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于栋华工笔肖像画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开幕_于栋华-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北京-画面-芳华-表现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2018年11月17日上午10:30,由金砚传媒主办的“传承与经典系列展”之“金砚——于栋华工笔肖

2018年11月17日上午10:30, 由金砚传媒主办的“传承与经典系列展”之“金砚——于栋华工笔肖像画作品展(第四回)”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隆重开幕!

rxZ5vKSzDcHQLyVrJsRqUaIW3qstKKb8FYGjGq9Q.jpg

《兰心》70x102cm 于栋华 2018年 绢本设色

参展嘉宾:中国国家画院院委、当代国画大家 李宝林;原海军副政委 王兆海;总参工程兵学院原政委 孙之贵 ;国家物资部原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 桓玉珊;原国务院三峡办党组成员 张宝欣;原中国保监会纪委书记、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赵杰兵;中国书协党组书记 陈洪武;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美协理事 丁杰;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中国书协理事 周文彰;解放军驻港部队原第一任检察长 程相会;北京鼎泰瑞雅董事长 庞博;大唐国瓷书画院院长 宋立根;深圳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 任吉中;深圳鹏连兴集团董事长 马大鹏;北京翰林国际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林述志、苏美芳夫妻;北京国防交通协会会长、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名誉副会长 白素兰;成都市文旅集团董事 曹建春;瓦壶斋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彤;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制作技术总监 邢荣沪;北京兴华艺展览展示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万君;山东威海龙腾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时雨;承德御甸园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 谷田;北京三意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全桂蕊;北京蓝鼎基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永鸿;新疆圣凯华瑞公司董事长 候德群 等数百位领导及贵宾出席开幕式。媒体30余家书画频道、国学频道、中国文艺网、中国网、凤凰网、腾讯视频、爱奇艺、新浪网、网、人民网、光明网、央视网、新华网、今日头条、优酿网、天天快报、今日新闻、今日中国、环球新闻网等媒体参与报道。

VxgmqKC6gBGobVXwodfFvFrKt907PU9zPquu2Qbm.jpg

李宝林.于栋华在开幕式上合影

hx0T8xOZd0OuMWuAUy7D1nJRXsn5YiQqutP7dEwG.jpg

于栋华

本次展览共展出于栋华博士精心创作的经典作品十余幅。在这十余幅作品中,既有显示大国女士,大气、庄重、典雅优秀形象的经典作品《兰心》,又有展现爱之经典,委婉、绵长、谧静的优秀作品《芳华》,更有显示恬静、雅致、含蓄少女形象的作品《千纸鹤•千千愿》。细品于栋华笔下的工笔人物,不但显示着其深厚的艺术功底,更展现着艺术家细腻的观察能力、丰富的生活阅历和对艺术、对生活、对人物的深刻理解能力。

作品《兰心》笔意墨韵深厚,内涵寓指“中国心”、“中国女性形象”。寓意着中国亿万妇女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在新时代一心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祝愿。

在作品中,于博士用女性特有的艺术敏感,触摸到了中国女性独有的端庄、典雅与大气,人物形象由内而外兰心般纯洁、玉兰般高雅、牡丹般高贵,贤良淑德,朴素端庄。

fZuVtBp7Znsy9aopdNuixq8uobfdW2I8xZA9sDlj.jpg

​于栋华《芳华》 2018年 68x86cm绢本设色

在作品《芳华》中,她紧紧抓住了人物内心的感觉,通过人物善睐的明眸来表现其内心的梦幻。素雅的画面表现的是心灵的期盼,融合了热情红色和明媚黄色的橙色裙饰与娟带,表现出了人物内心爱的幸福、生活的满足和对未来的美好人生的呼唤。

在作品《千纸鹤•千千愿》中,她用一种淡雅的线意,细腻的勾勒出了一位少女恬静、雅致、含蓄的形象,静若明月的女孩,明眸微合,温柔如水的笑意在唇边淡显。而在这静谧如春风的画面中,背景的飞舞的千纸鹤不但有着自然生命的律动感,更展示出少女内心美好的愿景。这美好愿景就如那千千愿般千纸鹤,律动着一种祝愿和期盼。

本次展览中的作品《芳华》、《千纸鹤•千千愿》不但在国家画院国展中心、国家大剧院等国家级展馆多次展出,并出版录入了于栋华肖像画作品集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作品欣赏:

创作背景:「兰心」,寓指「中国心」;此画寓意代表中国亿万妇女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在新时代一心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祝福与心愿;画中人物心地如「兰心」一样纯洁;品质如「玉兰」般高雅;丽质如牡丹一般高贵;贤良淑德百花拥戴。

创作背景:《芳华》是金砚传媒董事长赵昌胜先生为其夫人定制的一幅作品,素材来源于十五年前的婚纱照。画面以浅蓝色和偏红的暖色调为基调,渲染的是记忆和情感。清澈的眼神,流露出的是甜蜜,翩翩而舞的蝴蝶表现的是浪漫,由于光的映射而散发出金黄色光彩的婚纱,象征的是爱的成熟和爱的赞叹!

创作背景:《千纸鹤•千千愿》的主人翁是主持和配音员晶晶,在这幅作品中,于栋华精准的抓住了这位90后美女的笑颜,那柔美的容颜,清纯如花,清澈的笑声,犹如清泉般在画面上轻轻流动,洁白的仙鹤,折叠的心愿,在这一刻化作了天长地久的祝愿。

创作背景:《留香》表现的是一个有着小家碧玉小女生的清纯画面。画面上的少女自然、随性,服装简约、无华,飘逸的秀发、清澈的眸子,展现的是一种自然的韵味和幽兰的芳香。这幅作品,表现的是清纯,保留的是美丽,珍藏的是记忆。

创作背景:《春尤寒》主角是一位来自江南的美女璇儿,画面中,于栋华以轻柔的线条,淡雅的着色,将这位江南女孩特的秀气与清纯细致入微地表现了出来。尤其是那双美丽大眼睛中闪现的如雾般的迷离与凄美。更使增加了画面的质感、动感和空间感。


关键字: 内容标签:肖像画,于栋华,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北京,画面,芳华,表现肖像画 于栋华 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 北京 画面 芳华 表现
下一篇:四卷敦煌写经_满载岁月流离_国家一级文物-敦煌写经-关山月-日本-遗书-现场||上一篇:同行四十年——时代之眸,变革之力:陈守义、王善珏双个展在嘉兴开幕_王善珏-陈守义-同行四十年-展览-中国美术学院-嘉兴市-绘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