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无用之用”8位当代青年艺术家小幅作品亮相“邯艺”艺术中心_青年艺术家-“邯艺”艺术中心-作品-现场-参展

编辑:张桂森 来源:雅昌网
 
()11月16日,“无用之用”当代青年艺术家小幅作品8人展在河北省邯郸市“邯艺”艺术中心如期开幕。此

H9ZKRbHfXOswWQqDr3QFeL8Uuspvssbk5q99a25o.jpg

()11月16日,“无用之用”当代青年艺术家小幅作品8人展在河北省邯郸市“邯艺”艺术中心如期开幕。此次展览,邀请了8位国内当代青年艺术家及在地优秀青年工艺美术师参展,讲述艺术对生活及人生的影响,并探讨在未来语境下对艺术形式和产业发展的思考。

4Fb5UpuxjCUcsjYYH1CVTvfvff8arP0VpSbjM6td.jpg

“邯艺”艺术中心总经理赵杰栋向嘉宾介绍作品

艺术,就当下社会多数人的认知而言,不能吃,不当用,短期内也难以见到实质性收益,远不如学点别的来的实在,只是衣食无忧的阶层或者文艺人士吃饱喝足后的闲逸之兴,和自己无多大关系,看似无用。在过往的物质匮乏时代,此种认识并不为过,毕竟生存为人类的第一要务。但在现时代,科技的发展,AI人工智能在各领域的迅速铺开,全面使用,绝大多数的体力及大部分事务性程序性工作即将被替代。天马行空的创意,以及对人类情感的敏锐体悟,已经成为未来时代发展的能力要素。

95KC7eytGV4X5vC1nxc9D17p87F6Gjiitkv0Gs7N.jpg

展览现场

艺术的功用,大多时候是以隐性影响的形式体现,只有到了某个合适的点和机遇,才会突然绽放。但恰恰是这种潜移默化的发力,对于人生的顺逆与成就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受过艺术熏陶,热爱美的人,至少,灵魂是纯净的,明黑白,知礼仪,善良的,是会推人及己,诸事会考虑别人的感受。

接受过美育的人,感情是细腻的,会认真的去感知周边的一切,融入这个世界,从而让人生远离庸庸碌碌的刻板和单调,活的幸福,过的鲜活。

7olkaLE7kLf1lwU2IgvDwKa6WCfZens17aIpZqdE.jpg

展览现场

倾心于艺术的人,格局是大的,格局成就人生,看过了原始岩画与齐白石,摹习过提香与梵高,不再会在意眼前的一时苟且,而有了超越星空的胆识与构想。

eLYLA4VgYr6Fu6mKzlQ3A6fWY55gWHes64Gku0ok.jpg

部分参展作品

艺术创作,是全方位调动思维的过程,是想像与联想,灵感与直觉,理智与情感,意识与无意识,形象思维与抽象思维经过复杂的辩证关系构成的思维方式,他们彼此渗透,相互影响,共同构成独特的创造性思维,进而延展无限的可能,对于培养人们的创造力和文化意识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6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作品,现场,参展,当代,青年艺术家,“邯艺”艺术中心,作品 现场 参展 当代 青年艺术家 “邯艺”艺术中心
下一篇:“兰亭的故事”全国巡展第40站在马鞍山市博物馆开展_兰亭-绍兴博物馆-绍兴-展览-兰亭序||上一篇:唐文国:置身人文窘境下的从容艺术态度_水墨-唐文国-意义-思考-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