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陕历博研究人员参加“全国丝路文明与宗教美术学术研讨会”_师范大学-丝绸之路-宗教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网站
 
  10月12日至13日,由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丝绸之路专业委员会、陕西师范

  10月12日至13日,由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丝绸之路专业委员会、陕西师范大学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中国西部现代美术研究中心协办的“全国丝路文明与宗教美术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成功举办。

  这次研讨会有来自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上海大学、东南大学等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50余位与会学者围绕丝路文明与宗教美术发表演讲,并就宗教美术的研究方法、丝路学术研究的共同关心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陕西历史博物馆研究人员杨效俊应邀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并发表论文《中国佛舍利崇拜石窟寺模式的形成——以克孜尔石窟第38窟为中心》,引起与会学者的强烈关注和一致好评。

  近年来,陕历博研究人员努力进行丝路之路相关的学术研究、积极参与该领域的学术活动,并通过和国内外学术界的交流而开阔思路、提高研究水平。


关键字: 内容标签:师范大学,丝绸之路,宗教,,师范大学 丝绸之路 宗教
下一篇:陕历博迎接陈列展览支出标准定额建设调研_陕西省-标准-经费||上一篇:陕历博举办政府采购制度专题培训_各部门-历史博物馆-财政厅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