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陕西省举办第四期基层博物馆馆长培训班_文物局-培训班-培训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网站
 
 11月20日至11月22日,由省文物局主办、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承办的“陕西省基层博物馆馆长培训班

 11月20日至11月22日,由省文物局主办、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承办的“陕西省基层博物馆馆长培训班”在延安市举行,来自延安、榆林、铜川三市及所辖县、区文物行政部门、博物馆和文管所的70余名馆(所)长参加培训。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蔡理华,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市文物局局长杜芳华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蔡理华要求学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博物馆在构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的重要地位;要扎实工作,不断实现博物馆管理科学化、规范化;要开拓创新,彰显博物馆传承文明发展文化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培训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养,以更高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搞好博物馆建设。杜芳华表示,举办基层博物馆馆长培训班是加强文物系统业务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文物系统干部业务素养,推进文物系统业务学习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省文物局、《中国文物报》社、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先后讲授了“博物馆热点问题解析”“博物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文物新闻宣传与舆情应对”“让历史告诉未来”“新时期博物馆科研工作的目标与愿景”等专题课程。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具有针对性,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能够解决很多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具有可操作性。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不仅增长了专业理论,开阔了工作思路,对加快博物馆的标准化建设,提升文物保护管理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键字: 内容标签:文物局,培训班,培训,,文物局 培训班 培训
下一篇:20个非遗项目亮相主题展,诠释多彩农耕文化_中国-农耕-红河||上一篇:广西文化艺术展演:展现繁荣稳定新画卷_舞剧-民族-又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