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江苏鉴宝”携手“江苏寻宝大会”_见证收藏大家的诞生_博物院-经历-中心主任

编辑:王明亮 来源:凤凰新闻
 
“江苏鉴宝”将携手协办媒体江苏广电总台城市频道“江苏寻宝大会”栏目组,在11月18日首场鉴宝活动当天

o1I3udcibvPJWAxKAj8Kf6VNxwEsfYstoWISJPLF.jpg

“江苏鉴宝”将携手协办媒体江苏广电总台城市频道“江苏寻宝大会”栏目组,在11月18日首场鉴宝活动当天,进行现场录制、采编和网络直播!

xkavN1b1VcHoHfyy43jjigHIt0JXqVDNzPvEjiq8.jpg

自从《江苏寻宝大会》节目播出以来,一直受到广大收藏爱好者的好评与热捧!这次“江苏鉴宝”首场鉴定活动,正式携手“江苏寻宝大会”共同见证“收藏大家”的诞生,同时还有【三大福利】可享:

一.免费提供鉴定评估服务,与专家零距离交流收藏鉴定心得!

二.11月18日活动当天,江苏城市频道会进行现场网络直播,和广大网友一起见证各式藏品!

三.有史以来最强的专家阵容!每个来现场鉴宝的藏家,都能拥有这个最权威的鉴定顾问团!

本次活动的专家团队,全部来自江苏省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分别是书画中心主任萧平、玉石鉴定中心主任陆建芳、陶瓷鉴定中心主任程晓中、铜器鉴定中心主任王金潮、杂项鉴定中心主任万俐!还邀请了张爱民、张蔚星、王东伟,三位大咖级一线专家加盟!

KJV7PnuXCyfqIat9kFXHYgHhgNuQKKVqj9FM6h6F.jpg

⊙ 经历:毕业于江苏国画院,曾任书画鉴定之职于南京博物院19年。1981年调江苏省国画院,专事创作和研究书法、国画、鉴赏、史论。

⊙ 作品:1983年和1996年,两度应邀赴美国讲授中国画课程;1988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开设中国书画鉴定讲座;1983年以来,在国内外举办个人书画展10余次。

WBHfCvAJ4snWcd8bjUWWLzhfjWUWLCHcvmSvx2D7.jpg

⊙经历:1988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考古专业,入南京博物院考古研究所工作。2003年,担任考古研究所副所长,从事考古工作25年。

⊙作品:主编《中国玉器通史》(共12册)。

H8uHN4Ugo1uwLkDKsBavoCGonKzwwCHh868UYdDC.jpg

⊙ 经历:毕业于南京大学历史系,从事古陶瓷鉴定研究30余年。

⊙ 作品: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独立撰写并出版学术专著7部。

ZTr0wkDlxkoCIhhQRtsYfUoEvebqprMthPbNbA53.jpg

⊙ 经历:1962年,于南京博物院参加工作,师从金满生先生学习青铜器修复,后主持南京博物院文物修复工作,从事青铜器修复与鉴定工作至今已50年。

WrIg5mMpHCpICheOGQspv7H50IsIIeuh58rF0U8k.jpg

⊙ 经历:1973年12月,调入南京博物院,从事文物保护修复工作41年。

⊙ 作品:荣获9项国家、部省市级科研奖,13项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发表专著4部(合作)、文物保护科技方面的论文100余篇。

H4aIj1LCY8EsWlL78ZI7nNoiHJI05OF6Hll7JI8q.jpg

⊙经历:1991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南京诗礼传家古美术馆(小玲珑山馆)创始人。

⊙作品:发表及出版《中国出土古玻璃的皮壳特征》、《矶珠集》、《游丝毛雕工艺的鼻祖应是良渚文化先人》等论文和书籍,在湖南、江苏、山东、河南、广东、北京等省市,多次举办玉器鉴定专题讲座与鉴宝活动。

OageOuDUsQQTdbYCYePONtPTEAhns4hwajrYZMsn.jpg

⊙ 经历:师从江苏省文史馆馆员金成生先生,学习书画、文史、辞章,对书画鉴定与美术史尤为用力。曾受教于钱钟书、程千帆、舒芜先生。

⊙ 作品:先后在南京九华美术馆、宜兴市美术馆等举办个人书画作品展。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编著有《南京博物院藏铭刻书法集》(副主编)《南京博物院藏肖像人物画集》(副主编)《南京博物院珍藏大系之明代书法卷》(主编)。


关键字: 内容标签:博物院,经历,中心主任,,博物院 经历 中心主任
下一篇:迷走山水:周啸虎个展于南艺美术馆开幕_周啸虎-艺术家-作品-美术馆||上一篇:基于博物馆实践的教育理论思辨,青年人这样说……_观众-教育活动-展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