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收藏佳品,古钱币一组精品赏鉴_艺术品-钱币-上缘-价值-四字

编辑:李璞 来源:中国艺术收藏网
 
旧时钱币是不可再生之物,且存世量十分稀少,蕴含着深刻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收藏价值,深受收藏者的喜爱

旧时钱币是不可再生之物,且存世量十分稀少,蕴含着深刻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收藏价值,深受收藏者的喜爱。纵观近几年的藏品市场,在市场上异军突起的钱币,价格不断飙升,受到大量藏家们的注意和青睐,除了钱币收藏家的扩大,实力买家的介入也是关键原因。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钱币日渐走俏,异常火爆,各地拍场古钱币交易的次数愈加频繁,且因它为大众藏友们带来的价值不菲,使得钱币在市场中所占据的地位越来越高,展现出其深厚的收藏底蕴,市场前景被一片看好。近期,广州寻龙有幸征集到一组钱币:

PML7vPdyX5e2aA1UB4Lnrlw0nwI2HFm0ZGOzqcJd.png

左侧这枚为四川铜币“军政府造”汉字铜币,正面中央珠圈内有“四川铜币”四字,其中心饰有芙蓉花纹。珠圈上缘书“军政府造”四字,下环铸币值“当制钱二十文”字样,左右饰以花星纹饰;铜币背面上方为“中华民国元年”字样,中央大圆圈内为“汉”字,因而钱币收藏者也称之为“汉”字铜元,“汉”字圆圈外还环绕有18个小圆圈,代表当时的十八个省份。把18个小圆圈围绕着“汉”字联成一体,寓意十八省人民团结起来,共同为“驱逐鞑虏,恢复中华”而战斗,它带有辛亥革命那一时期鲜明的时代印记,见证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收藏价值。

右侧这枚钱币为大清铜币户部“当制钱十文”,正面珠圈内铸有“大清铜币”四字,上缘镌满文,下缘镌币值“当制钱十文”,左右铸有“丙午”和“户部”字样;背面铸有蟠龙图,上缘携“光绪年造”四字,下缘铸有英文。此枚钱币版本较少,历经岁月洗礼,有自然包浆,文字图案稍许模糊,钱面上红斑绿锈兼备,具有非常不错的收藏价值。

HYuXsmY7Vhg0UUEznfYUENLCVqzYGGUsi9fC00oZ.png

钱币在诞生之始,只是用于商品交换过程中充当一般等价物的作用,作为共同认可的流通货币存在,随着社会发展,钱币成为了特殊的收藏品,其价值也是随之越来越高。

中国是世界上较早使用金属铸币的国家,距今已有四千余年历史。发展过程中连绵不断,形成了很具东方色彩的中国货币体系,在世界钱币史上独树一帜。此组钱币具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和欣赏价值,是收藏爱好者的典藏佳品。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上缘,价值,四字,收藏,艺术品,钱币,上缘 价值 四字 收藏 艺术品 钱币
下一篇:可佳珍玉堂II玄学之旅·五行磁场的智慧_翡翠-玉石-艺术品-翡翠-风水||上一篇:唤醒沉睡的文物_解码文物保护利用_文物保护-长治市-山西省-文物保护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