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到上海海派艺术馆,与名家大咖面对面,过个春“艺”盎然的民俗新年_文艺-活动-艺术馆

编辑:梁侨 来源:上观新闻
 
上海海派艺术馆18日开馆,作为沪上又一处文化新地标,市民可以在海派艺术馆里看啥玩啥?除了“海上风起—

上海海派艺术馆18日开馆,作为沪上又一处文化新地标,市民可以在海派艺术馆里看啥玩啥?除了“海上风起——上海市美术家协会藏品展”和“海上丰采——丰子恺艺术特展”两个重量级展览之外,春“艺”盎然——上海春节文艺嘉年华活动不容错过。

春“艺”盎然是上海市文联推出的以围绕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习俗、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策划打造的主题性、公益类文化品牌活动,去年春节期间一经推出就广受欢迎。今年的春节文艺嘉年华活动在新落成的上海海派艺术馆举办,让艺术家们走出文联大院,走入城郊社区。开馆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第一批尝鲜的市民已经体验到学做版画、剪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走进宽敞的海派艺术馆大厅,迎春纳福“百福墙”和吉祥如意“大舞台”吸引眼球,“百福墙”邀请一百位沪上知名书法家创作一百个“福”字,经别具匠心的构图设计,布置作为进场迎宾的装置艺术品,成为年俗互动活动及观众“打卡”合影留念的主背景。连接而下的如意造型主舞台,可同时上演不同形式的舞台表演。活动期间,每天上午、下午均有具有浓郁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特点和春节传统文化特色的戏剧、音乐、舞蹈、曲艺、民俗等表演。“一日一咖”——名家面对面讲座也将每天持续举办,邀请王汝刚、郑辛遥、丁申阳、李守白、陈钢、乔榛、严庆谷、朱俭、王昕轶等艺术名家大家,与观众现场交流。

海派艺术馆“镇馆藏品”《群仙祝寿图》(任伯年12条屏)制作的限量年历,韩天衡、张森、王伟平、周志高、丁申阳5位书法大家书写的春联和福字制品,以及12生肖漫画红包等,将组成“春节文艺大礼包”派发给参与活动的现场观众。市书协及闵行区文联的书法家还将来到现场,为市民“写春联送福字”。

春假文艺嘉年华也是寒假学生学习艺术、体验文化的好课堂、好去处。活动恰逢寒假,将开设寒假艺术课堂和艺术考级讲座,将艺术馆参观与海派艺术体验、寒假艺术教育相结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青少年艺术审美和修养。

首届春节文艺嘉年华中人气爆棚的寒假艺术课堂,此次改版升级,引入更优质的艺术老师资源和更具艺术特色的体验式课程内容。除了继续邀请美术、书法、民间文艺等艺术家老师开设版画制作体验、书法课堂、创意剪纸、沪语故事等海派艺术体验课程外,还针对艺术学童举办“小小艺术家”——艺术考级专业提升讲座;针对艺术考级学生和受众,组织文联音乐、美术、书法考级评委、专家,引导青少年对优秀艺术作品更深刻的认识和更专业的理解,普及艺术知识,激发学习热情;针对亲子家庭开设“亲子课堂”。

“画说人生:画在人生边上”展区是市文联微信公众号“画说人生”栏目年度作品的一次集结展示,同时开设艺术沙龙及工作坊,配合兼具专业、趣味、人气的漫画展览,邀请郑辛遥等海派漫画家现场导赏及示范,打造饶有兴趣的“海派漫画馆”。

春节文艺嘉年华各项展览无需门票,向公众免费开放。活动将于1月19日至28日连续举办10天,其中部分讲座、课堂、演出体验等互动活动需提前预约,预约平台于上海文联微信公众号开放。

还等什么?快去过个热腾腾的“文艺新年”吧!


关键字: 内容标签:文艺,活动,艺术馆,,文艺 活动 艺术馆
下一篇:“SISTERS姐妹”双个展在南京W艺术空间举办_两位-李斯特-音乐学院||上一篇:香港国际灯光艺术展全新展品登场_作品-艺术家-艺术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