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佳士得举办香港历来首个文森特·梵高个展_梵高-佳士得-巴黎-人生

编辑:谭娟 来源:新浪收藏
 
“梵高-天才视角”公开展览于11月23至2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文森特·梵高1886Bo

“梵高 - 天才视角”公开展览于11月23至2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51ueowi5aqvgV8n9LpHEmwrlbqfd4S2mnMhT3xqC.jpg

文森特·梵高 1886Bouquet de fleurs夏 作于巴黎 油彩 画布 21 7/8 x 18 1/8 吋 (55.5 x 46 公分)

       佳士得欣然呈献香港历来首场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个人展览,令大众可欣赏到该位对后世不同文化不同流派艺术家均产生深远影响的传奇大师作品。

  此次展览名为[梵高 - 天才视角],将会展出梵高于人生最后五年创作的七幅珍罕作品。展览将于 11 月 23 至 28 日向公众开放,展品皆由亚洲著名艺术品藏家借出。

  梵高艺术才华出众,其强烈的艺术视野、对色彩的敏锐触觉,以及非同凡响的创新大胆风格,使他至今依然是无数流行文化现象的灵感泉源。

  虽然英年早逝,但在梵高人生的最后十年却创作出大量令人赞叹的独特佳作,不但启发了后世的艺术家,更推动了二十世纪野兽派、表现主义和现代主义的发展,包括知名中国当代艺术家曾梵志也视梵高为灵感之源。

  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魏蔚表示:‘佳士得亚洲有幸能与区域内的私人藏家合作,蒙他们慷慨借出梵高力作,以举行香港史上首次梵高个人展览,让本港的艺术爱好者能一窥这位艺坛传奇人物的才华。’

  除展览外,佳士得亦会于 11 月 24 日上午 11 时 30 分至下午 12 时 30 分举行题为[梵高:情迷东方]的论坛,并请来多位知名人士参与,包括梵高博物馆馆长阿克塞尔·鲁格(Axel Rüger)先生、梵高美术馆高级研究员 Teio Meedendorp 先生,及佳士得全球总裁彭凯南(Jussi Pylkk?nen)先生。

  佳士得亚洲区副主席柯明杰(Ben Clark)指出:‘梵高于逝世 125 年后,依然为后世带来无限启迪,其中当代中国艺术家曾梵志亦对他深感景仰。这批作品来自梵高人生最后的五年,流露他在人生和艺术路上所历经的挣扎和爆发的力量,并展示其原创并为后世所推崇的艺术语言。梵高由荷兰飘泊至巴黎,最后在法国南部沦为身无分文的画家,并于 37 岁时郁郁而终,这些作品正揭示他多年来内心积累的痛苦纠结。’

  全部展品当中不容错过的此次展出的风景画,因为梵高曾于 1888 年致弟弟提奥(Theo)的信中提及:‘对于风景画作,我开始发现有时候迅速完成的,反而是我最好的作品。’部分艺评家更认为他在风景画中找到人生中欠缺的和谐与平静。


关键字: 内容标签:佳士得,巴黎,人生,佳士得,梵高,佳士得 巴黎 人生 佳士得 梵高
下一篇:中国台湾武侠小说家萧逸病逝,代表作《甘十九妹》,与金庸并称“南金北萧”_抗战时期-就读-撰写||上一篇:试译第19枚西夏文钱币《钦陵围寳》_汉字-祭祀-钦敬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