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人人都是收藏家——“槌说”系列对谈圆满落幕_华辰拍卖-收藏-北京-爱好者-审美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2018年11月18日下午,为期两天的“槌说:槌学院走进华辰秋拍现场”系列对话在北京华辰

      2018年11月18日下午,为期两天的“槌说:槌学院走进华辰秋拍现场”系列对话在北京华辰秋季拍卖会预展现场,北京伯豪瑞廷酒店圆满落幕。“槌说”是艺术新媒体“槌学院”旗下的对话节目,主要面向对艺术市场有兴趣或初入艺术市场的艺术爱好者,邀请著名策展人、业界大大咖和资深学者专家,针对艺术市场中的热门话题、明星作者以及青年艺术爱好者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解答,为初入艺术市场的爱好者提供参考和学习的机会。

TIUNLD0mNO1yh2JytGKTM1ba9XZQigMNQJ6PJSky.jpeg

活动现场

      此次“槌说”是槌学院与北京华辰拍卖公司首次合作,特邀北京华辰拍卖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甘学军先生、北京世纪翰墨画廊创始人林松、北京羽呈讲堂创始人于飞和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陈晨等四位业内大咖作为嘉宾出席。

      四位嘉宾以本次华辰秋拍中的明星拍品为切入点,针对艺术市场、艺术品收藏、著名艺术大家和大众审美误区等艺术热点问题进行剖析和探讨。

UhYLiknbK6asHDU8aJPwnjEHYdUmPf6LPWWcaG1N.jpeg

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陈晨

       陈晨老师从人们长久以来对唐朝审美“以胖为美”的认知误区为出发点,认为唐朝丰腴的仕女图和仕女佣是一种艺术的加工与夸张,唐代审美倾向是“珠圆玉润”的美,并由此话题延伸,对唐代及以后仕女图的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和分析,深入浅出幽默诙谐。纠正了人们对唐朝“以胖为美”的审美误区后,陈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明末清初著名的画家“八大山人”,从他的生平故事到“八大”与齐白石的对比,再到八大与“清四僧”的共性分析,让大家对“八大山人”这位时代造就的伟大艺术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eL1pUh8VLglW3rnY3vPeIB8cdVb1IRDdQkRwV4lF.jpeg

北京华辰拍卖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甘学军

AJrrax9FkupYjJdDbEiT5AdHilH5ldtm9DfbTkcO.jpeg

北京羽呈讲堂创始人于飞

      于飞和甘学军先生分别对青年艺术爱好者收藏“第一件藏品”提出了建议,两位嘉宾一致认为,艺术市场并不是远离实际的少数人的游戏,而是每个具有审美和鉴赏能力的艺术爱好者的交流和聚会,是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其中的甘学军先生更是提出“人人都能成为收藏家”的精辟结论。于飞则从更实际的角度,建议初入拍卖的爱好者可以选择入手著名艺术家的小幅作品和现当代非著名艺术家的作品。

CvLKYYObukgN9w9oGjVny1zBWuIYA6QHu3cFbp95.jpeg

​北京世纪翰墨画廊创始人林松

      林松老师则针对当下中国艺术市场表现最火热的赵无极、吴冠中、朱德群“留法三剑客”进行介绍和对比分析,并引申到法国浓厚的艺术气氛和曾经留法学画的其他中国画家的经历,让观众对“留法三剑客”在艺术市场和中国艺术史中的地位产生了一个清晰而深刻的认知。

SEpeMYGP4Eb1Cu9NHfCK1Q8DjBypXgtSlc1BsvHh.jpeg

活动现场

      “槌说”对谈现场布置在华辰秋拍预展的“中国书画厅”,人文气息浓厚,现场气氛热烈,嘉宾讲解鞭辟入里又生动诙谐,在线下及线上都获得了不错的反馈。


关键字: 内容标签:北京,爱好者,审美,艺术论坛,华辰拍卖,收藏,北京 爱好者 审美 艺术论坛 华辰拍卖 收藏
下一篇:布达拉宫金顶群修缮工程竣工,目前已经验收_文物保护-布达拉宫-鎏金-修缮-构架||上一篇:老北京风情展在埃及举行_文物-国家文物局-老北京风情展-埃及-紫禁城-北京市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