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猪年金银纪念币最大面额10万元_实际售价可能不低于450万元_万元-均为-圆形

编辑:江静 来源:楚天都市报 
 
央行即将发行最高面额10万元的猪年金银纪念币的消息传出,一些市民纷纷询问“去哪里预约兑换”。记者了解

央行即将发行最高面额10万元的猪年金银纪念币的消息传出,一些市民纷纷询问“去哪里预约兑换”。记者了解到,此次央行发行的猪年生肖币属于贵金属纪念币,和普通纪念币不同,其面额只是象征性质,并不代表实际售价。事实上根据收藏界人士说法,上述纪念币的实际售价很可能“不低于450万人民币”。

yYhkcemrh78e4k1vU3QNqzGCtRLlh6kOZB0F8znf.jpg

均为我国法定货币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8年11月16日发行2019中国己亥(猪)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0枚,银质纪念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记者梳理发现,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而背面图案分为两种,3克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150克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30克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150克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等4枚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中国民间传统装饰猪造型。其余13枚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写实家猪造型。

owEvxeH1MnjMXwsVoi6cJuHk4P3JKHZDCUVt7oor.jpg

并非按照面额出售

收藏界人士杜爱国告诉记者,金银纪念币并不是按照面额出售的。比如面额10万元的圆形金质纪念币含纯金10公斤,成色99.9%,“按照黄金价计算,也价值至少280万元人民币了。而且此次只发行18枚,估计售价不低于450万。”他说,金银纪念币从1981年开始发行,由于发行量少,早期许多品种的单价都已经过千万了。而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嘉德2011春季拍卖会上,2000年10公斤千禧年纪念金币以770.5万元高价成交。

2019猪年金银纪念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销售渠道将于11月16日通过中国金币网向社会公布。而猪年普通纪念币预计于今年12月份预约。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万元,均为,圆形,,万元 均为 圆形
下一篇:Bradley_Theodore_:做最好的自己,对自己和他人认真负责_涂鸦-时尚-绘画-涂鸦-作品||上一篇:水墨的胸怀_中华艺术宫-大展-概念-中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