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专家研讨“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与交流_交流-手工艺-国家

编辑:刘爽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王君竹日前,由云南省丽江市委、市政府与暨南大学、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一带一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王君竹

日前,由云南省丽江市委、市政府与暨南大学、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与交流(2018)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会议以“一带一路”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发展、传承与创新、传统与现代、合作与交流”为中心议题,从文化遗产与当代城市旅游经济、创意产业发展等几方面的相互关系进行研讨。来自中国、德国、英国、葡萄牙等十几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创新”“文化遗产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主题进行交流。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得到了世界各国的积极响应,不仅形成了广泛的经贸往来,更重要的是通过文化交流使世界各国人民的心灵更加相通。所以,“一带一路”既是经贸往来之路,更是文化交流之路、文明互鉴之路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文化融合之路。

据悉,本次论坛还设立了丽江会场,来自澳大利亚、伊朗、保加利亚等20多个国家的50多位国内外手工艺大师相聚丽江,以文化遗产、民间艺术、手工艺技艺为交流主题,展示不同国家丰富多彩的民间手工技艺。


关键字: 内容标签:交流,手工艺,国家,,交流 手工艺 国家
下一篇:民间力量助推山西文物保护新作为_山西-认养-介休市||上一篇:60件清代扇面作品在哈尔滨展出_清代-博物馆-作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