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汉阳陵组织学习党纪处分条例和两办意见_改革-新时代-精神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网站
 
​10月25日,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XvFkOlRHPl9naI9h4vq4ysWK2bSfwFJcCUMnMbbf.jpg

​  10月25日,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明主持会议,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及部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重点解读。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党的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新要求,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条例》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逐章逐条学、逐字逐句研,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将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切实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员思想、工作、学习实际,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活动,确保《条例》精神入脑入心,做到守好底线,不越红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铁的纪律保障和制度保障。

      会议全文学习了《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两办意见是全面加强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十六项主要任务和实施保障等四方面对新时代文物工作做出了科学引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促进博物馆建设发展,创新人才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在完善和优化内部管理机制,激发博物馆创新活力的基础上,更好地发挥社会服务功能,促进文物旅游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意见》精神,要坚持党对文物工作的领导,坚持依法保护利用,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按照“谋划长远,教育引领,整合资源,创新发展”的发展思路,以问题为导向,以深化法人治理结构改革为抓手,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动力,加快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步伐,在新长征路上克难攻坚追赶超越,高标准,务实绩,稳推进,交出合格答卷。


关键字: 内容标签:改革,新时代,精神,,改革 新时代 精神
下一篇:数字化、全球化与新抽象_全球化-审美-相异-语言||上一篇:汉阳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运营取得新成果_阳陵-管理-文物保护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