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Bradley_Theodore_:做最好的自己,对自己和他人认真负责_涂鸦-时尚-绘画-涂鸦-作品

编辑:陈耀杰 来源:雅昌网
 
布拉德利-西奥多BradleyTheodore和他的作品提起涂鸦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呢?是在废弃的建

2L0fBSQDM3iFwh1BpUOEaXnbrAEQqOv7d3FUHKHa.jpg

布拉德利-西奥多 Bradley Theodore和他的作品

提起涂鸦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呢?是在废弃的建筑中抽象涂画,亦或者只能在深夜像幽灵一样穿梭在大街之上来表达不满和发泄,很多时候涂鸦看起来总是有点无厘头和疯狂,散发青春的荷尔蒙味,虽然很多涂鸦者称作品是一种精神传达,而非单纯视觉刺激,但往往难逃被和谐的命运,那么涂鸦的正确姿势应该是什么呢?

11月10日,将在中国举办个展的Bradley Theodore就给我们了一个正确示范。虽然很多时候,Theodore是一个看起来“放浪不羁”的街头艺术家,但他还不是那种歇斯底里和疯狂的人。Theodore对生活很认真,比如食物对他来说很重要,但不一定要吃很贵的东西才算讲究,而是一定要吃用心做的食物。另外Theodore抵制毒品和混乱的生活方式,没有什么“不良嗜好”,也不会接触相关的人群,Theodore的生活很简单,最多就是能有一种酒、一辆车和自己喜欢的女孩陪伴就足够了。

Bradley Theodore出生于纽约和迈阿密之间的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毕业于视觉艺术学院。他曾在科技和设计领域工作过,后来搬到旧金山。一段时间后他又回到纽约继续自己的艺术生涯。他将曼哈顿下城视作街头艺术的舞台进行创作。用街头涂鸦的方式表达“皇室”主题,从伊丽莎白女王和到乔治华盛顿。Theodore最著名的作品,对时尚巨头Anna Wintour和Karl Lagerfeld所作的画像,引发了公众对生活、死亡和美丽的反思,以及对“死亡时刻”概念的表现。Theodore对于时尚、艺术和人类处境有着特别的关注,这使他的工作不至于堕落虚荣的名利场,而沉浸在沉思和宁静的状态中。

hb2eNvC3RMcMA7SIkfJPYsLkmelu8L0eZ0OXdxiH.jpg

布拉德利·西奥多,女王,纸面丙烯,直径100cm,2018         Bradley Theodore,Round Queen,Acrylic on paper,Di.100cm Round,2018

为什么要放在街上,Theodore表示:“我觉得这个城市需要这个,需要觉醒。”

当时,纽约的街头几乎只有黑白的作品,街区死气沉沉,每个人的艺术都大同小异,到处都是政治化的隐喻。而Theodore则想通过艺术去表达快乐,传达幸福的感受。

Theodore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绘画,大学时期学习的是数字视觉设计,但是后来他觉得在那个行业内大家每天的工作都是重复、重复、重复,做着同样乏善可陈的事情,无论是职业生涯还是艺术创作,他想那对自己来说都是极为不利的,它们不是Theodore所想要的,所以就在一些偶然的契机中,开始了街头艺术及绘画的艺术之路,并且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坚持一定学好并创作自己喜欢的东西。

就这样坚持了5 年的职业生涯,因为极具个人语言与强大感染力的街头和涂鸦艺术创作,现如今已经在纽约、伦敦等世界各地的主流艺术与时尚、设计圈声名鹊起,不仅与众多商业品牌,国际名模,甚至英国皇室合力打造他独特的艺术符号,更受到了所到之处世界各地观众的喜爱与欢迎。

LzyIG98eCtRTorlhtcSmUXbg6CfgqXl386ePu8aU.jpg

布拉德利·西奥多,小公主,布面丙烯,80x80cm,2018         Bradley Theodore,Princess Baby Doll,Acrylic on canvas,80x80cm,2018

之所以这么成功,在Theodore看来,这离不开一个艺术家最重要的品质,那就是谦逊!艺术家要精准的传达自己的感受,必须要俯下身来倾听世界、倾听自己,要有恰当的姿态和位置才能接收到一些微弱的信号,这并不取决于你是什么人、什么身份、有多大的能力和成就,这是一门必修的课业。

比如在纽约这个繁荣而忧郁的城市,很多人都郁郁寡欢,Theodore想在街上人们都可以经过的地方画画,可以让走过的人欣赏它们,从而得到一些美好与慰藉,说不定还能获得人生的启发与转折,让他们的心情好一些,这就是涂鸦这件事的意义所在了。

Ghaub8aOoXMeyciGgEIxxIOPhFRtrUqTrVy0tOwW.jpg

布拉德利·西奥多,中国-热烈,布面丙烯,100x100cm,2018       Bradley Theodore,Fire Dragon,Acrylic on canvas,100X100cm,2018

其实Theodore想说的是,在绝对的生存秩序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无论贫穷富有和身份差异,都不能改变我们呼吸一样的空气,喝着同样的水源的事实。

而在创作上,他的作品很多时候跟时尚,流行文化有关,是因为Theodore本身就很喜欢时尚,“我有时会选一个在艺术史中比较经典的主题,大家看到因为‘似曾相识’就会本能上网本去搜我画的是什么,从而学习到一些知识。”

他也时常与一些一线大品牌合作,比如劳斯莱斯,这些合作可以让Theodore的创作愿望与意图成为可能,不会设置人为的局限,这也是他喜欢与品牌合作的原因,但另外一方面,在合作的过程中,Theodore很注意寻找品牌的基因,因为每个品牌的基因都是不一样的,碰撞出来的创作元素也是独一无二的,不存在一套创作逻辑适用于所有品牌的情况,那样的合作是非常敷衍的。

Theodore一直致力于做最好的艺术家,与最好的合作方合作,做最棒的事情,但这并不是通过经济价值衡量的。其实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做最好的自己,对自己和他人认真负责。当然,在涂鸦创作上,Theodore不做违法的事情,都是取得了许可才会画的“我是唯一一个在街头画画没有其他人去覆盖或者破坏的艺术家。”

记者:首先请您介绍下此次在上海举办的个人展览,您将为中国观众呈现一场怎样的展览?是否有专门为中国观众创作的作品?

Bradley Theodore:这是一个向上海的参展观众介绍我作品的小型展览,在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黑山共和国举办过多次展览之后,很高兴能在上海进行展出,为本次展览所创作的一切作品都基于我在这里的个人经历以及我所遇到的那些形形色色的人们。

Tq48SFxn6CMnNFudidOPwoIgLILP9PnKhxr4Os8R.jpg

布拉德利·西奥多,鹌鹑与鲜花,纸面丙烯,直径45cm,2018         Bradley Theodore,Quail and Flowers,Acrylic on paper,Di.45cm Round,2018

记者:您还会在个展开幕现场进行涂鸦创作,这将会是一件怎样的作品?

Bradley Theodore:我从没在我进行现场绘画创作之前想过我应该如何去进行创作。在进行创作钱,我会去感受周围空间的氛围以及我周围的人们,以此来对我自己进行鼓舞与激励,并基于此开始进行现场绘画创作。

记者:5月份您来中国的时候,创作了一批与动物有关的作品,比如鹤、老虎、龙、熊猫以及猴子等等,为什么会对动物这么感兴趣?能否谈谈这批作品您创作的状态和想法?

Bradley Theodore:我喜欢去描绘各种类型的生命形式,并且我坚信我们都应当同周围的世界构成更密切的联系。

记者:您跨界的范围挺广泛的,比如劳斯莱斯汽车、彪马鞋和moleskine笔记本等等,在这种跨界合作中,您的工作方法是怎样的?

Bradley Theodore:在我决定是否与一个品牌合作时,我所注重的是风格,精湛的工艺和品质,以及他们是否有同我一样在作品创作中热衷于突破界限。

记者:最让您满意的一次跨界合作是什么?

Bradley Theodore:很难说哪次是最满意的合作,因为每次的合作都是一次独特的合作方式。最近我在英国与puma麂皮绒50周年合作的作品在三天内售罄。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荣誉。也希望大家能继续关注,因为我们还会推出更多地令人激动的作品。

记者:您最想要做的跨界创作是什么?

Bradley Theodore:我更希望和那些像我一样热衷于突破艺术和设计界限的品牌合作。

记者:中国的时尚界或者品牌有没有您想要合作的?

Bradley Theodore:相当多。

v48IPt5NqzYFyanixh7wREPOtDaRoFsfEd5t97F4.jpg

布拉德利·西奥多,花中猎豹,纸面丙烯,直径60cm,2018         Bradley Theodore,Leopard in Flowers,Acrylic on paper,Di.60cm Round,2018

记者:关于艺术家与时尚和品牌的关系,您是如何看待的?

Bradley Theodore:艺术与时尚的交汇从最开始就是我创作的焦点,我认为他们有着紧密的内在联系,而且我想这也是大家能够来参观,欣赏我的创作的原因。

记者:您用街头涂鸦的方式表达“皇室”主题,从伊丽莎白女王和到乔治华盛顿,为什么选择涂鸦这种创作方式?

Bradley Theodore:我从小就欣赏涂鸦创作及其内涵——它自由的风格,鲜艳的色彩,它所代表的叛逆感。因此,把皇室主题与伊丽莎白女王这两个部分进行组合的方式,我对“把两个不同的东西并列在一起”这种创作方式一直都很感兴趣。

记者:街头创作与工作室创作有什么不同?您又是如何看待涂鸦这种艺术形式呢?

Bradley Theodore:最近,我开始在我的工作室创作当中使用油画颜料,作为创作媒介,油画颜料比喷漆更加难以运用,使用油画颜料会使创作进程变得更慢。但是能让作品展现出更好的质感和活力。

bAe2l5yFCtdALaCK9ljDAJyrhXc3emY5vQPsDHC5.jpg

布拉德利·西奥多,公主侍女I,布面丙烯,80x80cm,2018       Bradley Theodore,Princess Handmaiden I,Acrylic on canvas,80x80cm,2018

记者:在您的作品中,人物往往都是以骷髅的形式出现,在这里您想呈现的是什么?

Bradley Theodore:我喜欢将人以骷髅的形式表现出来,希望以此来提醒人们注重我们外表下的共性。就像是人们在墨西哥的传统亡灵节中庆祝生命那样。

记者:未来,在中国还会有其他的创作计划吗?

Bradley Theodore:是的,但是具体的情况还不方便详细介绍。


关键字: 内容标签:涂鸦,作品,BradleyTheodore,涂鸦,时尚,绘画,涂鸦 作品 BradleyTheodore 涂鸦 时尚 绘画
下一篇:同绘浙水蜀山_共话大美中国__“天堂与天府·艺术对话”文化交流活动近日举行_杭州-杭州-天府-成都||上一篇:猪年金银纪念币最大面额10万元_实际售价可能不低于450万元_万元-均为-圆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