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陕西省文物局召开《文物陕西》丛书第三次编辑工作会_文物-陕西-工作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网站
 
​12月18日,省文物局组织召开《文物陕西》丛书第三次编辑工作会。省政府参事、省文物局学术委员会主

jEA6MwUYQYE2IFDa3ZdL4fIfqlX3xHQD9WTXV4Ae.jpg

 12月18日,省文物局组织召开《文物陕西》丛书第三次编辑工作会。省政府参事、省文物局学术委员会主任、丛书主编赵荣,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蔡理华,丛书编写人员以及华夏文创公司、陕西师大出版社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贾强主持。

      赵荣首先肯定了丛书编写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对编写人员以及相关单位及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着重强调了编辑出版《文物陕西》丛书目的和意义,对加快推进丛书编辑出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编辑出版《文物陕西》丛书是陕西省文物局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要求、全面宣传展示陕西普查成果、推动文物信息资源开放共享、构建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和传播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全省文物工作者服务社会的庄严承诺,参编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编写工作中,努力增强文物工作服务社会的时效性;二是在态度上要用心撰写。所有编写人员均是省文物局着眼中青年人才队伍培养而从各单位精心挑选的业务骨干,各参与人员应珍惜难得的机会,全力以赴,主动投入,多方收集图文资料,遵守学术规范,合理利用已有学术研究成果加强研究,努力在编写工作中锻炼提升、成长成才;三是在行动上通力合作。本套丛书规模大、编写时间紧,涉及的人员和单位多,相关单位和人员要明确各自的职责,强化主动意识、团队意识、大局意识,要加强沟通协调,倒排计划,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该项工作。

      贾强要求相关单位和各编写人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两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为指导,自觉当好文化遗产的守护者、管理者和传承者,按照丛书的编写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态度,全面加快丛书的编辑出版工作,确保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前全部正式出版。

      会上,丛书副主编汇报了丛书编辑出版工作的总体进度;丛书特邀编辑说明了丛书审定修改过程中发现的主要共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编写规范;丛书出版方汇报了编辑印刷工作相关情况;各卷编写人员汇报了编写进度、遇到的问题困难,并确定了交稿时限。


关键字: 内容标签:文物,陕西,工作,,文物 陕西 工作
下一篇:江苏优秀美术家系列展展现“中坚力量”_美术-创作-精品||上一篇:2018年文物修复和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_文物修复和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保护-研究-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