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陕西历史博物馆与52TOYS结成战略合作伙伴_文物-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大赛-原型

编辑:刘龙 来源:中国文化报 
 
12月18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宣布与中国衍生品公司52TOYS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围绕陕西历史博物

12月18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宣布与中国衍生品公司52TOYS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围绕陕西历史博物馆第二届文创设计大赛暨第三届52TOYS原型设计大赛“文物超活化”开展深度合作,并通过“文创设计大赛”的方式,让文物进一步融入现代生活,实现文物“超活化”。

“文物‘超活化’,就是让文物通过多种形式全面融入生活,让观众进一步了解文物的相关背景和实际作用。”陕西历史博物馆文化产业部部长赵慧说,让文物以年轻人更容易接受和喜爱的方式呈现,在传播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博物馆带来更多关注。

52TOYS拥有从设计、生产到最终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条,并与“漫威”“樱桃小丸子”“吾皇万睡”等知名IP合作开发了诸多衍生产品。52TOYS原型设计大赛是52TOYS的品牌赛事,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文物超活化”,以“超越传统,活化历史,传承文化”为宗旨,让艺术家和设计师以全新视角诠释历史文物,带动更多年轻人了解历史文化。

据介绍,陕西历史博物馆8件极具代表性的馆藏文物被选为大赛的创作推荐原型,其中包括曾亮相《国家宝藏》栏目的“杜虎符”等。大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获得该馆官方授权进行商品化开发,馆内的纪念品商店将增设“超活化”系列专区,全面销售“超活化”系列产品。


关键字: 内容标签:陕西,大赛,原型,博物馆,文物,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 大赛 原型 博物馆 文物 陕西历史博物馆
下一篇:卢森堡艺术家谢素梅带观众走入诗意隽永的东方旅程_谢素梅-声音-展览-一本||上一篇:故宫博物院邀观众“紫禁城里过大年”_故宫-过年-清宫-亲睦-大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