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抹香鲸模型正式开始组装_这只-沃尔-组装

编辑:梁侨 来源:弘博网 
 
2018年11月24日,抹香鲸模型正式在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进行组装,前摩纳哥海洋博物馆馆长莫里西奥

2018年11月24日,抹香鲸模型正式在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进行组装,前摩纳哥海洋博物馆馆长莫里西奥·沃尔茨(Maurizio Wurtz)先生亲自参与本次组装。这只抹香鲸模型长约15米,重约1.8吨,由沃尔茨先生于1999年制作。2016年8月,沃尔茨先生向严洪明馆长提出无偿捐赠意向,并于2017年5月正式达成意向。

2018年1月28日,15米长的抹香鲸模型被按原始拼接的节点分为5段,经过细致的包装、装箱,离开摩纳哥海洋博物馆,踏上生命新旅程。

QofuHksVtz6lnP5CSnSNXxzxkUMYBfTQuJ6qfOCv.png

IG5PD6z6YOfMPKYQpqNpfIaxLQ9Ce5S5YAAQLVKw.png

HYiFVppPNOxNbXSbKeMBIXaGiCp47dnJEMTWSYRD.png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为抹香鲸模型的跨洋运输提供了部分资金赞助,基金会与两馆共同为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出了一份力。

本次组装,诸多志愿者积极踊跃报名参加。这些志愿者来自安吉、杭州、南京等各地,有的在安吉县住建局任职,有浙大博物馆学专业在读大学生,还有很多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他们将前后一周陆续参与抹香鲸组装工作。

在组装现场,沃尔茨先生回忆了这只抹香鲸模型的制作过程,并运用幽默诙谐的语句,附带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讲述了鲸类捕食的过程。

沃尔茨先生制作的这只抹香鲸模型生动还原了“抹香鲸大战大王乌贼”的激烈场景。抹香鲸头部的抓痕,就是与大王乌贼战斗留下的痕迹。

这只抹香鲸模型的组装需约五天左右,届时,它将成为安吉馆海洋主题展馆的明星展品。

沃尔茨先生提到,当初制作这只模型就是想还原“抹香鲸大战大王乌贼”这一场景,由于一些因素,一直没能实现,如今,在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能实现这一场景,也算是完成了一个心愿。

未来世界是紧密联系的。中国有很久远的文化历史,这些文化也应和世界文化融合在一起。沃尔茨先生也希望这只抹香鲸模型,对于中西方文化的交流起到一些促进作用。


关键字: 内容标签:这只,沃尔,组装,浙江自然博物院,这只 沃尔 组装 浙江自然博物院
下一篇:“云水萦回溪上路——纪念华之宁先生特展”开幕_统战部-中西文化-归国华侨||上一篇:湖北省科技馆聂海林一行来浙江自然博物馆调研_浙江-安吉-科技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