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老北京风情展在埃及举行_文物-国家文物局-老北京风情展-埃及-紫禁城-北京市

编辑:刘龙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11月21日电(记者于涛)金碧辉煌的紫禁城、青砖黛瓦的小巷、错落有序的民居……“京华夏

新华社开罗11月21日电  (记者于涛)金碧辉煌的紫禁城、青砖黛瓦的小巷、错落有序的民居……“京华夏安”图文展21日在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礼堂开幕,老北京的独特风情深深吸引了参观者。

本次图文展由北京市文物局和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重点展示老北京的住宅、街道、城市以及现代国际化大都市的勃勃生机。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说,希望更多埃及年轻人了解北京,去北京学习、工作。

展区里,“四合院”等比例缩微模型被埃及学生团团围住,争相观摩。紫禁城鸟瞰图展示了中国古建筑的辉煌壮丽,独具匠心的宫殿木器榫卯构件令观众啧啧称奇。

在有奖知识竞答板块,同学们可随机抽取一个问题,答案就在展览的图文中。第一个获奖的苏伊士运河大学中文系学生萨勒玛·塔里克说:“在领略北京文化的同时,又能学到中国特色民俗知识,我非常喜欢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

说着一口流利普通话的孔子学院三年级学生迪娜·赛义德说,她非常喜欢中国文化,通过这次展览也爱上了北京。“现在一定努力学习,希望明年到北京留学,亲身感受北京的风土人情。”


关键字: 内容标签:埃及,紫禁城,北京市,埃及,文物,国家文物局,老北京风情展,埃及 紫禁城 北京市 埃及 文物 国家文物局 老北京风情展
下一篇:人人都是收藏家——“槌说”系列对谈圆满落幕_华辰拍卖-收藏-北京-爱好者-审美||上一篇:妙笔丹青:山水画名家熊子恒作品欣赏_书画-山水画-作品-美术家-峡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