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当代印坛名家邀请展首次亮相西安_艺术院-陕西-西安

编辑:刘爽 来源:文化网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刘青)10月26日,筹备了近半年时间的当代印坛名家邀请展暨西安市丝

WNo9v9HLMGqn7bFcrjoaV0LVGAQsLJSnDSePU0Pw.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刘青)10月26日,筹备了近半年时间的当代印坛名家邀请展暨西安市丝路篆刻艺术院成立院藏珍品展在西安美术学院西部美术馆举行,如此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性篆刻展览,对于西安乃至全国来说,都是一次史无前例的盛会,陕西书画印界及社会各界的名流大腕几乎悉数到场。

当日,以“弘扬丝路精神、传承民族文化、发展篆刻艺术”的西安市丝路篆刻艺术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陕西这片文化故土上目前唯一一家专门致力于篆刻艺术研究、创作和培训为核心的艺术机构,“以广大印学文化,兼及书画艺术”为办院宗旨的独立学科建设的金石篆刻发展、及培养篆刻新人为己任的专业的学术团体。同时这一建院宗旨已经昭示了丝路篆刻人的胸襟、勇气、胆略和自信,这也是镌刻在赳赳秦人骨子里宁折不弯的倔强与执着,也高高地树立起了丝路篆刻院自觉、自强、自立的标签和里程碑。

活动开幕式首先由西安市丝路篆刻艺术院院长、骊山印社社长董扬致介绍本次展览及西安市丝路篆刻院成立筹备情况。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篆刻委员副主任、西泠印社副秘书长孙慰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西安美术学院书记王家春,陕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万鼎,陕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西安国画院院长王犇,陕西于右任研究会会长、文化学者王改民,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邱宗康,西安美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玉田,作家、石岗书院院长石岗,参展作者代表湖南书法家协会理事、溢阳印社社长卢志春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最后西安市丝路篆刻艺术院理事长、西安澄心文化传媒董事长席灏致答谢辞。

本次展览征集稿件来自全国各地21个省市,共有86位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参展。西泠印社参展社员52人,其中副社长2人、副秘书长1人、理事16人、社员33人;中书协会员及各地市篆刻精英31位;中国篆刻院院长、中书协两位副主席也亲自寄来了展览作品。其中,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得主、西泠印社名誉副社长、百岁艺术家高式熊老师也为本次展览题贺“不忘初心”鼓励。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分为两大展区,西安美院美术馆为主展区,共展出名家题贺及参展作者印屏近百十余件,从明清至民国时期不同形制、规格和材质的印章实物百余件;西安市丝路篆刻艺术院内设展区,院藏珍品首次公开亮相,共展出篆刻实物260件,印屏35件。本次展览从10月26日持续到28日,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前来参观。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院,陕西,西安,,艺术院 陕西 西安
下一篇:对生命有益的艺术——传统中国画_传统艺术-功能-精神-文人||上一篇:新抽象与老哲学_抽象-宗教-哲学-中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