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记著名国画家张宝文_国际-张宝文-中华-同年-授予

编辑:张凯 来源:汉网
 
原标题:记著名国画家张宝文张宝文,笔名大漠驼,曾用名张宝敏,1943年出生于陕西洋县。画家,一级美术

原标题:记著名国画家张宝文

张宝文,笔名大漠驼,曾用名张宝敏,1943年出生于陕西洋县。画家,一级美术家。

他在新疆工作生活45年期间,深入天山南北写生,搜集素材,用兼工带写的方法画了许多新疆少数民族风情画。代表作有《丝路歌》《奶香自有情》《古丝道上迎嘉宾》《驼铃伴舞踏歌行》《吹去百年沧桑》等民族风情浓郁的精品力作。在海内外书画大展赛中多次获金奖,民族一等奖、国际银奖、铜奖等各种奖项。

作品和艺术传略被载入《世界书画家名录》《中华美术大师》《人民功勋艺术家》《中华书画大辞典》《世界书画家年鉴》《中国当代名人录》等几十部典籍文献中。《中国当代书画投资与收藏指南》《四海同心》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使者沿海陆丝绸之路到欧洲法国及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等国。许多画作被海内外收藏家珍藏。

1995年被授予“国际书画艺术名人”:1998年被授予“世界华人艺术家”;同年被新加坡新神洲艺术院授予“高级荣誉院士”同年被聘为中原书画研究院客座教授:2001年被特授予“二十一世纪德艺双馨功勋艺术家”荣誉称号:2006年被授予“中国国际百杰书画名家大师”荣誉称号;2008年由香港国际有限公司授予“2008年最具市场收藏升值潜力人”荣誉称号;同年中国邮政局出版并发行《中国当代美术百家张宝文作品选明信片》:2018年被特邀参加改革开放40周年艺术大师经典作品展播并被评为“中国艺术大师”荣誉称号。他在新疆任教31年,所教学生遍布中华大地及海外。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中华,同年,授予,国画,国际,张宝文,中华 同年 授予 国画 国际 张宝文
下一篇:笔墨厚重_风格朴实_——记陈钰铭师生作品展_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陈钰铭师生作品展-写生-他们的-题材||上一篇:杨德:在水墨氤氲间,净心勾勒大千世界_艺术-自己的-绘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