸浆纤维密度的方法而制成的,纸面光滑、细致,纸质坚韧,耐久性强,具有优良的耐水性、耐擦性和耐折性;辨别方式是透光看即可看到水印图案。

鉴定证书的第二种防伪技术是开窗安全线,也是以目测的识别方式来辨别,这种防伪方式主要用于证府机关各类证书、金融机构各种票据、有价证券、证照等产品的防伪。

第三种隐形可变荧光防伪码则是使用特殊荧光油墨印刷,肉眼和手感触摸无法找到防伪码,必须使用紫外线灯照射才能看到,具有较高的隐藏性。同时采用可变的编码作为荧光防伪码的内容,增加仿制难度。通过荧光灯照射来观看。

证书中所应用的RFID射频电子标签防伪技术需要采用专用RFID电子标签识别器来识别,RFID电子标签由标签天线或线圈及标签芯片组成,芯片是具有无线收发和存贮功能的单片系统,它存有一定格式的电子数据,可根据需要标识信息。全球标准编码委员会给各个RFID厂商分布不同序列号区段,全球唯一序列号固化在RFID标签的芯片里,使得RFID标签具有全球唯一性。一套完整的RFID系统, 是由阅读器、电子标签、应用软件系统三个部份组成。RFID技术具有防水、防磁、耐高温、读取距离大、标签上数据可加密、存储数据容量大、存储信息更改自如等特点。多用于电子票证、物流系统、高速公路收费及智能交通系统。

四大防伪技术的运用保证了艺术品鉴证备案鉴定证书的权威性,经过鉴定后的艺术家原作将由艺术家亲自签署证书并由艺术品鉴定备案认证中心进行技术备案,出具防伪鉴定证书的同时也将作品数据存入中国艺术品数据,并向全球公开查询。当作品进入市场中流通时,鉴定证书便成为保证艺术品真实性的重要证据,当这种为艺术作品建立流传有序的“身份证”式体系建立起来之后,将会在很大程度上肃清艺术品市场。


关键字: 内容标签:鉴定,证书,作品,雅昌,鉴证备案,原作,鉴定 证书 作品 雅昌 鉴证备案 原作
下一篇:“苏新平版画艺术研究展”亮相北京爱慕美术馆_北京爱慕美术馆-艺术家-展览-爱慕||上一篇:2019“新瓷New_China”中国当代艺术陶瓷特展亮相香港_陶瓷-当代艺术-文化-艺术家-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