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长沙市文博系统学术研究与工作成果汇报会在长沙简牍博物馆召开_长沙市文博系统学术研究与工作成果汇报会-学术-学术研究-博物馆

编辑:梁侨 来源:弘博网
 
10月29日,“长沙市文博系统2017年度学术研究与工作成果汇报会”在长沙简牍博物馆召开,来自全市文

10月29日,“长沙市文博系统2017年度学术研究与工作成果汇报会”在长沙简牍博物馆召开,来自全市文博系统23家单位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沙市文物局副局长周慧雯主持。

qmHM9fsy5ZpM62KsQZrEQcUkYRFTUGYpnq4psWA4.jpg

此项活动是由长沙市文物局主办,各大文博单位轮流承办,从2013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六届,由长沙简牍博物馆承办。长沙市文物局从各文博单位2017年发表的81篇论文和9本专业书籍中遴选出10项成果参与汇报。

gyti6MtwHR4fGdnVU0s5pjiiUZlCsQxI5gIrdxTl.jpg

长沙市文物局局长曹凛讲话

会上,10名代表分别从文物保护管理、博物馆学、简牍学、考古学、历史学、文物学、科技保护七个大类进行了充分、详尽的演示汇报,全面展示了2017年全市在陈列展览、社会教育、考古发掘、文物保护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中午休息时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长沙简牍博物馆最新的陈列展览“湘水流过——湖南地区出土简牍展”。

汇报结束后,长沙简牍博物馆馆长李鄂权研究馆员作为专家代表对汇报进行了详细点评。随后,长沙市文物局曹凛局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市文博系统学术研究工作存在一些不足之处,研究人员之间、单位之间和学科之间的发展不平衡;研究人员应该树立“学术立身”的价值观,“励志笃行”,不枉时代赋予的使命;文博单位应该有学术规划,建立学术委员会,定期开展学术研究“回头看”工作;文物行政部门要做出正确导向,扩大学术奖励的广度和深度,重视高层次成果研究。他建议学术研究选题要结合实际工作,研究人员要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以开放的姿态推动文博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键字: 内容标签:学术,学术研究,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长沙市文博系统学术研究与工作成果汇报会,学术 学术研究 博物馆 长沙简牍博物馆 长沙市文博系统学术研究与工作成果汇报会
下一篇:中央美术学院首家院外美术馆落户河北廊坊_美术馆-院外美术馆-揭牌-丝绸之路-中央美术学院||上一篇:广西钦州坭兴陶亮相北大百年讲堂_展览-陶瓷-北京大学-中国-广西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