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玛丽莲·明特_Marilyn_Minter_|_一个意象的生产者_画家-​玛丽莲·明特-一幅

编辑:彭菲 来源:库艺术 
 
​玛丽莲·明特MarilynMinter享誉盛名的摄影师兼画家,通过独特的视角、细腻的观察和炉火纯

2963Bcgh1vpC27MM0A9JYPr2qVQEKB8ei85asFfZ.jpg

​玛丽莲·明特

Marilyn Minter

享誉盛名的摄影师兼画家,通过独特的视角、细腻的观察和炉火纯青的技艺,运用金属片作为主要媒介,以彩绘的方式营造逼真的视觉冲击力。虽然Minter以摄影为人所知,但从这些极富细节的作品看来,她可称得上是超写实画家。

“我对所谓低俗堕落的文化感兴趣,它远比那些受人重视的东西更有力量。”

1948年出生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现住在纽约。毕业于佛罗里达大学艺术系,纽约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的艺术硕士。过去的三十年,玛丽莲·明特在不断探索用不同的方式来演绎“性感”。她是摄影家又是超写实画家。玛丽莲的摄影作品有着绘画的虚幻和跳跃,而她的绘画有着以假乱真的写实性,她以非常独特的角度关注女性身体的局部,透过水痕的折射现象拍摄女性的眼睛、嘴唇、鞋子形成夸张的抽象效果。无论如何,她的每一幅作品都在引诱她的观众:让我们清理和简约我们复杂得多的欲望,直面它的真实与美丽。

美国休斯顿当代艺术博物馆和丹佛当代艺术博物馆联袂打造了“玛丽莲·明特——很脏”艺术展,旨在向明特这位融绘画、摄影和电影于一身的大师致敬,她对于女性身体和美丽的矛盾呈现使她成为人们最喜爱的艺术家之一。

玛丽莲的作品公然挑战简单人物塑造,但是她形容自己是“一个意象的生产者”,她经常探讨的题材包括美、魅力和性欲。她的作品被麦当娜和汤姆·福特收藏,在2006年的惠特尼双年展中,她创作的广告牌遍布纽约市的各个角落,成为当年双年展一道迷人风景。

玛丽莲2010年创作了一幅性感摄影作品《分开》Parted,拍摄的是一张嘴。这件作品在阿斯彭艺术馆年度ArtCrush资金筹集拍卖中拍得最高价,以12万美元成交。这个数字差不多要赶上 Marilyn Minter 2002年的摄影作品《泼溅》Splattered 2008年在纽约苏富比卖出的12.25万美元,那是一幅6乘4英尺的近摄,表现的是一条金光璀璨的眼睑,印于铝版上。而《分开》的尺寸明显比这小得多(只有30乘24英寸),使拍得的6位数成为Marilyn Minter的一次大胜利。

VICE 垂直频道 Broadly 这次去见了美国艺术家 Marilyn Minter,谈谈她对艺术创造的观点。她追溯了她色情美学的背后,一个长期的发展过程。这位青年时代蹲过监狱,成名之前酒毒均沾的艺术家,是如何逐渐找到自己的艺术道路的?

视频里还有很多她令人惊叹的艺术作品,她喜欢挑战主流的对女性的审美,探索女性的性自主权,挖掘光鲜亮丽表面下的黑暗面,她说:“我对所谓低俗堕落的文化感兴趣,它远比那些受人重视的东西更有力量。”另外她还谈到她对被忽视的身体部位的关注,脸上的皱纹、故意留长的阴毛,无不显示身体可能的美。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一幅,摄影师,画家,​玛丽莲·明特,一幅 摄影师 画家 ​玛丽莲·明特
下一篇:沃恩·萨姆纳_Vonn_Sumner_的感官世界_绘画艺术-​沃恩·萨姆纳-东西-肖像画-帽子||上一篇:“艺术家生产人们不需要拥有的东西”|安迪·沃霍尔访谈1966_艺术家-安迪·沃霍尔-安迪-事情-我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