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举行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_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郭茵月-志愿者协会-文艺家-成都市-文联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网
 
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举行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如果你是一只百灵,请把你的歌声献给大地……”这曲成都文

5KwYh4JHqGQEX5BgOiWbQfWOIssk0qFLYBmlNdBm.jpg

wh81gXKpLA7harkkHu12SqVSqJTX8aAtmPVa4fWu.jpg

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举行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如果你是一只百灵,请把你的歌声献给大地……”这曲成都文艺志愿者之歌《快乐分享》唱出了成都文艺志愿者勇于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心声。2018年11月29日,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举行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著名画家刘正兴把成都文艺志愿服务的接力棒交给了新任主席郭茵月,陈巧茹、张杰、陈岳等知名文艺家成为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来自成都市各级文艺志愿服务组织的300余位代表参会。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廖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成都市文联在国内率先成立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在西部地区率先扛起了“文艺志愿服务”的旗帜,为引领推动全国文艺志愿服务做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打造文艺支教、文艺培训、传统艺术进校园等文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推动文艺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成都文艺志愿服务走在了全国前列。

五年实践: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在全国领先

2013年5月23日,中国文联成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成都市文联积极响应,而后首个副省级城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在成都市文联组建。同年9月6日,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这是西部地区率先成立的文艺志愿者协会。

五年来,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一个主题“文艺志愿服务人民”,突出“人民需要艺术,艺术需要人民”两条主线,着力锻造文艺支教、文艺志愿培训、传统艺术进校园、文艺志愿主题活动等文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成都文艺志愿服务深受人民群众喜爱。2016年,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推选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为推进文艺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成都市文联出台了《成都文艺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成都市文艺志愿服务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成都文艺志愿者活动基地(联系点)管理办法》《成都文艺支教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试行)》等系列制度,积极为成都文艺志愿服务提供场地、交通等方面保障。

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正兴当选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主席,王丽达、廖昌永、霍勇、刘芸、张徐、李西宁、陈岳、林戈尔、舒炯等知名文艺家当选协会副主席,知名文艺家带领近万名文艺志愿者走进基层,为群众带去了优秀的美术、音乐、川剧等艺术门类的展演、品鉴、培训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据刘正兴介绍,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能把知名文艺家组织起来,常态坚持到最需要文艺的地方非常不容易,高雅的艺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这样的付出值得且让他们终生难忘。文艺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他们艺术创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将继续保持成都艺术家这一光荣传统。

刘芸、舒炯等知名文艺家纷纷表示,成都文艺志愿服务是享誉国内外的一道靓丽风景,他们将用实际行动来维护成都文艺家自己打下的这一金字招牌,将把文艺志愿服务作为文艺家一生的事业并永远传承下去。

名家聚集:做文艺志愿者享受快乐

“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面向全市文艺家发出的号召,如今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已深入人心,成为成都文艺志愿者的文艺生活方式,文艺活动也渐渐成为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

11月29日,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二届主席团成员闪亮登场,陈巧茹、张杰、陈岳等知名文艺家成为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主席团成员里面有第九届和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陈巧茹、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陈岳两位长期扎根在文艺志愿服务一线的“老兵”。与此同时,刘正兴被聘为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名誉主席,彭先诚、徐棻、谢季筠、汪秉宁等一批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被聘为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顾问,他们作为成都的资深文艺志愿者,将在中青年文艺家培训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成都文艺志愿服务事业保驾护航。

陈岳是成都电视台资深主持人,他从电视银屏上走出来,5年间文艺志愿服务足迹遍布邛崃、蒲江、简阳等区(市)县的乡村学校等地以及武侯区等中心城区的城市社区、图书馆等地,他向学生、家长以及中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等人群讲解国学、朗诵艺术等方面知识,每年公益讲座约50场,每场受众达300人,还拥有一大批忠实“粉丝”。据陈岳介绍,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活动覆盖面很广,不同年龄的观众很多,也非常珍惜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机会,深感文艺志愿者肩负的神圣使命。

5YPS3NpajmvVG559o0MCnAt1JOp1ZR8WCvADNSiP.jpg

张杰当选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

张杰是从成都走出去的国内知名歌手,他一直热爱家乡、积极参与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他当选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他表示将用歌声唱响成都,积极参与家乡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新当选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的还有马渲子、宁可、任平、江宏景、汤文俊、张未、姚叶红等中青年文艺家骨干。他们都是成都文艺志愿服务界的“老兵”,长期活跃在乡村、工地等地,把高雅的艺术带给了乡村学校学生、进城务工人员、服刑人员、残障儿童等特殊人群。他们纷纷表示,文艺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一线为人民服务,要不愧于时代赋予文艺家的这一光荣使命。同时文艺家通过送文艺给人民群众,愉悦了人民群众,也收获了丰富的创作题材。

8xnKcLeclZzXlydFe3SXJSJZQ9G3OcliZ8SxL1L9.jpg

PCfAlxAMdiJzBTn2Ys3fqSfKGcg0LQq2fOJH7Xf3.jpg

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举行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合影

展望发展:让高雅艺术滋润人民心田

11月29日,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产生了新的领导集体,将从工作机制、队伍建设等方面实施一系列创新举措,将重点对接天府文化、文艺支教、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成都文艺志愿服务将再次起航。据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在12月5日“世界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掀起新一轮的活动热潮,同时将进一步优化提升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与成都市文艺家协会分团(小分队)、区(市)县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动的“1+N”全新运行机制,让成都文艺志愿服务覆盖更大的区域,满足人民群众对文艺的热切期望。

“文艺志愿服务已成为社会主义文艺工作的新常态,文艺志愿者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志愿者的桥梁和纽带,文艺志愿者协会的健康发展对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有着重要作用。”成都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完善文艺志愿者协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出台鼓励文艺工作者参与志愿服务的政策,创新用好新媒体宣传渠道,坚持面向基层“送文化”与“种文化”,打造“天府文艺名家讲坛”等活动品牌,进一步扩大“文艺支教”项目的覆盖范围。

从成都市文联获悉,12月3日,成都市文联、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将启动“服务人民——文艺小分队走基层演出”暨成都文联2018天府文艺名家“六进”活动,届时著名古琴演奏家戴茹等将在武侯区玉林社区院子创意园演奏古琴,杨屹魔术工作室、熊家班艺术团等机构将在双流区黄龙溪表演杂技,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陈巧茹、蔡少波等将在成华区和美梦想剧场表演川剧,国家一级演员任平、马渲子等将在龙泉驿区汽车城表演曲艺,陈岳等知名艺术家将在成都大学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名誉主席、顾问名单:

一、名誉主席

刘正兴

二、顾问(以姓氏笔画为序)(51人)

王达军、王建军、文永生、叶瑞琨、吕小琴(女)、朱常棣、刘朴、刘芸(女)、刘学伦、齐建霞(女)、李西宁(女)、李青稞、米瑞蓉、杨志立、杨晓忠、吴绪经、何开鑫、何多苓、何应辉、汪秉宁、张旭东、张莉娟(女)、张徐、张景岳、张新泉、陈川、陈锦、武海成、林戈尔、林峤、金乃凡、金平、赵秀文、胡真来、洪厚甜、秦天柱、敖昌群、莫定有、晓艇、徐棻(女)、徐德松、郭汝愚、郭际、郭强、彭先诚、程永玲(女)、舒炯、曾成伟、谢季筠、蔡寅坤、魏明伦、魏学峰


关键字: 内容标签: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郭茵月,,志愿者协会,文艺家,成都市,文联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 郭茵月 志愿者协会 文艺家 成都市 文联
下一篇:西南地区传统木刻版画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川美CAEA开幕_木刻版画-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西南地区-美术学院-现场-本次-西南地区||上一篇:在这里“看见”浦东28年发展轨迹:“梦想”在此落地深根_开放-筒仓-摄影家-上海市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