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陕历博馆藏壁画保护重点科研基地揭牌_陕西-科研-壁画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网站
 
​11月19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一行到陕西历史博物馆调研并出席“馆藏壁画保护修复与材料科

 

JCz3Xm4RcBG6qw1AW5SObWUTWtGq02BX46aq5Vxn.jpg

​   11月19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一行到陕西历史博物馆调研并出席“馆藏壁画保护修复与材料科学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简称‘基地)”揭牌仪式,关强和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为“基地”揭牌;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西北工业大学学副校长何国强、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强跃出席揭牌仪式。  

  关强首先调研了陕历博壁画修复室,了解基地目前开展的相关工作和形成的成果,随后参加了基地的揭牌仪式。他指出,“基地”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紧密围绕科研中心、成果中心、人才孵化中心和交流合作中心这四个中心建设,明确近期远期目标,认真制定发展规划,确定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希望两家依托单位在在科研基地的人员配备、科技人才培养、基础条件建设等方面对基地予以全力支持并探索发展合作模式对馆藏壁画基地提供相应的保障;要进一步扩大合作,加强与相关高校与科研院所合作,另一方面以合作带队伍,提高科研能力,不断提升团队水平;希望陕西文物部门对“基地”建设给予指导和支持,按照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科技、财政等方面的沟通,打破制约文物领域科研工作的体制机制障碍,为“基地”创造更好的科研环境。

  贾强对“基地”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陕西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文物遗存极其丰富,省委、省政府历来都非常重视文物保护工作,省文物局更是将科技保护工作作为发展的重点。这次“揭牌”是陕西省内成立的第四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希望“基地”能够积极探索研究,带动馆藏壁画保护领域的发展与创新。

  揭牌仪式由陕历博副馆长王炜林主持,“基地”主任晏新志汇报相关工作。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西工大和相关单位文物专家代表20余参加。


关键字: 内容标签:陕西,科研,壁画,,陕西 科研 壁画
下一篇:刘文西先生一席话_感动罗宁速写寄深情_美术馆-刘老师-陕南||上一篇:钱继奎在渭南调研文物安全工作_工作-安全保护-华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