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达芬奇画作卢浮宫之约要黄?_艺术品租赁-拉斐尔-画作-借给

编辑:刘龙 来源:参考消息 
 
​近日,意大利和法国两国因为达芬奇画作的租赁问题起了争执。2019年是达芬奇逝世500周年,意大利和

nW9QxtypuZZyt6KZpnhN9CjfaDnifoyENJD0sGze.jpeg

​近日,意大利和法国两国因为达芬奇画作的租赁问题起了争执。

2019年是达芬奇逝世500周年,意大利和法国两国文化部门的关系却因达芬奇作品陷入了紧张。此前两国签署的一项协议规定,意大利将于2019年将所有作为国有财产的达芬奇画作借给法国,而罗马最近决定就该协定重新谈判。

意大利文化部副部长露西娅·博尔贡佐尼认为,意大利不会将所有达芬奇画作都送到法国,因为在达芬奇逝世500周年之际,意大利无法接受在整整5个月内一件他的作品都没有。

她还表示,意大利文化部并不是要撕毁协定,而是希望重新坐下来谈判。

报道认为,此问题起源于意大利上届民主党政府,当时罗马与巴黎签署了一项协议。协议规定,意大利将于2019年将所有作为国有财产的达芬奇画作借给卢浮宫,用于举办纪念达芬奇逝世500周年的大型展览。

作为交换条件,巴黎同意到2020年将一系列拉斐尔的作品转借给意大利,用于举办纪念拉斐尔逝世500周年的展览,但并未具体指明准备借给意大利哪些作品。

报道称,然而,意大利五星运动党和联盟党组建的新政府上台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来自联盟党的博尔贡佐尼表示,意大利同意借给法国所有达芬奇作品,但巴黎却并未确定2020年向罗马转借拉斐尔的哪些作品。因此她要求法国政府就该协议的细节重新展开谈判。


关键字: 内容标签:拉斐尔,画作,借给,达芬奇,艺术品租赁,拉斐尔 画作 借给 达芬奇 艺术品租赁
下一篇:妙笔丹青:山水画名家熊子恒作品欣赏_书画-山水画-作品-美术家-峡江||上一篇:洛阳新发现西汉大墓主墓室进行搬迁保护_古墓-考古-文物-洛阳市-空心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