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杭州本土当代艺术机构滨艺术中心首展开幕_展览-杭州滨艺术中心-当代艺术-滨江-联网

编辑:张凯 来源:上海热线 
 
11月10日下午,杭州滨艺术中心的首展《物联网街369号》开幕,开幕当天,聚集了诸多浙商代表、互联网

11月10日下午,杭州滨艺术中心的首展《物联网街369号》开幕,开幕当天,聚集了诸多浙商代表、互联网企业创始人、海归企业家、国际友人和众多藏家、艺术爱好者到场。滨艺术中心的成立也使杭州本土有了更好的当代艺术展览交流平台。

杭州是一座既有历史人文底蕴,又有创造力和吸引力,经济富庶,人口已近千万,越来越国际化的城市。但相较于北京与上海,杭州的当代艺术氛围相去甚远,对于本土优秀艺术家的发掘与推广也未成气候。主办方杭州艺藏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滨艺术中心旨在创建一所能与这个城市格局和未来发展相匹配的当代艺术机构,滨艺术中心将立足杭州,面向全球,定位于发掘与推广本土及全球范围内的优秀新锐艺术家,同时通过举办各类活动积极发展与培育更多的当代艺术藏家队伍,并为这个城市热爱当代艺术的人们呈现优质的艺术展览与活动。

滨艺术中心所在的滨江区也是杭州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中名列前茅,无论经济竞争力,发展潜力和创新力均居浙江省首位。滨艺术中心门口的物联网街,更是集聚了吉利汽车、海康威视、聚光科技等众多高新企业,以此街为核心的滨江物联网小镇已经逐渐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物联网发展高地。科技之城需要当代艺术,科技和艺术,都以创新为灵魂,都以探索无限的未知世界为目的,两者殊途同归,相得益彰。艺术中心坐落于杭州市滨江区,因此特以“滨艺术中心”之名向热爱这个城市并为之奋斗的人们表达最高的敬意,滨艺术中心的开馆展更以“物联网街369号”为题向这块充满活力和希望的热土表达最大的诚意。

参加本次展览的艺术家共有邱涛、于航、张钧雷、谢瑞涛、王浩、王美波、石冰、冉凯、白清文、朱玺、刘彦瑢、刘根群、吴穹、张巍、徐跋骋、高英普、黄智涛、蒋衢阳、游迪文、曾臻、潘子申等22位艺术家,展览更多选择的是生活并工作在南方的年轻艺术家群体,并且特别关注他们在工作与思考过程中所呈现出的执着度与坚韧度及其对准确性的把控,尤其是对一个社会或日常问题表现出的纵向探索深度,因为这些直接关联的是艺术家未来发展的可能性和含金量。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30日。2019年,滨艺术中心将继续通过个展、联展的方式,呈现更多优秀艺术家的作品。同时,还将持续开展各类艺术沙龙与讲座活动,旨在培育与发展更多当代艺术藏家。


关键字: 内容标签:当代艺术,滨江,联网,当代艺术,展览,杭州滨艺术中心,当代艺术 滨江 联网 当代艺术 展览 杭州滨艺术中心
下一篇:浙师大学附属秀洲实验学校到嘉兴博物馆开展走学活动_体验-小小-活动||上一篇: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在苏州博物馆正式开机_修复-技艺-拍摄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