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7位中日少年用新艺术形式来呼吁环保_中日-大书智美学俱乐部-俱乐部-思考-自然

编辑: 谭维 来源:雅昌网
 
3月14-19日,来自中国和日本的7位少年艺术家,以《万物韵律:时间、自然与人》为主题,在位于北京故

geiNArRCsnEd6ecFzVm2x7vht010ClNOYK1L4BRx.png

3月14-19日,来自中国和日本的7位少年艺术家,以《万物韵律:时间、自然与人》为主题,在位于北京故宫博物院附近的大书智美学俱乐部揭开了他们联展的帷幕。艺术展以其对各种公共议题的思索、对不同内容主题的尝试,以及对多元艺术媒介的运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8QS29YeMR3lcZ3nwrYuRbKskkSgjDGegmmDs4KSv.png

此次艺术展包含的6位视觉艺术家是刘函雨(Selina Liu)、坂本理樱(Rio Sakamoto)、季晓杰(Jeremy Chi)、陶惠颖(Shirley Tao)、伊藤优孝(Masataka Ito)、沈禹衡(Francis Shen),以及他们的朋友、年轻的音乐艺术家温忠龙(Peter Wen),均来自北京BISS国际学校。他们在大量的艺术创作练习和艺术史沉浸学习基础上,创作了这批作品。作品回应了大气污染、城市化、动物保护、宇宙景观等自然主题,更重要的是,他们将自然、社会和个人的变迁、积累、成长、循环等“时间”要素融入了艺术创作,使多数作品呈现更为深远的思考。

jsLqtFsWh780Z9N7iizEpyNf5gwQq6S8uuryDJcL.png

展览由BISS校长戴维·博宸(Dawid Bochen)、大书智美学俱乐部创始人张斌启动。他们共同旋转3D作品《自然时钟》,让“万物循环”的时间之轴开启。

这些作品形态涉及观众可以想到的几乎所有艺术形态:油画、绢画、摄影、装置、纪录片、拼贴、刺绣、烧陶、篆刻和混合材料等,充分展现他们不羁的想象力和创作力。“每一幅作品都包含个性,并从某个独特的视角去关照环境、社会和人本身。”指导老师苏人说。

策展人张斌与这些艺术家一起,围绕作品特点进行了精心的理念梳理和展陈设计。“很多作品让我感动:有的作品来自艺术史的启发,但找到了一种富有内涵的表现视角;有的作品来自现代生活的刺激,但他们运用了意想不到的表达方式。”张斌说。他创办的大书智美学俱乐部给此次展览提供了全力支持,“我们致力于成为一个新公共艺术中心,以艺术方式应对公共议题,因此这个展的作品特别契合我们的思考方向。”

WH8TDfO0OpjJvdDlLe5uttUdzsDaNNDEV6LWexfe.png

​展览期间,来自北京各地区的数百位中外观众特地前来观看。他们大多惊讶于这些年轻艺术家的思路和表现,“看得出来,他们在深入地思考如何去面对这些问题,更深入地思考如何去用艺术的方式探讨并展现这些问题。这让我对少年的未来充满信心。”一位观众说。

snV7aNzfnTghHsl6itCV3XTFOn7Su1TMzYSSNN97.png


关键字: 内容标签:俱乐部,思考,自然,环保,中日,大书智美学俱乐部,俱乐部 思考 自然 环保 中日 大书智美学俱乐部
下一篇:“中式物语_故土追风•首届当代雕塑展”在合肥师范学院行知美术馆举办_合肥师范学院-展览-安徽省-西班牙||上一篇:“从上海到泸沽湖”朱星强水彩作品展开幕_收藏家-台湾-现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