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湖南举办传统工艺振兴成果展_技艺-湖南省-彩瓷

编辑:刘爽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中国文化传媒网张玲11月16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8年湖南省传统工艺振兴成果展在湖南

中国文化传媒网 张玲

11月16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8年湖南省传统工艺振兴成果展在湖南长沙大麓珍宝古玩城开幕。

本次展览为期7天,以“为民族传承,为生活创新”为主题,涵盖苗族银饰锻制技艺、土家族织锦技艺、苗绣3个项目的振兴成果展,以及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滩头木版年画等19个传统工艺项目的专题展,50多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展演,集中展示近年来湖南传统工艺振兴成果,以进一步推动传统工艺与当代生活的密切结合,为湖南建设文化强省贡献非遗力量。

近年来,湖南积极贯彻落实《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等政策文件精神,以振兴湖湘传统工艺为抓手,不断夯实基础工作,优化名录体系,创新传承方式,提升社会效益,探索非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新路径,在非遗衍生品开发、旅游商品开发以及推动文化旅游扶贫和乡村振兴等领域取得良好成效。


关键字: 内容标签:技艺,湖南省,彩瓷,,技艺 湖南省 彩瓷
下一篇:临西乱弹:随运河而生的非遗_唱腔-河北省-声腔||上一篇:湖北民间艺人剪纸十年_网络分享技艺粉丝超六万_艺人-湖北-钟祥市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