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台州市四件文物入选“浙江省藏宝图”_台州-浙江省藏宝图-南唐-青瓷-入选

编辑:刘龙 来源:台州日报
 
9月27日晚,由浙江日报和浙江省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文澜之夜”暨“镇馆之宝:浙江省藏宝图”发布会在杭州

9月27日晚,由浙江日报和浙江省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文澜之夜”暨“镇馆之宝:浙江省藏宝图”发布会在杭州文澜阁举办,我市四件文物入选浙江省藏宝图。

为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呼吁更多人走进博物馆感受文博之美,今年3月,浙江日报和浙江省博物馆联合发布“征集令”,全省50余家博物馆推荐了200余件文物参加评选。在经历长达半年的专家初评、大众投票和专家终评等几个阶段后,来自全省10个地市30家博物馆的50件“宝贝”最终脱颖而出,入选“镇馆之宝:浙江省藏宝图”。其中,临海市博物馆的北宋大晟应钟、五代线描人物瓶和黄岩区博物馆的五代黄岩窑青瓷香炉、南唐投龙玉璧成功入选。

据了解,这四件“宝贝”中三件都是国家一级文物。北宋大晟应钟作为研究古典音乐的重要材料,今时今日仍能发出乐音;五代线描人物瓶瓶身上戏曲人物的图案说明,在南戏之前台州可能已经有戏曲的存在;五代黄岩窑青瓷香炉工艺精湛,曾多次代表中国参加重大国际文物交流展览活动。还没有鉴定级别的南唐投龙玉璧则是赵匡胤的七世孙赵伯澐生前最为珍爱的宝贝之一,见证了南唐初期的盛景。


关键字: 内容标签:南唐,青瓷,入选,文物,台州,浙江省藏宝图,南唐 青瓷 入选 文物 台州 浙江省藏宝图
下一篇:中国丝绸博物馆举办“锦绣江南·旗袍秀非遗”系列活动_非遗-杭州旗袍-技艺-蚕桑-江南||上一篇:“兰亭的故事”全国巡展第40站在马鞍山市博物馆开展_兰亭-绍兴博物馆-绍兴-展览-兰亭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