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罗文利在山阳县调研省级扶贫工作_情况-工作-攻坚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网站
 
​10月31日,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到山阳县调研省级单位“两联一包”扶贫工作,现场考察省文

TiggWsdOx30joZtcCEqJTtM6Oj5h4fcJnZHEyFzb.jpg

​ 10月31日,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到山阳县调研省级单位“两联一包”扶贫工作,现场考察省文物局帮扶的两岭社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帮扶的上坪村和程豫故居保护工程情况,省文物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谭家礼和山阳县副县长王卫平、李振萍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罗文利分别到帮扶村脱贫攻坚办公室仔细查阅扶贫工作资料,详细了解各种资料的种类、填写要求。到驻村干部住所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调研光伏发电、香菇大棚、中草药中植等产业扶贫项目,考察两岭社区文化广场、社区门前排水设施改造情况。分别与两岭社区、上坪村的干部进行座谈,听取社区(村)、镇干部汇报今年以来的脱贫攻坚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

  罗文利在座谈时指出,通过现场调研发现产业项目也有了、文化广场建成了、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说明我们扶贫工作很有成效。我们一定要再接再厉,把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好,力争一次性通过整村脱贫验收。罗文利强调,目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关键阶段,一定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有关扶贫工作政策,做好年度工作的总结梳理工作,要特别做好迎接省委扶贫工作专项巡视工作。要立足长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产业方面,不要走同质化道路,要区别化,充分了解自己的资源情况、环境情况、人文情况,走出适合自己的产业路子。要着眼长远,科学谋划,不断增强造血功能,防止返贫。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利用我省的文化资源优势,通过文化下乡、智力扶贫进校园、暑期夏令营等活动,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既要让贫困群众在物质上脱贫,也要让贫困群众在精神上脱贫。要规范程序,用好扶贫资金。在使用上,要程序规范,切实把每一分钱用到刀刃上。要做好记录,保存好票据、凭证,做到账物相符。要加强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每一个工程项目要主动接受监督,各级干部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工程建设中的各项工作要求。

  罗文利到自己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明榜劳家中看望慰问,现场查看了新修的住房,了解家里的收入来源怎么样,有什么困难,还有什么需要。罗文利指出,看到你们家的变化,日子越过越好,我们就放心了。希望你们不要把我们当外人,有啥需要就给打电话,我们一定尽力帮助解决。他鼓励大家,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劳动,通过自己的努力致富。他嘱咐驻村干部一定要把扶贫工作的有关政策落到实处,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使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罗文利还考察了程豫故居保护维修工程情况。在实地了解有关情况后,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切实将程豫故居作为历史传承,文化教育的重要场所,从而助推文化旅游的发展。要做好二期建设规划,把城镇改造、城域旅游、社区博物馆建设、廉政教育基地结合起来,统筹考虑。要加强程豫故居的管理,明确管护责任,加强文物宣传,形成群管群控的保护机制,确保文物安全。


关键字: 内容标签:情况,工作,攻坚,情况 工作 攻坚
下一篇:关注新年画创作,助力年画活态传承_年画-故宫博物院-活动-重回-振兴||上一篇:金庸曾致信湖大请求做个借读生_档案-金庸-湖南省-档案馆-档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